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奏古音(组图)

作者:柳笛 陈锦缘 发表:2008-11-03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颁奖典礼

【看中国记者柳笛/锦缘报道】11月2日首届“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在纽约市政音乐厅落幕。大赛最终评选出了一金、一银、二铜、四优秀奖,当晚5至8点大赛组织方还举行了“明日之星音乐会”和颁奖典礼,纽约侨领于金山先生、钢琴大赛评委马常子女士、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女士及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宗先生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许多现场观众认为:参赛选手演奏技巧成熟,对原作的涵义诠释深刻。现场演奏古典乐章让人重新领悟到作曲家对神伟大、慈悲的讴歌,纯净的音符为观众塑造了水晶般的音乐圣殿。


图二:金奖得主林易(左四)

年仅19岁的华裔林易获得了大赛金奖,同时获得1万元奖金。他凭借对肖邦作品的深刻理解和纯青的演奏技术,通过键盘演奏出琴音、斑斓的音色、和不断变幻的情感,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

林易表示非常感谢足足教授了他超过10年的音乐教授,他还非常想把获奖的喜悦和其他好友、家人分享。俏皮的林易悄悄地告诉记者:再不愿意每天花6个小时打电子游戏,决心更加刻苦的练习琴艺。

图三:银奖得主莲娜


来自美国纽约飞天艺术学院的,四岁开始学习钢琴的莲娜获得大赛银奖。她以一种纯朴、无求、无为的自然表演风格将四位古典音乐大师的作品诠释的淋漓尽致,许多现场观众称之为音乐天才。

莲娜在音乐会上演奏了贝多芬的曲目,她表示非常高兴第一次和这么多华人钢琴选手一起切磋琴艺,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回归纯善、纯美的古典音乐。


图四:铜奖得主陈暐(左二)

留学德国佛莱堡音乐学院9年修习古典钢琴音乐,7岁开始学钢琴的陈暐当晚演奏的曲目是巴赫的作品。陈暐表示该作品表达了耶稣背着十字架受难的过程,是一个沉重的曲目。

陈暐在获奖后表示:“我在演奏时就是用一种空的状态,忠实原著来诠释作品。在演奏这些带有讴歌神灵内涵的古典音乐过程中,我一直都觉得很感动。”

图四:铜奖得主马玮雯(右二)

来自俄亥俄州的马玮雯马表示获奖后非常开心兴奋,她表示在演奏时尽量尝试将最好音乐诠释出来,获奖后马玮雯表示要感谢父母一直的支持。

马玮雯表示在四位古典音乐大师作品中最喜欢莫扎特的曲目:“莫扎特的作品非常的干净、灵动。就是比较符合我的性格吧,同时对我的技巧性、音乐性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优秀奖得主李尔仁、那皓涵、邱艾莹、林雨洁(右一)

优秀演奏奖得主林雨洁表示获奖后非常高兴:“今天这四首是萧邦的叙事曲。我今晚演奏的就是第四号,我觉得是他所有叙事曲里面最完整的一首,就像讲一个故事很流通,从头到尾是慢慢地越来越激烈。不像前面的曲子,一下子很安静,一下子又很激烈,一下子又很安静。”

“所以我很喜欢这首,他的美是带有点忧郁的,可以培养我的情绪。我一直想着,将整首曲子用最纯洁的方式表现出来,你只要这样想、有这个心,音乐自然而然就会很纯净。”

另一优秀奖得主那皓涵则表示在未来艺术生涯中最大的愿望是:当一个好的老师、表演家、音乐家,让更多人有机会认识、理解、享受古典钢琴音乐。那皓涵说:“我不要求人家来学琴,大家要来学的话,那我很乐意去提供。 ”


钢琴家马常子表示欢迎参赛选手和致力于古典音乐的朋友,明年再来参加大赛:“大赛比较集中在一些非常古典的、正统的音乐,从我们所选的4 个作曲家的音乐可以说是人类的顶峰了。这些音乐能对人类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最经典的音乐也就最值得我们去推广。”

对于东方钢琴家是否有优势,马女士表示音乐不分国界、民族、肤色:“每个人要忠实于作品,大家都是很努力地挖掘风格,来掌握他所包含的内涵。”


图五:大赛赞助商李卡多•罗萨先生

美国一著名钢琴行总裁李卡多•罗萨先生出席了音乐会,并为金奖得主林易颁奖。参加过无数钢琴比赛和个人演奏会的罗萨先生表示:“真正的艺术家可以在琴键上弹出斑斓的色彩,这种从演奏者身上所放射出的颜色不但扩展感染到观众,并延伸到另一个空间。”

李卡多•罗萨先生表示非常肯定本次大赛选手的水平,他在颁奖典礼上宣布将为大赛金奖得主林易制作专业CD:“这对钢琴家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选择的标准也很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