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布各大湖泊中的巨兽 至少已存在数百年(图)

作者:禾缮 发表:2023-10-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水怪 湖怪 龙 神秘生物 599801821
宁静深邃的湖泊,也许潜伏至今未知的神秘生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在忙碌、紧凑的都市生活中,对于休假时的休闲活动更加重视,“游山玩水”不论是一个家庭、同学好友或是一对情侣,都是从古至今的好选择。每个地方都有属于它们的故事,在游历当地山水名胜的时候,借由当地人口耳相传,或是旅游导引,得知此处曾发生的事迹,让旅途的内涵更加充实。

唐朝著名诗人“诗豪”刘禹锡曾在〈陋室铭〉中写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除了广阔无边的大海外,许多地方也能在山林之中一睹美丽动人的水域,水的表面时而静谧安稳,时而波澜四起,随着日夜光景的变化,显露出截然不同的美景。一座湖泊越是深邃神秘,就让人越是好奇其中的秘密,当人沉醉于优美的湖泊景致时,有时可能看见潜藏于水下深处的庞然大物现踪的瞬间。世界最知名的水怪便是英国苏格兰的尼斯湖水怪,除了20世纪开始兴起的目击事件外,它的身影最早出现在7世纪的《圣库仑的一生》,成为至今无数学者、游客与怪物猎人的目标,每年吸引许多人前往当地,即使是今年也仍有大规模的搜捕行动,显露出这种充满神秘色彩的巨兽,对于人的强烈吸引力。有意思的是,尼斯湖水怪并非世界上唯一的水下神秘生物,通讯不发达的过去,许多地方的湖泊却不约而同地出现大型不明生物的目击事件或传说,部分甚至从原住民传承的神话中已经存在,这些共通却又些许不同的水怪传说,让人不禁相信,也许宁静的湖面下,真的存在某种未确认生物或是史前巨兽,并且在今日成为当地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美国有许多湖泊流传着水怪的传说,它们的起源难以追溯,已经存在至少百年的历史,为当地的荣景带来一定的贡献。这样的效益不免会受人质疑,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目击者出现,要说大众共同捏造一个谎言,也是有些过于强硬。比如在纽约州的怀俄明县有一个银湖,这座位于海拔419公尺的湖泊,在19世纪时出现巨大海蛇的目击事件,最初发生在1855年7月13日,有4名钓鱼的男子在宣誓书表示自己看见双眼发红的巨蛇,它的身长足足有18公尺,整个夏天多达100人表示自己亲眼目睹这水下的巨兽,纵使关于外观的描述不同,但它成功使各地的民众慕名而来,而银湖大海蛇也只是遍布全美的巨兽的其中一员。

超过300起目击 尚普兰湖怪

位于纽约州、佛蒙特州,横跨美国与加拿大的淡水湖泊尚普兰湖,足足有201公里的长度,最大深度来到122公尺。这座湖泊栖息着一种名为“尚普”的湖怪,人们认为它潜伏于湖泊的深处,是一种像是蛇颈龙的不明生物,与尼斯湖水怪相当类似。这座湖泊附近,有两个原住民部落,分别为阿本拿基族与易洛魁联盟,他们同样流传着关于这只生物的传说,阿本拿基族的族人称它为“塔托斯科克”。

最早关于尚普的记录,有人认为是探险家萨缪尔·德·尚普兰于1609年时留下的,不过更多人确信是在1883年时,由时任警长弥敦道·H·穆尼看见,他表示看见一只大海蛇与自己仅相距45.72公尺,对方的身长大约落在7.62公尺至9.14公尺之间,并发现该生物口中有白色的圆点,从他公开此事后,许多人纷纷也透露了自己的目击经验,此时尼斯湖水怪的目击事件记载尚未出现。

业余摄影师桑德拉·曼西在1977年公布了一张像是蛇颈龙在湖面的照片,不过该照片拍摄的水域过浅,有诸多不合理之处。到了2005年的夏天,渔民迪克与他的继子皮特成功拍到疑似尚普出现的影像,能看见长相像是蛇颈龙的生物正在将嘴巴一开一合。事后联邦调查局退休的两名法医进行分析,并且检查磁带设备,表示两人拍到的影像是货真价实的,并没有经过人工合成,确实有一个生物或是物体出现。

关于尚普的研究,动植物通信研究所曾在2003年时取得回声定位记录,他们认为记录中录到的声音像是白鲸,也可能是一只海怪,不过该区域并没有任何已知鲸、豚生物栖息,亦不属于任何已经知道的生物。2008年时,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曾与佛蒙特部鱼类及野生动物组织、纽约州环境保护局展开合作,他们发现有一些鱼类的数量变化出现周期性的增长与衰退,看上去十分突然,是一种未知原因所致。有人认为也许湖怪尚普可能是一个族群规模的未知生物,亦在湖泊中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现在尚普的存在吸引许多人来到伯灵顿与普拉茨堡旅游,是当地重要的观光收入来源,每年8月的第一个星期六被定为“尚普日”,甚至有许多企业将其作为标志,不论是传说的姿态,或是对于当地的贡献,都与尼斯湖水怪有着高度相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