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齐聚尼斯湖 探寻百年水怪之谜(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8-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怪 湖泊 传说 神秘生物 586286399
广阔的美丽湖泊,流传着水怪传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尼斯湖水怪被视为苏格兰最古老、最经久不衰的传说之一,迄今仍然引发着广泛的热议。位于苏格兰高地的尼斯湖中心宣布将在8月26日至27日举办一个特别的“搜索周末”活动,呼唤来自世界各地的“怪物猎人”,齐聚尼斯湖,寻觅传说中的神秘生物──尼斯湖水怪的踪迹。这次的搜索行动被尼斯湖探险家麦肯纳称为自1972年尼斯湖调查局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以来,最具规模的一次。

尼斯湖中心透露,此次的搜索活动将会展示科技与智慧的完美结合。他们将启用一系列新科技,包括搭载热成像摄影功能的空中无人机,以及水声传感器,用以捕捉水中的声音信号,倾听湖中的声响。

历年尼斯湖水怪的目击记录

追寻尼斯湖水怪的行动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据称,公元565年,一名爱尔兰传教士圣科伦巴在尼斯湖下游的尼斯河中曾目击到这个神秘生物。随后,在20世纪30年代,当地报纸《因弗内斯信使报》首次刊登了现代人对尼斯湖水怪的目击经历。

自此以后,尼斯湖水怪成为当地的传说。直到1933年,一名酒店经理麦凯在尼斯湖看到“类似鲸鱼”的生物后,相关报导才逐渐浮现。翌年,一张被认为具有代表性的“尼斯湖水怪黑白照片”在全球广为流传,尽管后来被证实为伪造。

2019年,科学家提出了新的解释,认为多次目击尼斯湖水怪的生物可能是巨型鳗鱼。位于新西兰的研究人员试图透过从水样中提取DNA来对湖中的生物物种进行分类,然而,科学的探索并未能完全揭开尼斯湖的面纱。经过深入分析,科学家们排除了传说中背后可能存在的大型动物。史前海洋爬行动物(蛇颈龙)或大型鱼类(如鲟鱼)的证据也随之消失。关于鲇鱼和游荡的格陵兰鲨鱼可能是事件背后阴谋的说法,也仅仅成为了一个在历史长河中被遗忘的点滴。

时间来到2023年5月,据《镜报》报导,58岁的爱尔兰水怪猎人欧法奥哈加恩(Eoin O'Faodhagain)声称他已找到了“迄今为止最有说服力的证据”,证实尼斯湖水怪的真实存在。他透过一台网络摄影机捕捉到这个神秘生物的身影,身长约25英尺的水怪时而翻腾在湖水中,时而显露水面,展现出那标志性的长脖子以及黑色驼峰。这段影像是在尼斯湖南岸奥古斯都堡附近的网络摄影机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9点55分所拍摄的,而从影像中所可见的大小和速度已足以排除是海豹、水獭或人造物体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欧法奥哈加恩曾向尼斯湖水怪观光登记处(Official Loch Ness Monster Sightings Register)提交过一份长达十分钟的水怪影片,而这段影片还获得了“官方认证”。

追寻尼斯湖水怪的真相

尽管追寻尼斯湖水怪的路途充满了困难,但尼斯湖水怪的爱好者们仍坚持着对这个湖泊的探索。根据官方的尼斯湖水怪目击登记,至今已记录了1148次相关目击报告。今年至少有三次目击报告,而去年则有六次记录。无论是古老的传教士目击或是现代的科学分析,都无法解开尼斯湖水怪的谜团。

尼斯湖探险家麦肯纳希望能透过这次的搜索活动,激发新一代的尼斯湖水怪爱好者,共同解开这个世纪谜团。这次的活动无疑将为尼斯湖水怪的传说再添一笔历史章节。期待在高地湖泊的宁静水面上,人们汇聚一堂,共同投入对未解之谜的探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