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马力 六四探温

发表:2007-05-21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建联主席马力于5月15日与传媒茶叙时,谈到在中共政权收回香港后,国民教育迄今办得不成功,他更主动以“六四”屠城事件为例子:“不应该说共产党屠杀、屠城,当年大家都蒙查查。但如果是屠城,柴玲(89学运领袖之一)怎能在六四凌晨平安离开?她是有心挑起暴动的,(如果屠城)呢条友第一个便被杀了!侯德健、封从德等人怎能慢慢离开?如果是屠城,(在天安门广场内)4,000名学生全都死光了!”


马力并质疑当日中共军队在天安门曾否发生烧尸、坦克车辗过学生的事件:“要烧一条尸至少要 1,000℃(热力),如果可以就咁在天安门烧,那焚化炉便不用排长龙了……指着一摊嘢就说是(学生)被坦克车辗过,那不如找一只猪,用坦克车辗过,看看是否会变成肉饼?”

马力又批评,现时不少教师把“六四”形容为“屠城”、“血流成河”,是不负责任的说法,担心对学生造成影响。他建议特区政府应就“六四”事件“定调”,并把当年和现今的评论、官方说法都列举出来,以免教师各自表述:“有些事情就应该由政府去决定,不是给老师自己讲!言论自由也要基于事实,不能‘乱咁讲’!”

马力的“六四”言论即时引来海内外社会人士的强烈谴责声音,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听闻马力“六四没有屠城”的言论后,感到十分愤怒,狠批马力“无耻”;127位“六四”受难者及亲属、以及天安门母亲运动,强烈要求马力亲自到北京与他们对质,并愿意带马力去北京及以外的省区访问死难者的亲属;香港多个民间团体当晚发表了声明谴责马力的言论,并重申不忘“六四”屠杀的历史。

翌日(16日),民建联副主席刘江华代表马力道歉,而马力在早上接受一个电台访问,却不肯就有关言论道歉,然后没有再公开露面。马力在电台节目中承认当日部分用词和比喻过于“轻率”和“轻佻”,但他否认曾说“六四”无人死亡或要求香港政府为“六四”定调,亦无意侮辱“六四”死难者,反责怪部份报章对他的说话引述欠全面。他表示,如果民建联就事件对他进行处分,他愿意接受。

据悉,当天马力到了广州“养病”,所以至今仍未在港露面。

一向少有就“六四”发言的香港亲共政党民建联,今次罕有地在接近“六四”敏感时间,发表否定“六四”屠城的言论实属罕见。有分析指,马力是中共地下党员,所以他讲的话反映共产党的态度。

是中共的地下党员

《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说:“马力是(中共)地下党员,他这个人以前没有涉足政坛时是研究《红楼梦》的,是一个香港最年青的红学家,他和大陆的红学家很熟,不过,后来读书一直是左倾的,我怀疑他在学生时代就已经入了党,后来他在商报(注1)做头(高层),回归前在《明报》写文章,因为他是笔杆子,可以说他是中联办(即前新华社)写作班子的重要成员。(他是不是中共重点培育的党员?)他是香港的第3梯队!否则曾钰成不做也不会轮到他来做。凡是民建联、工联会的头目,如果不是共产党员是不可能坐那些位的。”

祖籍福建,1952年2月在国内出生的马力,在香港培侨中学中七毕业以后,曾留校教学一段时间,当时最敬仰的师长便是后来成为民建联首任主席的曾钰成。大学期间,马力研读《红楼梦》、《楚辞》,曾有研究《杨家将》的学术论文在内地学术刊物《文史》杂志上发表。

中共笔杆子“辛维思”

马力从80年代《基本法》起草期间起,已骋驰亲共左派圈子,包括以“辛维思”笔名在香港多份报章,包括《明报》撰写专栏,传达当时中共中央官员及左派观点,常与本地学者及民主派人士论战。“辛维思”是他在1980年代中英谈判时在《明报》使用的笔名,取意“新思维”。由于他背景特殊,当时曾一度使传媒怀疑他的稿件是中共官方新华社的特稿,直到马力后来出任民建联主席,这个秘密才得以公开。

1992年,马力与曾钰成、程介南、谭耀宗及陈婉娴等香港左派新生代组织民建联,正式投入香港主流政坛。马力并且出任党鞭及纪律委员会主席,一直处于民建联当权派,参与决定该党重大政策及政治路线定位。

马力以其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身份,经常批评前董建华政府,有段时间,他的火辣言论,被媒体评为比前中共全国政协常委徐四民还要“左”。在《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问题上,在超过50万市民上街反对立法的“七一”前,他基本上属“强硬去马”派。

2003年后,民建联因为挺23条立法导致区议会选举失利,当时出任民建联主席的曾钰成引疚辞职,由马力出任主席。2004年8月份,在距离立法会选举只有1个月,马力突然高调对外宣布患上结肠癌,但强调不会退出立法会选举。有分析指,马力获得不少同情票,因而以些微票数赢了民主派的候选人。

