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前副书记为何落马?原来暗通“南京皇太后”(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21-12-02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敬华在任南京任市委书记时,被指与女主持人存在不正当关系。
张敬华在任南京任市委书记时,被指与女主持人邓X存在不正当关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龙综合报导)中共江苏委前副书记张敬华任新职仅十天就落马。张敬华在南京任市委书记时,曾传出与被称为“南京皇太后”的女主持人邓X存在不正当关系。据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日晚间通报,前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和调查。张敬华10多天前才接任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的职务。

江苏前副书记张敬华被查 与台商颇有交集

根据公开资料,59岁的张敬华是江苏姜堰人,中共19届中央候补委员,长期在江苏工作。他2016年任江苏省副省长,2017年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兼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

2021年2月,张敬华任江苏省委副书记,不再担任南京市委书记职务;11月21日,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发布消息,张敬华任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但上任这一新职才10天,他就遭带走调查。

另据台湾的中央社报导,张敬华与台商颇有交集。他担任南京市委书记任内,南京市政府和富士康科技集团2017年9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台积电南京厂于2018年10月底举行开幕暨量产典礼,张敬华与时任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到场致意;时任新北市长朱立伦2018年3月访问中国时,也曾与张敬华会面。2018年5月,张敬华还曾率团访问台湾,并参访鸿海集团。

近年来,南京官场已有多名现任或刚卸任不久的高层官员因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与判刑。

张敬华仕途顺畅 大起大落

12月1日,张敬华在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任上被调查。今年11月21日,张敬华才当上该副书记。在落马前,11月25日下午,张敬华还在参加江苏省党代会。现年59岁的张敬华,中共19届中央候补委员,长期在江苏工作。

港媒《明报》12月2日的署名评论文章称,11月29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本是“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委托,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敬华主持会议”,但到了傍晚,相关新闻稿修改为“会议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委托召开”,删除了张敬华的部分,此事在当地引起广泛议论。

该文章称,张敬华2013年起任省政府秘书长,先后服务李学勇、石泰峰两任省长,之后高升至省委专职副书记,成为江苏第三号人物;今次出事,可谓大起大落。文章披露,张敬华出事的传闻,早在江苏省党代会召开前就已传开,据说张因一名亲人被拘受牵连。

张敬华与“南京皇太后”有染?

张敬华在任南京任市委书记时,被指与女主持人存在不正当关系。2017年,大陆网络爆料说,当年7月28日,南京广播FM97.5《阳光倾城》女主持人邓X在其生日当天,耗费600万元人民币在南京市中心新街口搞了一场灯光秀,让多座大楼同时亮起“祝邓X生日快乐”。国家副厅级干部、金陵饭店总经理亲手献上蛋糕,并动用军用直升机经南京军区领空全程航拍。

当时邓X把这些照片发到了个人微博上,被微博大V们转发,随后遭新浪删帖。当时网上消息疯传:女主播邓X号称“南京皇太后”,是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的情妇。

事件过后一年多,邓X、张敬华、江苏广播电台均没有对外界传闻做出回应。一直到2018年10月19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回应称,网传“办600万灯光秀、动用军用直升机航拍、举办豪华生日宴会”等均不属实,并否认“邓X与南京某领导”的不正当关系。

回应还称,当晚的生日庆祝是应南京半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邀请,邓X参与的一商业品牌广告活动,跨时两个小时,耗资10万元,而不是传闻中的600万元等。

江苏广播电台的“澄清”引发网民一面倒的炮轰和质疑。当时网民留言称:“质疑了快一年了,为何回复才姗姗来迟?一个谎言要用无数个谎言来圆场,谁相信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