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巷战愈演愈烈 真主党获俄制导弹威胁美军(图/视频)

发表:2023-11-09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9日加沙地带北部遭轰炸,以色列军队和哈马斯武装分子仍在激战。
11月9日加沙地带北部遭轰炸,以色列军队和哈马斯武装分子仍在激战。(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加沙城,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巷战愈演愈烈,以色列军方宣称,哈马斯已经失去了加沙地带北部的控制权。据消息人士披露,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获得了俄罗斯制造的反舰导弹(anti-ship missile),有能力威胁在地中海的美军战舰。

以色列与哈马斯巷战愈演愈烈

11月9日,以色列国防军(IDF)称,根据ISA和以色列国防军的情报,哈马斯中央营地旅反坦克导弹部队负责人易卜拉欣·阿布·马格西布(Ibrahim Abu-Maghsib)在一次战机空袭中被击毙。

路透社报导,11月9日,在加沙城被炮弹炸毁的建筑物中,以色列军队士兵正与哈马斯武装分子激战。过去12天里,数千名以色列士兵包围了加沙城,成功将这个人口稠密的巴勒斯坦沿海飞地一分为二,以追捕并消灭哈马斯武装分子。

11月8日,以色列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1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带地面军事行动中阵亡,260多人受伤。

 

加沙城居民表示,以色列军队正在与哈马斯、其他巴勒斯坦组织武装分子作战,坦克驻扎在加沙城周边。以色列军队正在靠近当地2家医院,数千名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正在那里寻求庇护。

11月8日,数千名巴勒斯坦平民在艰难地步行走出加沙地带北部,寻求庇护,躲避以色列的空袭,以及避免遭到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激烈地面战的伤害。这次逃亡发生在以色列宣布的4个小时平民撤离时间内,以色列要求居民撤离被包围的加沙地带北部,否则就有被困在暴力冲突中的风险。但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地区再次遭到攻击。

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称,在以色列宣布的四个小时的平民撤离时间之内,11月8日,约有5万名巴勒斯坦平民离开了加沙地带北部。

以色列指责哈马斯的行为造成了加沙平民死亡,该组织利用平民作为人体盾牌,并在居民区隐藏武器和设置掩体。

加沙地带大量的巴勒斯坦流离失所者已经挤进了南部的学校、医院和其它场所寻求庇护。仍有数千人滞留在北部,包括加沙城的阿尔希法医院(Al Shifa hospital)。

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内政部门称,11月8日,以色列对加沙北部贾巴利亚难民营(Jabalia refugee camp)一家医院附近一所房屋发动空袭,造成至少19人死亡。

以色列没有立即对此袭击事件发表评论。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加沙地带最大难民营1周内发生的第3次袭击事件。

联合国官员和七国集团(G7)呼吁以色列与哈马斯暂停交战,以援助加沙地带平民,那里的食物、药品和燃料等必需品已经耗尽。

周三,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卡塔尔斡旋正试图劝说哈马斯确保释放10名至15名人质,以换取在加沙地带1天至2天的人道主义暂停交战。

11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当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真正结束时,巴勒斯坦人必须管理加沙地带,并反驳了以色列将无限期负责加沙安全的言论。他说:“冲突结束后,(以色列)不应重新占领加沙地带。不应试图封锁或围困加沙地带,不应减少加沙地带的面积。”

布林肯说,战争结束后可能需要一段“过渡期”,但加沙地带的治理必须有巴勒斯坦人的参与。“它必须包括巴勒斯坦领导的治理,以及加沙地带与约旦河西岸在巴勒斯坦权力机构领导下的统一。”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也表示,哈马斯自2007年以来一直统治的加沙地带,是该机构的未来巴勒斯坦国一个组成部分。

以色列政府官员已澄清,以色列不打算在战争结束后占领加沙地带。

黎巴嫩真主党

路透社引述熟悉黎巴嫩真主党军火库的消息人士披露,真主党已经获得了强大威力的俄罗斯反舰导弹,使该组织有能力威胁地中海的美国战舰,增加了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蔓延至中东地区的风险。

黎巴嫩2名消息人士称,黎巴嫩真主党由此大大增强了反舰的能力,包括俄罗斯制造的射程300公里Yakhont导弹。

媒体和分析人士多年来的报导称,10多年前,黎巴嫩真主党在叙利亚部署了Yakhont导弹,帮助该国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打内战。

黎巴嫩真主党从未证实拥有这种导弹。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自2006年以来黎巴嫩真主党的反舰能力得以提升,当时在与以色列的战争中,真主党首次证明可以通过在地中海击中一艘以色列军舰来打击海上船只。

这位消息人士说:“有Yakhont导弹,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其它武器。”但没有详细说明。

2名消息人士透露,在支持阿萨德的战斗中,黎巴嫩真主党从叙利亚获得了Yakhont导弹,而阿萨德的军队长期以来一直使用俄罗斯武器装备。

黎巴嫩真主党对该组织武器库及其来源保密。该组织领导人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Sayyed Hassan Nasrallah)在2021年罕见地透露了如何从叙利亚获得俄罗斯制造的“短号”反坦克导弹(Kornet anti-tank missile)。

黎巴嫩真主党在2006年与以色列战争中广泛使用了这种武器。

莫斯科在2010年表示已签署一项协议,向大马士革发送反舰巡航飞弹,其中包括Yakhont导弹。

如果黎巴嫩真主党对敌方军舰使用Yakhont导弹的话,将表明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已升级为重大的区域性战争。

报导引述3名现任和1名前任匿名美国官员称,黎巴嫩真主党已经制造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武器,包括反舰导弹。

一名官员说:“我们显然对此给予了很多关注……正在严肃关注(黎巴嫩真主党)他们拥有的军事能力。”但他没有直接评论该组织是否拥有Yakhont导弹。

华盛顿表示,美国海军在地中海部署了2个航空母舰打击群,旨在威慑伊朗以防止加沙战争的蔓延。伊朗支持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等武装分子。

面对黎巴嫩真主党获得Yakhont导弹的问题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首先,这是未经任何证实的消息。我们不知道这是否属实。其次,我们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回复媒体书面置评请求。

叙利亚新闻部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通过电子邮件提出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