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中国经济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图)

发表:2008-11-02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唐柏桥先生在法拉盛论坛第8次研讨会的发言中谈到,五、六年前,草庵居士就曾预言2008年奥运前后中国经济要面临崩溃。日前草庵居士表示,中国大陆当局目前在做一种盲目的、虚假性的宣传。宣称中国大陆经济如何好,美国经济如何差,旨在欺骗中国大陆的老百姓。实际上中国大陆经济已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草案居士指出,从数据上来看,目前中国大陆股市的跌幅是全球之冠,而房地产的跌幅也远远超过美国。从这两个重要数据来看,说明中国大陆的经济受到的冲击是非常大的。

草案居士说:"中国股市跌幅是全球第一的,全球冠军的。美国现在跌幅是40%左右,不到40%,30%多。中国股市的跌幅已经超过了75%了,现在接近于 80%。跌幅第二就是香港,现在跌幅大约在71%到75%之间。""从房地产的跌幅来看,大陆现在整个跌幅大约在40%左右,其实我们看到美国的跌幅,去年一年房地产市场跌幅现在不过17%点几,还没有超过20%。"

草案居士认为,美国的这次经济危机与中国大陆的遭受到的危机有着很大的不同:"美国的经济危机是种金融的危机,它主要产生在金融交易的衍生路上面,它是一种虚拟经济的那种泡沫、虚拟泡沫的危机。但是它对实体的实业实体经济冲击是比较小的,当然它这种冲击会慢慢逐渐扩展下去。但中国虽然虚拟经济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它是实体经济受到很大影响。为什么这么讲呢?就是说中国跟亚洲国家很多靠出口贸易赚取外汇的钱呢,它大部分把钱都存在美国,存在美国的衍生交易当中,它都是用衍生交易来進行套期保值。"

草案居士指出,中国大陆这次遭受到巨大的经济损失,等于把近10年来的出口贸易利润化为乌有:"现在中国官方承认大约只有不到1000亿(损失),但实际上仅仅美元跟人民币的升值,就已经在一年多时间就超过20%,仅仅这一点就已经达到2000亿的损失了。同时官方在公布了一些不到1000亿衍生物交易的损失呢,这样中国就已经超过3000亿了。这个概念是个什么概念呢?3000亿的损失是个非常大的概念,就说中国大陆2008年一直到1997年,这10年出口的贸易利润不过就是2000多亿,也就是说中国大陆仅仅3000亿的损失,以及把过去10年的所有出口贸易的利润已经损失掉了。"

草案居士认为,目前中国大陆出现的工厂倒闭潮,预示着中国经济已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上半年这段时间内,中国大陆经济会出现一个大滑坡。

他说:"在东莞的玩具工厂,有一多半的玩具工厂已经倒闭了,浙江、福建跟广东制鞋的工厂,也有将近一半的工厂倒闭了,而大量的失业已经出现了,而这个企业的蔓延将会逐渐逐渐整个向全球、向中国的全部境内去蔓延。大家都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承认它已经税收下降了,而且整个经济增长率下跌了,其实这都表明整个中国经济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而这种境地,随着时间的扩散的话,中国经济恶化的程度会越来越严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