出任主席后,马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说:“当上主席首当其冲是不可畅所欲言。因为无论我写什么,人家都先入为主以为是政党立场!所以要很小心。”可见今次马力主动向媒体提出的“六四”言论,也是应该经过小心考虑再三思索的。

言论都是代表党的

刘达文还指出,马力做惯了中共的笔杆子,“讲出来的都是代表党的!肯定不是他个人的意见。内部可能开过会统一过意见,只不过是选择由他出来说话”。

去年公开与中共决裂的前中共官员贾甲表示,他相信马力的言论不可能是代表自己的意见:“任何(中共)党员都不可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否则就不是共产党员,就要把他撤掉。任何党员都要服从,那是不用问的。”

不道歉是心态问题

对于歪曲“六四”屠城的言论引起那么大的公愤,马力不但没有作出道歉,反而跑到广州去避难,《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说:“这是一个心态问题。”“他可能内心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他还是很坚持这一点,但舆论压力这么大,所以他就采取逃避的方式。他也是不愿意面对舆论,面对民众,若他真正认为自己错了,可能就会出面承认。”

至于中共政权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测试人们对“六四”的态度,时事评论员凌锋说:“会平反六四?我想它目前还不会平反六四,因为江泽民还在,因为江是直接参与六四镇压的。文革为什么否定,是因为文革的确是一塌糊涂,它如果不否定的话,这个政权就完蛋了。共产党除非觉得党岌岌可危,才会平反六四。”

5月初,中共17大召开前夕,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注2),发表了一篇名为“强化共产党员的忠诚意识”的署名文章,旗帜鲜明的要求“高度重视并不断强化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忠诚意识”。“强”文发表后,多个国内新闻网站转截或发表评论文章,进一步阐述该文。(注3)

对于《求是》杂志近期刊登一些要求党员对党忠诚的文章,凌锋说:“腐败本身就是对党不忠诚。最近有报导指国内法院改风水,党员都找风水师给他们算命,还什么共产党理念!完全就没有了!当然有些是要求改革,我觉得共产党看这些人也不忠诚,改革就等于要放弃一党专政,那什么叫对党忠诚,共产党认为专政是合理的。”

亦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在一份公开的党内刊物发表要求党员对党忠诚的文章并不寻常,反映出中共内部出现信任危机。

此外,上月16日,中共国防大学政委、上将赵可铭在《求是》杂志刊登了一篇名为“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的文章。

同月,《解放军报》上月22号刊登文章“大力倡导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良好风气”,文章说,中共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自觉的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党中央保持一致,都必须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中共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和严肃性。

《解放军报》4月24号刊登对中共军事科学院战略部二室主任薛翔和武警天津总队政治部主任王鼎的访谈称,文化安全同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军事安全一样,是中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份,并呼吁从战略高度抵御外来文化的侵蚀。有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军队要维护传统文化的延续性,实际上是要维护共产党专制统治的合法性。

有分析人士指出,马力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员,不排除中共利用马力发表“六四”言论来试探国际和民众对“六四的”关心程度,中共现在气数已尽,“六四”是最后的王牌,中共不排除用这样激进的言论来试探社会对“六四”的关心程度。

蔡咏梅说:“我想他(马力)是判断香港人对六四的情结……六四之前把这个事情抄热。你会看出他反映中共官方对六四的立场问题。”

多谢马力激励上街

刘达文说:“司徒华要多谢他(马力)!今年可能会多几百人上街,他无端端这个时候讲这些话激起公愤。”

民主派人士古思尧说:“开始听到马力的言论感到很愤怒,细心想就要多谢马力,通过他的言论引起市民愤怒,将会动员更多的市民参加六四大游行和烛光晚会。”

对于平反六四,贾甲说:“现在不太可能平反六四,如果一平反,国内的人一定会起来。”

古思尧说:“若平反六四等于向全世界讲共产党是错的,(中共)将会面临下台的命运,倒台会更快。共产党是没有认错的习惯的,世人不要对共产党有幻想!”

注1: 香港《商报》创办于1952年,是中共政权唯一特许在中国内地公开自办发行之香港报章。

注2:《求是》是中共中央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是党中央在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阵地。所发文章的观点传达着中共中央高层的导向,是中国政治走向的风向标,为中外所高度关注。

注3:
5月6日 新华网:“新时期强化党员忠诚意识意义深远(原创)”
5月8日 中国江西新闻网:“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当永远忠诚如一”
5月9日 光明网:“‘权奴’神汉如何为人民服务?”
5月16日 大河新闻网:“用井冈山精神赶走少数干部头脑中的鬼神观”
5月17日 南方网:“共产党员要以理想引领人生”
5月20日 新华网:“驱走少数干部头脑中的鬼神观”
5月26日 中国南京市委市级机关工人委员会:“武园萍:说共产党人的忠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