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加沙战争不可避免扩大 以色列每日停火不等同停战(图)

发表:2023-11-10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0日,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北部地区激战。
11月10日,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北部地区激战。(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持续激战,加沙地带官员称以色列持续空袭当地医院伊朗发出警告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已不可避免规模扩大。以色列军方宣布同意每日停火4小时,此举不等同停战

伊朗警告战争规模不可避免扩大

路透社报导,据伊朗国营新闻电视台11月10日消息,在与卡塔尔外交部长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进行电话交谈中,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警告称,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战争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武装冲突范围扩大。

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说:“由于针对加沙地带平民的战争强度不断扩大,(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规模的扩大已成为必然。”

伊朗外交部长的言论可能会加剧外界的担忧,华盛顿的外交努力和美国海军部署在东地中海,是否能够阻止战争蔓延进一步破坏中东的稳定局势。

伊朗支持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哈马斯,但宣称德黑兰没有在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的血腥袭击中发挥任何作用,这引发了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伊朗也支持黎巴嫩真主党,这是一个黎巴嫩激进伊斯兰组织,与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有着密切的联系,而伊斯兰圣战组织是加沙地带的另一个巴勒斯坦派别,也得到了伊朗的支持。

以色列持续轰炸加沙地带

在过去1个月,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轰炸和围困,在少数仍开放的医院中有数千人寻求医疗和庇护,加沙地带的医院处于严重危险之中。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言人阿什拉夫·齐德拉(Ashraf Al-Qidra)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在过去几个小时内,以色列军队同时对多家医院发动了袭击。”以色列的袭击了加沙城最大的医院——阿尔希法医院(Al Shifa hospital)的一个庭院,造成了人员伤亡。但他没有提供详细信息。

阿什拉夫·齐德拉表示,11月10日,阿尔兰提斯(Al-Rantisi)儿科医院和阿尔纳斯尔(Al-Nasr)儿童医院遭遇轰炸袭击。对阿尔兰提斯医院场地的袭击导致车辆起火,但已部分扑灭。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表示,加沙35家医院中18家和其它40家卫生所,因遭炮击或缺乏燃料而停止服务。

以色列军方没有直接对阿什拉夫·齐德拉的言论进行置评。

以色列称,哈马斯指挥中心和地道隐藏在在阿尔希法医院、印尼医院(Indonesian Hospital)等其它医院的地下。但哈马斯否认了这些指控。

以色列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全世界都看到加沙地带社区拥有学校、医院、童子军团体、儿童游乐场和清真寺,但哈马斯却看到了可以利用的机会。”

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该声明,但以色列军方表示,该声明不针对平民。

11月10日,巴勒斯坦媒体发布了阿尔希法医院视频片段,据称该影片显示了以色列袭击了一个停车场,那里是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的避难所。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上表示:“阿尔希法医院附近持续不断的攻击和战斗,我们严重关切当地数千名寻求医疗和庇护的平民的福祉,其中包括许多儿童。”

路透社无法立即证实该影片的真实性。

11月10日,印尼外交部表示,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印尼医院附近夜间发生爆炸,导致这家医院部分设施受损。印尼外交部没有说明谁对此爆炸负责,也没有报告任何死亡或受伤。

印尼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印尼再次谴责针对平民和民用物体、特别是加沙地带人道主义设施的野蛮袭击。”

美国白宫称以色列同意每日停火4小时

综合路透社、美国福克斯新闻和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军队继续向加沙城中心推进,坦克已经进入了距离阿尔希法医院约1.2公里的范围,这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以色列将如何处理有关保护加沙城最大的医院和避难的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平民。

以色列军队对难民营、医疗车队和附近医院的致命空袭,已经引发了以色列部分西方盟友对其军队遵守国际法的激烈争论。

以色列军方已经允许一些受伤的巴勒斯坦平民进入埃及境内接受治疗。

11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上发文称,以色列“有义务区分恐怖分子和平民,并充分遵守国际法”。

同日,美国白宫宣称,以色列同意在加沙地带北部部分地区每天暂停军事行动4小时,但没有任何战斗缓和的迹象。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以色列每日停火4小时期间,将允许平民通过2条人道主义走廊逃离,并可用于释放人质,这是重要的第一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任何暂时停火都将分时间段执行,并且没有官方确认重复休息的计划。

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及是否会“停止”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的问题,内塔尼亚胡说:“不会。针对哈马斯敌人、哈马斯恐怖分子的战斗仍在继续,但在特定地点会有数小时的停火,我们希望为平民安全离开战斗区域提供便利,我们正在这样做。”

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lant))表示:“我们正在采取局部和精准的军事行动,使巴勒斯坦平民能够从加沙城向南撤离,这样我们就不会伤害他们。这些事情不会影响战争的进展。 ”

在新闻发布会上,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表示,以色列军队突破了他所说的加沙地带北部“哈马斯安全区”,其中包括指挥中心、弹药制造厂和其它哨所。

哈加里说:“我们打击并消灭了50多名恐怖分子,也发现了许多武器装备和很多情报材料,这些将被带走并进行研究分析。我们继续清理这个地区和其它区域。”

以色列国防军首席发言人还说,以色列军方宣布每日短暂停火4小时,这并不等同以色列停战,“只要加沙地带还有被劫持的人质,哈马斯还没有被消灭,也没有完成摧毁哈马斯的军事和治理能力任务,我们的军队不会停战或停止战斗。”

在加沙地带北部,没有关于战斗状况的报告。 以色列军队包围了加沙城,正在追捕哈马斯武装分子。 双方均声称在激烈的巷战中给对方造成重大伤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