习近平服软?下周访美;记者参与袭击以色列?(视频)

发表:2023-11-11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哈以战争规模扩大!以军攻入哈马斯大本营;国际新闻媒体的记者现身大屠杀现场,已上以色列的追杀名单。习近平将访问美国,中共为什么不摆架子了?中美两国既然都需要“拜习会”,那么两国关系会回暖吗?

地道入口藏身幼稚园

近日以军已经打进了加沙市(Gaza City),正在清理哈马斯武装份子所构筑的地道。有英国记者冒险随着以军进到宛若“城下城”的地道系统,发现至少有17处防御工事,有的入口还设在幼稚园后面。以军声称,已经摧毁了130个哈马斯的地道竖井。

英国《每日邮报》的记者柯雷文(Nick Craven)获邀随同以色列国防军部队进行采访。柯雷文和其他少数记者搭乘了悍马战车绕过了橘子树和橄榄树果园,在漫天尘土之中抵达加沙边境。他们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换乘装甲运兵车越过边境。

柯雷文等战地记者在加沙北郊的贝特汉诺镇(Beit Hanoun)和以军的尼格夫旅(Negev Brigade)官兵会合。这个旅除了50多岁的旅长艾巴兹(Ivri Elbaz)之外,其他人全是后备军人,他们中有牙医、贷款仲介和学生,他们肩负寻找哈马斯地道口的重任。

尼格夫旅在一小块地方就发现了17条地道,有的长达好几英里,还连接加沙市南区更大的地道网,有的地道甚至通往以色列。艾巴兹上校带领记者们来到所发现的最大地道,其入口竟在一个幼稚园的后方。

哈马斯通常会在加沙人口稠密地带建造地下通道,其隐密的入口常设在学校、清真寺、医院以及其它民用建筑。哈马斯就是利用平民和基础设施当“人肉盾牌”,因为他们知道以色列不愿意攻击平民区。

据报导,希法医院下面的地道是哈马斯的军事指挥部。武装份子不但在这里藏身,还利用该院的医疗设施储存燃料和弹药。

哈马斯领导人辛瓦尔(Yahya Sinwar)被困在一个掩体内,外界认为他就是这次攻击事件的策划人。

辛瓦尔1962年出生,是哈马斯安全部门的创始人。

1988年辛瓦尔被以色列抓到,被判处终身监禁。他在以色列监狱渡过25年,期间他感觉身体不适保外就医,结果被诊断出罹患脑瘤,以色列的医生给他做手术,救了他的命。

在他服刑期间,哈马斯导弹袭击以色列的坦克,俘虏了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Gilad Shalit)。以色列为了营救沙利特,与哈马斯达成囚犯交换协议,释放上千名来自法塔赫和哈马斯的囚犯,其中包括辛瓦尔。

辛瓦尔获释后,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成为哈马斯的领导人和政治局成员。2017年,辛瓦尔接替哈尼亚(Ismail Haniyeh)成为哈马斯的政治局局长。

他在监狱期间努力研究敌人“以色列”,他策划这次袭击行动,也是因为非常了解以色列人的行事风格。辛瓦尔恩将仇报,以色列将他列为头号斩首目标。

在过去一年里,以色列一直避免与乌克兰走得太近,以免激怒俄罗斯,因为俄罗斯控制着叙利亚的上空。

乌克兰曾请求以色列援助武器,但一再遭到以色列的拒绝。

在哈以冲突刚刚爆发时,泽连斯基提出访问以色列,以色列以“时机不合适”拒绝了他的要求。

不管是俄乌战争还是哈以冲突,背后都有俄罗斯的黑手,泽连斯基想访问以色列,显示乌克兰想和以色列结盟的愿望。

上个月,哈马斯代表团公开访问了莫斯科。

网友亚历克斯(@Alex Chen)在X平台发文表示:当哈马斯主动访问俄罗斯后,以色列这才知晓,俄罗斯在背后与哈马斯有勾结。了解真相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迅速允许泽连斯基访问以色列。

10月7日,哈马斯入侵以色列并绑架人质,这个消息震惊国际社会。外界注意到,当发生绑架事件时,一些西方媒体如美联社、CNN、纽约时报和路透社的记者,竟然在屠杀现场拍摄。

外界质疑,这些记者是如何进入冲突区的?他们是不是提前知道哈马斯的计划?

特别是一位名为哈桑·埃斯莱亚的摄影记者,引起外界关注。有图片显示,他坐在一辆摩托车后座前往报导地点,手里还拿着手榴弹。

评论人士唐柏桥在X平台发文质疑说,这是记者所为吗?他们就算没有直接参与恐怖袭击,也是共谋!

