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明评论】奥运给中国人带来些什么?

发表:2007-06-01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明评论】我想就中国即将举办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会的事情谈谈我的看法。以便大家可以了解到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中共为什么要举办奥运会,而世界各国为什么一开始是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而现在却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抵制中国举办奥运会。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又能给中国的老百姓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和利益呢?让我们首先了解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

奥林匹克运动会起源于古希腊时代,几乎与我们中华民族文化起源是同时的。儒家和道家的思想形成了,并且被整个中华民族接受。而500年后佛家才传入了中国,于是儒、释、道三家共同组成了我们的文化,根深蒂固,流传至今。而古希腊的文明是出现的最早的西方文明,与后来出现的古罗马文化和基督教文化共同组成了西方文化,同样也是根深蒂固,流传至今的。古希腊文化至今被全世界推崇为文明是有一定道理的。倒不是因为至今流传着古希腊的神话和传说故事,而是因为出现了哲学和人文学的大师们,他们的观点和论述至今造福着全世界和全人类。那就是自由主义的哲学观,认为人人生而有自由,于是人有与生俱来的权利,这个权力分别为政治权利和经济权利。政治权利就是做人,做自由人的权利,不被奴役的权利和反对一切奴隶制度的权利,从而主张人人是自由人,人人平等。国家、社会对每一个人都要公正,并且保护和尊重每一个人的权利,并且要立法承认每个人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人权高于王权,高于国家的主权等等。人文主义的学说因此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今天一切的科学和基础的理论,无不产生和源自于人文主义。这就是为什么古希腊文化被尊崇为古希腊文明的原因。而奥林匹克会在古希腊时代被称为竞技会,也是个人技能竞争的意思。人人都可以参加,表现自己的技艺和所能,与其他人比赛,互相切磋,互相传授、共同提高、造福人类。奥林匹克的圣火一定要传遍所有的国家,象征着国与国之间团结和友谊,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他要通过每四年一次的盛会提醒全世界的人民,继续发扬团结、友爱、自由、平等和公正的精神,这个世界才能建设得更好。

奥运精神与中华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完全相符,只可惜,中国人至今仍没有享受到希腊人早在2000多年前就已经享有的做人的权利。而自由主义在中国至今仍没有形成一种思潮。但奴隶主义的阴影仍深深存在绝大多数中国人的身上。在中共一党专政的毒害下,人们失去做人应有的独立人格。当然独立思想也连带着被扼杀了。古希腊文明产生的人类两大思维方式之一的演绎法思维方式,请问中国的大学生们、硕士们、博士们又有几个人知道呢?正是因为不懂,也不会正确的思维逻辑,所以犬儒分子小骂帮大忙的人,麻木不仁的人,人云亦云的人,甚至吹喇叭,抬轿的,唱赞歌的人才如此的之多。中国人没有政治权利所以仍被中共所奴役,中国人没有经济权利所以才任由中共肆意抢掠,中国人所有的只是中共赏赐的动物的生存权而已,任由每一个生命去自生自灭。中共政权是绝对不负任何责任的,只是一味的一手制造假、大、空,制造谎言,制造假冒伪劣,另一只手举着屠刀,随时准备把敢于揭露真相的,敢于说实话,敢于维权抗暴的人关进监狱或者杀掉。

纵观中共历史,它的所谓理论和它至今的所作所为,又哪有丝毫的奥林匹克精神呢?又哪有丝毫的中华文化价值观呢?如此的一个世界盛会竟由中共去主持,我是从根本上反对的。在中国真正狂热的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又能有几个呢?日益尖锐的复杂的社会矛盾,和挣扎在贫苦中的人们,又有几个人去支持中共花费了7000个亿纳税人的钱去办一次运动会呢?还随意的占地,拆房,而受害人得不到任何赔偿。最后又建造出豆腐渣工程去贻害后人,更不要提下岗的人,无业的人,看不起病等死的人,上不起学的人。不要忘记中国仍有上亿的人人均日收入不足15元钱的。这是联合国规定的贫困线,即使现在中国没有了共产党,在目前的状况下,中国又有什么必要去打肿脸充胖子去搞什么运动会呢?中国的问题还少吗?这就引出了我今天的第二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中共要哭着、喊着要举办奥运会呢?在谈这件事之前,有三件事至今深深的印在我的脑子里。

