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议令习近平无回头路 一机构可架空所有政敌(组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12-02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5个留言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Noel Celis - Pool /Getty Images)

当了中共中央总书记10年,习近平利用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除了确立自己内地位之外,还决意连任开创一个中共新时代。作为红二代出身的习近平也深知中共权斗是条不归路,党内人心叵测,步步面临杀机,要想确保自己安全无忧,唯有动用最神秘的决策机构——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简称:国安委)来对付或架空所有虎视眈眈的政敌。

国安委带有中共最高决策圈神秘色彩

尽管中共一向公开大肆宣传其红色暗箱操作制度的优越性,声称超越了所有民主国家。然而,历史却记载着中共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权斗与杀人纪录。中共建政后,因为常做见不得光的事情,其最高决策机构或决策圈向来带有神秘色彩。

从中共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为首创立的“北戴河办公制度”(外界称:北戴河会议),在实行期间几乎承办了所有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前的酝酿会议,说直白一些就是赤裸裸的权力分赃谈判。

三上三下的邓小平使用权谋扳倒华国锋成为中共第二代领导人,并创立了所谓以其为核心的决策圈——八大元老体制。尽管这些人没有正式官职,但他们幕后影响力和决策权却非常大,甚至高于当时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务院总理。

虽然从没有摸过枪,但江泽民整人心狠手辣的程度令人瞠目结舌。为了镇压法轮功专门建立了一个党内“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其执行机构就是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曾获得中国司法部十佳律师的高智晟称610办公室是“高于政权力量的黑社会组织,可以操纵、调控一切政权资源,‘行使’着这个星球上,人类有国家文明以来,作为国家从不能拥有的权力。”

国安委是中共中央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直属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安委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2014年1月24日成立后,一直由习近平担任主席。

上述这些中共决策圈和决策机构甚少能看到相关媒体公开的报导,也无法了解其中的决策过程,仅能从持续不断的坊间传闻中一探究竟。

小试牛刀 习近平利用国安委架空韩正

韩正
韩正(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