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职场技能在手 帮你打破潜规则(组图)

发表:2021-12-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5个职场技能,助你脱颖而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职场犹如角斗场,每个人都使出浑身解数。在这个大谈厚黑学、阴谋论的时代,那些老实巴交、身心坦荡的人怎么办?那些手无寸铁、毫无资本的新人又如何生存呢?

如果你不想勾心斗角,也不想投机取巧,那么这6个方法,也许可以帮你打破潜规则

1、做专业

职场上的勾心斗角都是无可避免的。要用努力、实力为自己护航。

在你擅长的领域做专才,做到无可取代的地位。

拥有绝对的实力是最稳妥的办法!

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任何阴谋诡计都是徒劳,任何虚头巴脑都是枉然。

2、做通才

如果你判定自己无法做到术业有专攻,天分使然只能做普通大众的一员,那么你不妨尝试做个通才。

在你所属领域、在你所在公司,去充分涉猎各部门各岗位的必备技能。不求样样精通,但求熟稔于心。

当你对所有工种,都十分了解。那么在日常工作中,就没有什么人,可以随便糊弄搪塞你;就没有什么坑,可以让你防不胜防。

3、擅协调

当你对其他部门、其他工种,有了充分的了解,都懂点也都会点。你就会无形中具备了一项技能:擅协调!

因为你非常熟悉他们的工作模式、工作节奏、工作套路,所以当你需要整合资源、跨部门合作时,你会发现彼此的沟通协作十分驾轻就熟,好似你曾经做过千万遍一样。

擅协调有什么好处呢?公司中高领导层,他们的专业能力未必是最牛的,但是他们都擅长组织协调、整合资源。

擅协调的人,一是能提高合作默契,工作高效;二是能整合他人资源,事半功倍;三是提高群众基础,为己赋能。

良好的协调能力,既是顾全大局,又能体面作业。

职场
协调能顾全大局,又能体面作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练说话

能踏实长本事自然最好,如果实在做不到,还有一招:会说话!

如果你没有耐心、没有天分学别的本事,可以试着学说话。因在职场上,会说话的人,一开口就赢了。

职场上,很少有人会拒绝一个会说话的人,毕竟没有谁不爱听好话,何况是那种能说到人心坎里的话。

当你练就了“高情商会说话”的技能,无论是上台演讲提报,还是私下沟通合作,都可以让你轻松十倍。

5、施小恩

职场上总会有这么一类人,既没有金刚钻的实力,又没有百灵鸟的巧嘴,除了老实巴交,就是勤勤勉勉。他们想要升职加薪,但既没有实力,又没有口才,还没有勾心斗角的心计,怎么办?

像这样的一群人,多半是公司默默无闻的老职员,别的没有胜在忠厚老实。那么我们就要利用好“忠厚老实”这个独特优势。

因为老实人一般都与人为善,这个“善”运用得当,也能在自己关键时候帮自己一把。

老实人除了待人友善,也要记得给予一些小恩小惠,特别对有潜力的新人。在需要的时候,伸一把援手;当他升迁上去、需要举贤时,就能想到你。

如果你想要在职场混得如鱼得水,还不想纠缠于职场潜规则,更看不上勾心斗角,那么以上五点,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