这三件事又都恰巧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正是改革开放刚刚提出没有2年,其中的一件事时发生在中共的老巢—大别山区,就是湖北省的大悟县,在县的招待所里,一群农民前来县里告状。大声地质问县里的官员们说,你们共产党就这么干,早晚有一天你们还得躲到山里去打游击,到那时甭想我们老百姓在支持你们了。另一件事是在哈尔滨,一个30多岁的老同行,毫无顾忌的对我们说,我爷爷,我父辈早就对我说过,共产党比侵华的日寇还要坏。日寇想不出来的坏点子,共产党都干得出来。第三件事是发生在山西和陕西交界的黄河边上,我们在渡船上,一大群大约20多个陕西人在争论着什么事情,其中一个人说,反正共产党是长不了了,玩完是迟早的事情,又算总账的那一天。25、6年以后的今天,我时常会想生活在中国大陆的同胞们,有几个家庭是共产党没有欠下血债和冤假错案的呢?又有几个家庭是没有遭受过共产党抢劫、枪杀和掠夺呢?有几个家庭现在是没有失业、下岗或者干脆无业的人呢?在工、农、商、学、兵五大行业的所有的团体中,又有几个没有受共产党的清洗和利益遭受迫害和损失的呢?中国天下还能找出几个说共产党是好的呢?即使是中共体制内9000万吃皇粮的人,如果他们的个人私欲、占有欲、贪欲得不到最大限度满足的话,又有几个人愿意为中共执政卖命呢?

这样看来,中共在国内已经是自作自受到了几乎失去它的支持和拥护它的资源了。中共已经是在维持政权,根本不可能去加强政权了。几年前就听人说,中共的政令已经不出北京了。而现在人们在说中共的政令根本出不去中南海了。中共很清楚自己的一切所作所为,也明白自己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是为了中共体制内那千百万作恶多端的人头不至于马上落地,所以采取了两手办法,对内以虚假的繁荣制造歌舞升平的假象麻痹一部分人,从而求取中共继续存在的合法性。鼓吹民族主义,煽动民族虚荣心,中共也知道民族主义是一把双韧刀,煽动过头就会激起中国人推翻中共这个西方异端邪说的政党。所以又鼓吹爱国主义,用以掩盖它煽动民族主义的实质。而中共创始人之一陈独秀,就在90年前的一篇“我们究竟应不应当爱国”的文章中这样写道:我们爱的是人民拿出爱国心抵抗被人压迫的国家,不是政府利用爱国心压迫别人的国家,我们爱的是为人谋幸福的国家,不是人民为国家作牺牲的国家。所以中共鼓吹的爱国主义无异于射向自己的一把利剑,但对相当一部分被共产党奴化、愚化、洗了脑的国人来说仍然是管用的。

争取举办世界性的奥运会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在国内,中共几乎失去了所有支持它的资源,就在国际上去争取一些项目,以蒙骗中国人民,以为中共在国际上还有信誉,从而使得部分的中国人承认了中共的合法性。就好像在二次大战前的德国,经济上是一点不带虚假的成倍增长,而人民的收入也确确实实在增长,但是民族主义的情绪也是一点不含糊得被煽动起来,同时又争取到了主办1936年奥运主办国的身份,与其说是极大的鼓舞了德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情绪,倒不如说是煽起了大日耳曼民族主义的狂热,3年后开始对周边国家的侵略,而6年后希特勒和他的纳粹政权一同被消灭了。中共篡改历史,又强迫人民患健忘症,但二战的惨痛教训是被各国人民牢记的。中国人民也忘不了日本在侵华前和侵华中的大和民族主义的狂热。中共也在走着德国和日本二战前的老路,一会儿要让出西安以东的国土和人民的生命要与美国打一场核战争,一会儿又要把台湾炸成一片焦土。评心而论,无论从中国的国力、财力、民意和民心上,中国都没有能力和意愿去和任何国家开战的。尤其是那个叫“解放军”的,实际上是中共政权看家护院的家丁队,又是中共镇压民众的打手队,根本就不具备保家卫国的能力。大家一定还记得1969年的中、苏珍宝岛一战,几十万解放军没少死人,结果并没有把一个十几户人家的小岛夺回来,直到1990年戈尔巴乔夫访华,主动把珍宝岛归还给中国。而197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就更丢人了。不但云南、广西丢了几个县还把西沙群岛划给了越南。不要以为30年后的今天,中共的家丁打手们会有什么战斗力,中共都腐败了,军队能不腐败吗?指望着去腐败了军队去冲锋陷阵岂不是天大的笑话。所以明年才召开的奥运会从去年就已经大肆宣传了。奥运会已经变成了中共的一根救命稻草,无论是延续中共的政权或者是表明它所谓的合法性,中共的命运已经孤注一掷的放在了明年的奥运会上。

