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老总贪腐细节曝光:搞婚外情 曾给孙楠作词(图)

发表:2021-11-28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贿近2500万元,身为“著名作词人”的国企高管获刑
受贿近2500万元,身为“著名作词人”的国企高管获刑12年半。(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京环卫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农科因贪腐获刑12年半,近日中纪委披露他贪腐细节。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25日发布消息,近日,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组织8000余名国资系统干部共同观看以张农科为主角的警示教育片《遗失的初心》,以案为鉴。

据警示片披露, 2014年,接任环卫集团总经理职务没多久的张农科,接受老乡汪某的请托,打着系统提升城市固体废物处理能力的名义,对江苏隆亨纸业有限公司进行承债式收购。对于这一决定,遭到集团班子内部反对。集团财务总监在会上提出保留意见,张农科就连夜给财务总监打电话,威胁谩骂两个多小时,直至凌晨才作罢。

为收购和运营隆亨公司,环卫集团承担了7.3亿元债务,后续融资加流动资金投入近10个亿,可最终的效益却不尽如人意。

而驱使张农科如此费尽心思的动力,老乡汪某一次次送上的好处。“第一次给他送了30万,过了几个月又送了120万,2016年5月份又送了150万,总共300万。”

多年来,在张农科的身边,聚集起一个个朋友圈、老乡圈、战友圈。他也享受“围”而终被“猎”,心甘情愿成为他们的猎物。据调查,在张农科收受的贿赂款中,来自老乡的行贿就高达近千万元。

2019年5月上旬,张农科落马。同年12月,张农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官方通报指,张农科对抗组织审查;公车私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宴请;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子女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及职权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2020年11月23日,北京市三中院对张农科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农科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9年,张农科单独或者伙同他人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2496万余元。

今年57岁的张农科,1964年10月生,江苏泗阳人,经济学博士。早年其在军旅任职,曾任空军政治部副秘书长。2005年,张农科调任原北京市建委,2009年任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2014年任北京环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明确为正局级。北京环卫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委监管的一级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是中国环卫产业链最完整、规模与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化实业集团之一。

张农科还有另一个身份,曾是“著名作词人”,曾为孙楠、韩磊等多位歌星演唱的歌曲作词。 

张农科获刑后,其“老搭档”也落马。今年6月28日,北京水务投资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母秉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据悉,母秉杰曾任北京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期间曾挂职任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2014年12月至2020年10月,母秉杰任北京环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这期间张农科任北京环卫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和张农科搭班子共事近6年。2020年10月,母秉杰调任北京水务投资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8个月后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