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党羽遭清洗 江苏近2000官员被查(图)

发表:2021-11-27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清洗江苏官场,实为一步步紧逼、围歼江泽民政变集团。(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清洗江苏官场,实为一步步紧逼、围歼江泽民政变集团。(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作为江派重地的江苏官场近年持续动荡。自今年2月起,习近平当局在政法系统发起第二波清洗运动,消除江派的影响、加强习近平的势力是这次清洗的主线。截至目前,江苏省已有1972人被立案调查或审查。

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动荡 近2000官员被查

据大陆官媒11月20日报导,2020年7月,习近平当局针对政法系统开展了第一波清洗运动。今年2月,中共政法系统内又发起第二波清洗运动,中共称之为“整风”。江苏是本次清洗运动的重点打击目标之一。

截至今年10月底,除了1,972名官员被立案调查、审查之外,还有5,718名官员受到处理、处分,被降职或调离原职务。此外,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布了查处了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严明,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原总队长罗文进,无锡市中级法院原院长时永才,连云港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等一批典型案件。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表示要“坚决肃清王立科等人流毒影响,对已查明的因王立科违规干预而获得提拔和进入厅机关的5名干部作出免职、调离等处理”。目前已有12名高级官员被立案调查,已处置问题线索76件。官方称他们是王立科的余毒。

前一任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于2020年10月24日主动投案;2021年9月22日被双开;10月12日,王立科被逮捕。官方通报措辞严厉,称王立科涉“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搞团团伙伙,大搞政治投机、攀附贴靠,生活奢靡腐败,卖官鬻爵,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罪名。

今年10月24日,已退休3年的公安厅前常务副厅长陈逸中也未能幸免,他在王立科案正式进入司法程序两周后被立案调查。陈逸中在担任江苏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期间,其顶头上司就是王立科。王立科于2013年从辽宁调任江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到升任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陈、王二人共事数年之久。

此次针对政法系统的清洗运动,名为中共“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官方称其目的是处理解决政法系统中存在的巨大问题。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清洗动作的最终目的涉及习近平与江泽民派系的斗争。

江苏政法官员胆大妄为 谋刺习近平?

江苏作为江泽民老家、江派重地,过去长期以来江苏省党政要害部门都由江派官员所把持。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清洗江苏官场,实为一步步紧逼、围歼江泽民政变集团。

王立科被双开前夕,其下属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原总队长罗文进涉嫌谋刺“领导人”的黑幕被陆媒公开。大陆搜狐和网易9月14日发表署名文章披露,罗文进与落马的前重庆公安局长邓恢林,同为湖北武汉老乡,“两人互通有无,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甚至于计划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不轨,被安全部人员阻止了罪恶活动”。

“商贤老侯”在文章中提到,与罗文进同月落马的原中共江苏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严明,交代了罗文进和邓恢林、赖小民集团非法往来的情况。文章更指出,罗文进的上级、中共江苏政法委书记、原公安厅长王立科则在两个月后投案自首。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罗文进的图谋不轨之举,可能就是在2017年底针对习近平实施的。据中共媒体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7年12月13日曾在南京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当时罗文进正好是江苏省公安厅的刑警总队长,活动的安保工作就是他负责的。

外界认为,北京当局释出越来越多的政变与暗杀信息,被“商贤老侯”点名的罗文进、严明和王立科很可能都是刺杀团伙的成员。这也意味着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与反习派角力博弈加剧。

11月19日,中纪委在一份公报中说,“肃清王立科等人流毒是江苏省纪委的工作重点”、“这次运动不会停下来,只会持续加大办案力度”。

随着清洗运动的深入,习近平派系的人也陆续空降江苏官场控制要害部门,包括今年1月30日出任江苏省纪委书记的王常松;以及上个月调任江苏任省委书记吴政隆和升任江苏省委副书记的许昆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