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官方对疫情草木皆兵 停课停车封路不出城(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27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3
江苏省徐州市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当局强推“清零”措施,停课、停车、封路、人不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上海突发疫情涉及到江苏徐州市,该市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徐州官方万分紧张,强推“清零”措施,人不出城、路被封、车全停、校全封,是中共清零政策的典型模板。

徐州官方公告,11月25日接到上海疾控协查信息,上海1名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在徐州市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徐州官方非常紧张,随即徐州市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紧急通告,26日0时起,暂停轨道交通(地铁);暂停省市际班、包车客运和省际毗邻公交;调整市区部分公交线路;出租车(含网约车)在封控区街道或社区禁止上下客,不得出徐载客营运。

对外交通也几乎全关闭,并控制民众离徐。26日6时起,徐州临时关闭了市区周边6个高速公路入口,并在未关闭的5个入口、国道省界三堡卡口设置离徐查验点。还要求各个离徐通道重点查验离徐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行程码。徐州市内多个场馆、景区自26日起也暂停开放。

学校也不另外,11月26日-28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停课;实习实训活动停止;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活动。各校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寄宿学生在校封闭管理。全市教育系统所有聚集性活动暂停。

据澎湃新闻消息,徐州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原定27日举行的马拉松、骑行赛事也暂停。

新浪新闻报导,截至11月26日17时,苏州已累计核酸采样40698人,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苏州的密接者673人、次密接者1040人、采集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64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仅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有1000多万人口的徐州市几近停摆,当局采取这种零容忍的“清零”防疫措施,只要能停就停、能关就关、能截就截、能堵就堵。外界质疑,这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如此防疫,民众能挺多长时间。

香港大学病毒学家和政府顾问管轶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说,“如果以清零为目标,估计已经没有机会,因为病毒已经长住下来。”他建议由大规模核酸测试转向大规模抗体测试,但管轶的言论被大陆全网删除。

16日,大陆学者陈咏(化名)对大纪元表示,对于政府采取的强制管制措施,无论在民间,还是在体制内“质疑的声音慢慢(变得)非常强大起来”。陈咏认为,清零政策是中共官场“政绩观的延续”,是官僚体制运行的一种惯性使然,哪怕这种政策已经开始对当局不利了,“它还是会维持他的这种政策”,直到这个政策使它付出了极其沉重的代价,中共才会开始调整。

维基百科显示,徐州市是中国江苏省下辖的地级市,位于江苏省西北部,全市总面积11,765平方公里,人口1041.87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