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留下钟南山好朋友郑筱萸的头

作者:一贯正确 发表:2007-06-02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3日,我曾经写下了《危险!钟南山与坏人只有一水之隔》的帖子,披露了钟院士与郑筱萸原来是好朋友的内幕。今天,又在题目里把“德高望重”的钟院士与未决死刑犯郑筱萸联系起来,这多少会让人感到我有些不厚道,总喜欢揭人的疮疤。老实讲,我自己写帖子时,也有这样的感觉。

  不过,这正是令我担心的地方,就是中国国民一直以来,对钟南山这类“德高望重”的专家们太厚道了。以至于他们虽吃着人民的供奉,却总帮助官府压榨人民。实际上,他们是为虎作伥的吸血饿鬼。

  “偷窃与抢劫的人,和城市流浪人员只有一水之隔。”这是钟教授手提电脑被盗后发出的名言,椐此,钟教授就大力呼吁,应该恢复收容制度。这说明,钟教授在其自身利益受到一点点伤害时,其不厚道就大大地暴露出来。依据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圣人——孔子的教诲:“以德报德,以直报怨。”则我对他的不厚道就是十分正确的了,至少,完全符合中国传统的主流价值观。

  “郑筱萸曾经是我的好朋友,以前在浙江工作,很有才,写得一手好书法,工作能力也很强。”“但是,权力集中了,谁来监督就成了问题。”“国家药监局有纪委,但是同级纪委监督不到郑筱萸啊。”这些话,都是钟南山在广东省党I代会上的发言,依据这些事实,钟南山提出了要依靠建立良性制度来制约权力的意见。无疑,这是对的。因为小平说过:“坏的制度,好人也做不了好事,甚至走向其反面。”钟南山的潜台词也是如此:郑筱萸并非天生就是坏人,而是因为我们的制度不健全,导致他滑入了越来越坏的深渊。这个判断是对的,也是我所赞同的。

  只是我清醒地看出,钟南山是用两种不同的价值观来评判不同的人。评判他的好朋友郑筱萸时,他认为郑本质上是好人,他的犯罪是由于制度缺失所至,虽是罪有应得,但却令人唏嘘惋惜。而评价“偷窃与抢劫的人”时,他就认为他们的犯罪与制度缺失无关,这些人天生就是十恶不赦、罪该万死的罪犯,完全不值得付出任何同情和怜惜了。在钟院士的眼里,贪污犯郑筱萸与“偷窃与抢劫的人”天生就是不一样的。显而易见,钟院士的观点有悖于现代文明的主流价值观——人权理念。

  由此可见,我对钟院士的不厚道得到了传统和现代两种价值观地共同支持。因此,我可以给出一个鲜明的论点,就是国民不能对钟院士这类官用学者太厚道了。

  钟教授不单是价值观不对,其逻辑推理也是一塌糊涂地混乱。他在评价城市流浪人员时说:“偷窃与抢劫的人,和城市流浪人员只有一水之隔。”因此,应该恢复收容遣返制度。这个逻辑的潜台词是:因为有一些城市流浪人员演变成了偷窃与抢劫的人,所以,所有的城市流浪人员都应该被收容或者遣返。这样的逻辑,虽然荒谬,但还算是一个逻辑。如果我们把这个荒谬逻辑套用到钟教授和郑筱萸这类精英身上,必然会推理出,现在是收容遣返钟教授的合适时机了。因为钟和郑是好朋友,又同属于有社会地位的精英阶层。他们的距离甚至还不到一水之隔啊。请君入瓮,也是中国历史的传统幽默啊。

  不过,这个时候钟教授的逻辑系统却变了。这明显违背了同一律。所以,说钟教授的逻辑混乱是有证据的,再进一步联想,逻辑混乱的人却是科学院院士,则我就有理由怀疑他的院士头衔不过是浪得虚名罢了。

  钟南山的好朋友郑筱萸被判死刑似乎还不是终审判决。就算是终审被判死刑,也不是什么空前的新闻。因为早前就有更大的官成克杰被执行了死刑呢。杀贪官,是中国久远的传统文化了,但我却不赞成杀。我希望能留住郑筱萸的头。进一步讲,我希望能留住所有贪官的头,推而广之,我认为应该在大陆废除死刑。靠杀人来立威不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掩盖住社会更深层次的问题。

  “官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这不是2500年前老子的名言,不过,道理却是完全相通的。靠杀人泄愤不可取,靠杀人立威也不可取,靠杀人就只能灭口。要靠杀人才能维系的制度,一定是虚弱和邪恶的。良性的制度不需要靠杀人来维系!何况,人类努力追求的善,也不支持任何形式的杀人游戏。

   因此,请钟南山院士同我一起大声呼吁:留下郑筱萸的头!(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