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官场更换新人 一政法委书记创十八大后首例(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12-02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出席会议。
中共官员出席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完成换届,出现了3名新人,新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则改写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官场一项新纪录,首位直接从由省级纪委书记跨省履新的政法委书记。

中共官媒新华社12月1日报导,11月30日,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主持召开江苏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此信息显示,2021年11月从天津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跨省调任江苏省委常委,如今已明确出任政法委书记。

据官方公开资料显示,邓修明,1964年12月出生,四川蓬溪人。曾历任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研究室副主任兼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四川省高级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副院长兼党组成员、副院长兼党组副书记(正厅级),成都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官媒《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道”称,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位从省级纪委书记直接跨省出任江苏政法委书记的官员就是邓修明

江苏省委常委完成换届

《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称,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换届产生了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省委常委成员,吴政隆(江苏省委书记)、许昆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张义珍(女,省委副书记)、王常松(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修明(政法委书记)、张爱军(宣传部部长)、费高云、韩立明(女,南京市委书记)、赵世勇(组织部部长)、惠建林(统战部部长)、潘贤掌(秘书长)、曹路宝(苏州市委书记)。

其中费高云曾是换届前最年轻的江苏省委常委,如今潘贤掌、曹路宝也是“70后”省委常委,潘贤掌是江苏最年轻的省委常委。对于潘贤掌来说,这是他今年第三次履新。2月,时任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党组书记的潘贤掌出任山西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3月,跨省履新出任江苏省副省长。如今,再次履新晋升为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今年江苏省委常委完成换届后,原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江苏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和江苏省军区司令员张黎鸿不再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其中1968年出生的杨岳才53岁,2020年10月已经开始兼任中共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