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笃定是全球12.5万年来最热年份(图)

发表:2023-11-08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表示,2023年笃定成为地球12.5万年来最热的年份。
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表示,2023年笃定成为地球12.5万年来最热的年份。(图片来源:Lukas Schulz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综合报导)欧洲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C3S)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是全球有历史纪录以来最热月份,因此,2023年笃定成为地球12.5万年来最热的年份。

路透社报导,11月8日,欧洲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表示,气象数据显示10月平均气温打破了自2019年以来10月的气温纪录,成为全球气温最热的月份。因此,今年“几乎肯定”将是12.5万年以来最热的年份。上一个纪录是在2016年创下的,也是一个“厄尔尼诺”(El Nino)气候现象年份。

欧洲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副主任萨曼莎·伯吉斯(Samantha Burgess)表示,今年10月份气温“非常极端”,与此前的全球气温纪录相比增加了0.4摄氏度(Celsius),“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增幅”。

世界气候出现高温是因为人类活动持续排放温室气体(greenhouse gas),加上今年出现的“厄尔尼诺”气候现象导致东太平洋表层海水温度上升的结果。

与1850年至1900年(哥白尼将其定义为前工业化时期)的10月相比,今年10月份全球平均地表气温增加了1.7摄氏度。

欧洲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的数据库可以追溯到1940年。伯吉斯说:“当我们将自己的数据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数据资料结合在一起时,我们可以说这是过去12.5万年来最温暖的一年。”

联合国气候科学机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气候数据包括来自冰核(ice cores)、树木年轮(tree rings)和珊瑚沉积物(coral deposits)等来源的读数。

气候变迁正在助长破坏性越来越大的极端现象。今年,其中包括利比亚造成数千人死亡的洪水、南美洲的严重热浪以及加拿大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野火季节。

美国宾州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气候科学家迈克尔·曼恩(Michael Mann)说:“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大多数年份都打破了气温纪录,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的全球气温上升,加剧了人类活动造成的变暖现象。”

英国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气候科学家皮尔斯·福斯特(Piers Forster)说:“我们绝不能让今年出现的毁灭性洪水、野火、风暴和热浪成为新常态。通过采取在未来十年迅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措施,我们可以将暖化速度减慢一半。”

虽然,世界各国制定了越来越雄心勃勃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迄今为止一直没有实现过。2022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又创下了历史新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