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等待的音乐终于到来(组图)

作者:肖扬 发表:2008-10-06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肖扬综合报道】从10月1日起,神韵艺术团在国际都市日内瓦连演五场。在过去的四场演出中,来自政界,商界,艺术界的各界观众对神韵的表演赞不绝口。有的艺术家不惜用完美来形容神韵精湛的演出。无论是神韵蕴含深意的舞蹈,引人发思的歌曲,还是让人身临其境的天幕,以及绝无仅有的中西合璧的乐团现场伴奏,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资深音乐家:神韵带来了新的音乐世界


资深音乐家Hiestand先生

观看了神韵第三场演出的瑞士资深音乐家Hiestand先生在演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兴奋和感慨。他告诉记者:"虽然我自己是资深音乐人,但看过这场演出,我就像一个新生儿一样,看到了新的音乐世界。真正是用超乎寻常(exceptional)才能形容。"

Robert-Hisland Hiestand先生是瑞士一所音乐,语言及文化高等学院院长。他和音乐学院的5位同事一起观看了神韵的演出,他们想从从音乐的角度了解神韵传达的中国音乐的传统元素。Hiestand先生还是瑞士蒙古协会的主席、欧洲蒙古马头琴音乐演奏协会的负责人,因此他对与蒙古有关的音乐有特殊的喜好。

神韵艺术团表演的蒙古舞让他倍感亲切。他谈道:"演出的节目中有蒙古的筷子舞,我多年来也一直从事对蒙古音乐的研究和保护,我听到熟悉的旋律和优美的音乐,感到非常亲切。"

Hiestand先生认为演出的整体效果,如舞蹈、音乐和服装等:"都非常优美,绝对精彩,超级(super),我太感谢神韵艺术团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美好的艺术,当今真需要这样的艺术,可以说,在很多年的等待后,真正的音乐终于来了。"

日内瓦资深歌唱家被神韵男高音带入优美的意境


日内瓦歌剧院的资深歌唱家Mutthieu Lagueier先生及妻子、女儿

Mutthieu Lagueier先生是日内瓦歌剧院的资深歌唱家,10月4日晚,他和妻子、女儿一起观看神韵在日内瓦的第四场演出。

他对神韵艺术团的男高音赞叹不已:"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么好的由中国演唱家所演唱的中国歌曲,既传统又需要很高演唱技巧的歌曲。男高音(洪明)演唱的很好,嗓音很标准,洪亮,不需要任何话筒声音也能听得很清楚,姿态也很好,让人感觉自然地進入了一个很优美的意境中。"

而整台晚会都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舞蹈、服装、音乐都很美,我在这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他太太Francoise Eggertswyler从事医疗工作,正在学中医,也非常喜欢舞蹈,所以神韵的中国传统舞蹈表演让她印象很深:"我很喜欢这场演出。我喜欢中国文化,我在学习中医。我本人喜欢舞蹈,我女儿也在学习舞蹈。中国的舞蹈特别吸引我的是 舞蹈时的流动的旋律和技巧很高的动感。非常美!在舞蹈《梅》的节目中,观众也好像都身处在梅花中,令人陶醉。中国的音乐也很特别,二根弦的二胡竟能产生优美的声音,令人称奇。"

他们夫妇俩一再表示,他们全家都非常享受神韵带给他们的美妙的夜晚。

音乐家赞神韵乐团及钢琴演奏非常优秀

在法国工作的音乐人伊凡是在邻居的推荐下来观看晚会的,他认为神韵晚会的乐团和钢琴伴奏非常出色:"感觉非常的好!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尽管我自己习惯于欣赏欧洲式的传统音乐,对中国古典音乐相对来讲还不太了解,但是从音乐的角度来看,现场伴奏的乐团和钢琴演奏都非常优秀。"


年轻的音乐人伊凡

他还谈道:"歌唱家们的演唱也很出色,非常有专业水准,非常娴熟地使用着传统演唱的技巧,整个感觉干净利索。"

独特的二胡独奏让人耳目一新

神韵晚会中的二胡独奏也深受喜爱,不仅仅因为二胡这一独特的乐器,更因为优美的乐曲让很多人耳目一新。

瑞士Olympic国际银行系统审计负责人弗兰克(Franck Lamoureux)和他的同事们一同到现场观看了演出,他们希望通过观看神韵演出了解一些中国文化。

在演出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弗兰克说:"节目很好,特别是中国的二胡乐器,非常令人惊讶,音色非常美妙。另外,我对打鼓的节目也情有独钟,演员们把鼓打得很令人震撼。"

与弗兰克一同来的一位同事补充说:"这个演出是舞蹈和声乐的美妙组合,表现的是中国历史故事中的情节,内涵很丰富,我们看得很有兴趣。我也从其中学到了很多中国的文化与艺术。"

外科医生托马斯对记者说:"今晚的演出很令人激动,对我来说是全新的经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表演,我喜欢今晚所有的舞蹈,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舞蹈的柔 美。"托马斯的夫人从事美术设计,她告诉记者:"我很欣赏整个演出,特别是音乐很动听,二胡的演奏让人耳目一新,我非常喜欢。"

银行家:二胡音乐令人着迷


银行家Genetti女士(右)和她的妹妹

Genetti女士是一位银行家,她和妹妹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她称赞神韵的音乐很容易理解。她说:"过去对中国音乐感到不太理解,因为以往看过的其他华人演出全部是华人的乐器,这样就跟西方观众有距 离。但神韵音乐很动听,他把中西方音乐融合了在一起,乐团也是中西方乐器配合在一起,因此对于我们西方观众来说,更容易理解。那位二胡演奏家很有才华,音乐令人着迷。"

她还赞叹道:"演出很精彩!节目丰富多彩,主持人的优秀解说 令观众理解起来很容易。神韵通过不同的节目介绍中国的历史,令观众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理解。演员的服装很美,色彩亮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