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前副手敛财超4.5亿 今年“首虎”王富玉受审(图)

发表:2021-12-01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受审,他被指控其受贿超4.5亿元。(图片来源:网络)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受审,他被指控其受贿超4.5亿元。(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1月30日,中共贵州省前省委副书记,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受审,他被指被控受贿超4.5亿。王富玉深耕贵州省逾13年,曾是栗战书主政贵州时的副手。

据官媒12月1日报导,2021年11月30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现年69岁的王富玉,在1995年至2021年间,利用担任中共海南省琼山市委书记、市长,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主席等职务便利等,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并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4.34亿余元,涉嫌受贿罪。

此外,王富玉在2019年至2020年离职后,还利用其影响力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735万余元。他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被控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的正部级落马官员。王富玉当庭表示认罪。该案择期宣判。

公开资料显示,王富玉1952年8月出生,是河南唐河人。曾先后任河北省委办公厅秘书、副处级秘书;河北省获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1989年4月至1991年7月任河北省石家庄市副市长;1991年7月至2004年12月,历任海南省海口市副市长;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海南省琼山市委书记、市长;海南省琼山市委书记、市长;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等职。

王富玉于2004年12月至2007年11月,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2007年11月至2012年1月任贵州省委副书记;2012年1月至2012年4月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2012年4月至2013年1月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2013年1月起任贵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等职。2018年1月退休。

值得一提的是,王富玉退休前曾在贵州担任省委副书记这一实权职务多年,是现任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在贵州的副手。栗战书于2010年8月至2012年7月任贵州省委书记。

同时,他也曾是现任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的同僚、下属。赵克志于2010年8月出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省长等职;2012年7月至2015年7月,赵克志出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2021年2月21日,王富玉被查,同年8月16日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通报称,王富玉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审查;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乘坐私人飞机;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生活奢靡腐化,道德沦丧,家风败坏,大肆敛财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