埃斯莱亚和哈马斯的领导人辛瓦尔两人关系非常密切,有一张照片流传出来,显示辛瓦尔搂着埃斯莱亚,并亲吻他的脸颊,显示对他的工作是极其满意的。

以色列的安全机构宣布,他们将消灭10月7日大屠杀的所有参与者,这些所谓“摄影记者”也将被添加到追杀名单中。

这几家主流媒体感觉到事态严重,立马出来表态进行切割,全部矢口否认说,我们事先不知道这次袭击事件。同时声称说,我们作为媒体,只是采用了一些自由职业者拍摄的图片。就是说这些记者虽然给我们提供图片、视频,但我们并不了解这些人的背景。

习近平将访美

习近平将于下周一(13日)赴美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APEC),开启为期一周的访美行程。期间,拜登将会与习近平举行会晤。有分析认为,中美虽然都需要“拜习会”,但两国关系不会回暖。

今年第三季外国在华投资已变为负数,近日习近平再次喊出要“过紧日子”,说明中国的经济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习近平去向美国商界示好,是想拉拢投资者再次投资中国,给中共输血。

评论人士杨宁表示,习近平访美应该有他自己的考量。或许在他看来,内外交困以及巨大压力下,美国之行不管是否达成真正的共识,但单单中美领导人会晤,就会更有助于维护其权力,更有助于欺骗外企外资。

美中官方都暗示期待会晤,双方都期待对方什么呢?

评论人士方伟表示,中方要的主要是两样东西,一个是美方放弃对华的技术限制。另一个是美国在台湾问题上让步。而美国要的是什么呢?美方要的是三样东西,第一个是两军恢复对话,避免到时候擦枪走火。第二是在执法上有合作,针对毒品,特别是禁止从中国来的芬太尼。第三个就是气候合作。

双方能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呢?

方伟说,在我看来,除了两军对话说不定可以建立,除此之外,其他的什么也拿不到。美国不可能放松对华的技术限制,也不可能在台湾问题上让步。而美方呢,也不可能拿到中共对芬太尼的合作,在气候协定上更不用说了,中共都是玩虚的,承诺也是玩虚的。

杨宁也认为,中美之间在关键问题不会有实质进展。

他说,一方面,美欧等西方国家政府和民众现在都明白,对中共要“听其言,观其行”。在行动上支持俄罗斯、伊朗和哈马斯的中共,如何能赢得西方人的信任?

另一方面,习近平的美国之行虽然可以让国内某些人重拾一点希望,但不想改弦更张的习,也很难与美国在关键的政治和经济问题上有突破性的进展。“只要习近平不想从根本上改变现行道路,其美国之行只能是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据报导,习近平将出席一场与美国企业界的晚宴并发表讲话。这场晚宴招待会门票是2000美元,如果企业花4万美元,可以购买一桌共8个座位,外加在习近平主桌上的一个座位。也就是说,习近平主桌的一个座位就高达2万4千美元。

美国南卡大学教授谢田对《希望之声》表示,“中共现在担心的就是西方的企业撤离中国,投资业也在抛售中国公司的股票、债券。当然美国政府不会去干预这些私营企业的投资活动,这些私营企业之所以离开中国,因为中国这个市场不再是一个有希望的市场。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走到头了,这个模式走到头了。还有,因为美国对中国产品的关税,中共对这些外企、私企越来越敌视和打压,这都是造成他们离开的原因。他们实际上是基于商业的考量,习近平他一面处于维护政权的需要,拚命地限制私营企业、外企,现在呢,他又需要外面的资金,他现在跟商界沟通,就是希望外企继续投资中国,但是我想,习近平的话、中共的话,现在没什么人会相信。”

有网友(右手触地@tangyan53777992)在X平台上发文说,据说习近平去了旧金山就回不去中国了,有人要政变。

虽然我们无法确认是否真的有人要政变,但我们看到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达到了权力的最顶峰,声望却跌到了最低谷。李克强的突然去世,让所有中共高官脊背发凉。

据原中国公安大学的教师高光俊透露,习近平在2017年成立了一个直属军委的行动局,专门从事各种秘密行动,除暗杀外,还搞绑架。

评论人士王友群表示,如果真有这样一个行动局的话,中共高官可谓人人自危。中共高官人人自危,他们肯定也会想方设法对付习近平,如此一来,习将处于高危之中。今天的中共,各种矛盾已经积累到了总爆发的时候,说不定一个火星,就会引发一场惊天动地的大事变。

虽然中国尚未公布习近平访美的细节,但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全美各地华人团体已经在摩拳擦掌了。

目前已知参与抗议的民运及人权组织包括中国民主党、“对话中国”智库和中国民主人权联盟等民主组织,以及西藏、香港和新疆组织都将前往旧金山抗议。除此之外,缅甸、菲律宾和越南等人权组织也会加入抗议。

洛杉矶抗议习近平活动负责人界立建透露,预计从全美各地前往旧金山抗议的人数达到将近1千人,将是21世纪以来最大的一场抗议活动之一。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