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古典钢琴 一生无悔(多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11-02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我相信古典音乐会再掀起一个辉煌的历史时期,我不受他(流行音乐大众化)的影响,要不然我不会走这条路。在台上演奏时我觉得自己就像国王一样。” 那浩涵在演奏贝多芬奏鸣曲时显得格外轻松、自信、技艺熟练。他的演奏打动了大赛评委和观众,入围11月2日的“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决赛。

榜上有名——那浩涵

最爱钢琴 盼快乐能共享

五岁开始练钢琴的那浩涵,从小提琴丶木琴丶钢琴中选择了钢琴:“我小时候太好动,一开始我觉得钢琴很容易弹。但是我没有爱上钢琴,大部分的时候我弹钢琴的时候很喜悦。在高中我知道我要走钢琴的路,就渐渐把弹钢琴当作爱好。到后来我需要这个钢琴,这是我决定要走的路。”

九岁来美的那浩涵目前在佛罗里达州攻读音乐硕士,他表示通过演奏古典钢琴中锤炼了耐心和高度集中力。那浩涵希望有更多人也能来分享古典钢琴艺术:“如果弹奏的曲子能够给观众快乐,我会觉得的很高兴。观众喜欢你弹这个曲子,(反过来)也给与演奏者灵魂的食物。”

古典音乐更具深度 传颂百年

对于许多现代人更多选择流行音乐得倾向,那浩涵认为其实许多人有很好理解音乐的天赋,只是需要有同龄人或老师更多的启发:“我有一个朋友打爵士鼓,他从来不听古典音乐。我就慢慢介绍他听一些曲子,他逐渐他就爱上了钢琴。”

“现在很多人喜欢摇滚等流行音乐,是因为他们想寻找很多人、热闹、快乐。但是那些曲子没办法研究,很多流行的歌很快就不见了,过一个月就换一个新的歌。这就是为什麽巴哈的音乐能两百年流传下来,就表示他的曲子有深度。”

像红酒 回味无穷

那浩涵表示个人更偏重于喜欢古典音乐:“像爵士和现代音乐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浮躁,我喜欢去研究古典音乐,有许多好的作曲家,他们经过他的血和汗写出来的乐章。 古典音乐就像品尝一杯红酒,喝玩了你的嘴里还有味道。你的脑筋里还一直在想,不会马上就忘了。”

最后那浩涵他还强调了演奏者个人的技巧和诠释不同,弹奏出来的感受也不一样: “在希腊技术(Technology)这个字是包括二十几种涵义,其中包含艺术(Arts)。所以我觉得练钢琴不是先学音符,应该是音乐性和涵义再加上技巧一起在练的,不然会很无聊。你一定要去思考(乐曲的内涵)之后,你才会有创造的乐趣,你的涵养也跟着技巧在提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