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习近平为“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不惜毁掉雅鲁藏布大峡谷(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2-02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9-9/p2772761a434518772-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习近平在中国昆明10月中旬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COP 15)大会上对外宣布,中国正式设立第一批5个国家公园,包括三江源、大猫熊、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并将成为中国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中心。有海外媒体对此评论指,中国宣布成立的第一批国家公园是迈开步伐还是作个样板?如何看习近平所设立的这5个国家公园?中国最大的自然资源保护区在哪?中国生物多样性的现状又是怎样的?看中国记者李静汝就此采访旅居德国著名生态环保、水利工程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全世界人民的宝藏

王维洛博士在采访中首先指出,中国生态环境的最大问题,从学术上来说就是中国生物多样性的消失。如果你再把它联系到整个社会和政治层面上来,就是政治、生活上缺乏多样性,领导人对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的前后矛盾,这是中国最大的问题。

“我想从两方面来说明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第一个就是中国生态多样化保护价值最高的地区是雅鲁藏布大峡谷这个地方,这是世界公认的。这个大峡谷它在一个很短的距离里,横跨了7个气候区域。因为它是一个山地,是个峡谷,高低差了将近5000米,它的气候从热带一直到寒带,它有最丰富的生物资源。从雅鲁藏布江进入到下游地区西藏林芝这个地方,先往北转,再向东,再向南转,像一个马蹄形的大拐弯,雅鲁藏布江河在这里转个弯向南,整个地区叫西藏南部地区。西藏南部地区的一大块,在印度的实际控制线之内,还有一大块在中国的控制之内,分界在藏南的墨脱县。如果你看中国地图的话,中国的国界线在墨脱县以南100多公里的地方,但实际控制线在墨脱县以南大概10公里不到的地方。

习近平不把雅鲁藏布大峡谷纳入到国家公园,就说明习近平非要在这里建大水坝。他宁愿破坏、毁灭生物的多样性,也要来建设大水坝。”

长江水污染:长江里的鱼、鸭子都患癌症

王维洛博士继续谈到:“第二个就是中国的生物多样性的破坏。最大的就表现在中国的稀有动物和植物种类的消失,种类的消失特别表现在长江鱼类上。

做中国生态环保这个课题的,我们搜集资料有多难?因为我们搜集资料要从方方面面去搜集。

我看到美国的一个哲学教授,是从大陆去的。她写的一篇纪念她父亲的文章。她父亲就是我原来工作的南宁大学的一个教授。他证明的东西其实是让大家都感到很惊讶的。他说长江水的污染,已经使得长江里面的鸭子都得癌症,长江的鱼类都得癌症。这位哲学教授,在回忆她父亲的那篇文章中写到,她父亲通过解剖,证明了长江水养的鸭子得了癌症,长江的鱼患了癌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