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午睡和不午睡的人有什么不一样?(组图)

发表:2021-11-3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午睡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式。
午睡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几年来,养生成为了人们最喜爱的生活方式。通过一些饮食、运动、睡眠质量以及各类健身的健康方式来达到养生的目的。一个人的睡眠质量体现了他的健康状态。午睡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式。

午睡是一项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人体保护生物功能的一种健康方法。通常午睡是指午间的休息,无论是给身体还是精神素质方面都是处于放松的状态。午睡可以弥补夜间失眠造成的困扰,总体来说是一种有益的做法。

午睡是一种好的习惯,对身体有很好的益处。尽管它好处很多,但也有一部分人没有午睡的习惯,即使想睡也因为没有习惯或者环境等各种因素而导致难以入睡。经常午睡和没有睡午觉的人区别还很大。不妨一起来看一下吧!

1、衰老的速度

中国有一句俗语:“中午不睡,下午崩溃”。

公司的白领或者爱熬夜的年轻人经常夜晚在凌晨一两点才入睡,早上起床后导致一天精神状态不佳,或许有很多人中午不午睡并不觉得有困意,一般到下午两点过后大多数人都会因为阳光的照射或者由于身体的免疫系统原因,会出现打哈欠打瞌睡的现象,身体感到身心疲惫,就会造成身体内的各项器官有一定的负担。

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机体造成一定的疲劳使机体造成恶性循环,身体的各项机能下降,不睡的人衰老速度通常比午睡的人要快很多。

2、免疫力不同

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保持了身体的各项性能有了充足的睡眠,免疫系统能够正常的运转。

在睡眠时人的身体会产生一种胞壁酸的睡眠因,它会使体内的白血球增多,肝脏的解毒功能,从而增强抵抗体外的细菌与病毒渗入,提高了人体的免疫系统。

感冒食欲不振的一家人
中午午睡的人比起不午睡的人免疫力系统高很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表明,中午午睡的人比起不午睡的人免疫力系统高很多,中午的睡眠时间可以调节睡眠,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3、大脑反应速度不一样

一天之计在于晨,清晨的阳光和晨起的你,早上的精神状态以及记忆力是最好的时间,这个阶段反应速度及其记忆力非常快。

从中午开始大脑的记忆力以及精神状态开始慢慢往下降。午睡不但能够消除人体的疲劳,还能增强脑部的记忆力。

专家表明中午的12:30到1:30之间是人在白天当中的睡眠高峰期。这个时间段睡一个午觉,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细胞活性,仅仅30分钟的午睡就可以使大脑重新获取信息,使大脑的记忆力能够提高3倍。

午睡可以让人们保持更多的记忆信息。

4、工作学习效率不同

通常上班族或者是上学会加班加点才能够提高工作学习效率,专家表明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午睡的时间,才会增强你的工作效率。

现在一天当中有3个睡眠高峰期。分别是上午的9:30,和中午的13:30以及下午的5:30。中午的睡眠高峰期尤为重要。

平均每天午睡半个小时,人体的精力就能够提高70%以上,午睡还能够缓解人体的紧张度以及压力,激活自己的大脑调节疲惫的情绪。对于经常午睡的人,他的工作效率一般比不睡的人高出来很多,所以建议广大加班的人群可以通过午睡来提高效率。

5、视力

通常不睡的人会把时间浪费在电子产品上,长时间收到电子产品的辐射会导致视力下降。适量的午睡可以有效缓解眼部疲劳及其疾病等症状,让眼睛能够达到充分休息有助于视力的改善。

午睡大概控制在多长时间?

有专家做过研究,午睡的时间最好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人的身体在经过午睡25~45分钟左右,就能提供大脑功能所需的休息时间,使新陈代谢功能加强,下午精力充沛。

要注意的是午睡一旦超过一个小时就会使身体越睡越累,导致浑身无力,身心疲惫的现象,过量的午睡还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通过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已经对于午睡对人体的重要性有所理解,不要小看短暂的午睡时间,保持午睡质量可以使下午的状态更加有效率,长期保持这个好的习惯会给身体带来一个有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