现在我们就来谈一下为什么以前不少国家支持中国主办奥运会,但是现在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抵制中国举办奥运会了?我们首先应该知道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治国大纲、方针和策略,其目的就是为了富国强民。中国经历了 2000多年的皇权之上的独裁政体后,终于被中华民国取代了。孙中山先生为了中华民国制定了以“三民主义”为国统,“五权分制”为法统的体制,使中华民国始终走在以民为本、富国强民之路上。而美国是以人权为第一要义,以宪法为最高纲领,所以二战以后当时世界上的民主国家只有22个,而中华民国就是其中的一个。50多年以后的今天,民主国家已经达到了126个,固然这是各国人民经过了比较和鉴别,最后选择了民主建国之路。但实在与22个国家的长期推进和促成有紧密联系的。就像美国的现总统布什当选后就发誓说首先为美国的利益而工作,继而为全球的经济发展同时为推动人权、自由、民主的价值观在全球的实现。这就是孙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的理念。世界已经变成了地球村,三分之二的家庭已经过上了平静、富裕的生活,但村子里时常被一些虐杀、暴力、欺诈们搞得鸡犬不宁,因为三分之一的家庭仍在家长制的专制下生活,那么这三分之二的家庭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这三分之一的家庭的人口摆脱专制,于是才能使全村的人走上和平和富裕之路。

这不是干涉人家的内政,而是受道义、公理和良知的驱使。就好像印尼曾经发生两次排斥华人的恶性事件,都是中共背后挑动的,当时当印尼的华侨大量被屠杀时,中共却躲了起来。中共支持柬埔寨波尔布特政变,波尔布特立刻就在只有 700万人的柬埔寨杀了200万人,其中包括20多万的华侨,中共又躲了起来。中共又用武器和地雷支持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支持北朝鲜和伊朗搞核武器,支持伊拉克和伊朗的恐怖组织。与流氓政权勾搭妄图组织独裁专制的联合体以对抗世界的民主大潮。我给大家举一个小例子,中共为了打压台湾同胞的外交空间,就派朱镕基去拉拢太平洋上一个仅有万人口的小岛国,一下子给了他们1.6亿美元的援助,等于是人均1.6万美元。于是这个小岛国就与中国建交了。可是不久后,这个小岛国又主动与台湾往来,企图从台湾那里得到更多的美元。幸亏这个丑闻暴露了,人们才知道。这就是中共的外交策略。国人的血汗钱都被用来和流氓、无赖和杀人狂的政权交往了。最近苏丹发生了种族灭绝性的大屠杀,背后又有中共的插手和支持。其实民主人权与独裁专制的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人权至上,生命宝贵与屠杀是应该的,该镇压就得镇压的两种理念的不同。这一回真正激怒了国际社会,于是发出了抵制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呼声。法国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公开批评说,我觉得在苏丹问题上,国际社会反应太迟缓,我觉得应该对中国施加压力,包括抵制奥运会。联合国亲善大使法罗指责中国向苏丹提供经济帮助,使得屠杀得以进行,呼吁抵制奥运会,并把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称为族群灭绝奥运会。美国的著名导演史蒂芬直接给胡锦涛写信谴责中共支持苏丹的大屠杀,并要求北京发挥影响力,结束当地人民的痛苦。而美国国会特别为此举办了中国人权听证会。民主党议员兰托斯警告说,不该允许中国把2008年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变成种族屠杀的奥运会。他指出中国利用象征团结和友谊的奥运会来进一步打压西藏人、台湾人。而这些人只是想在没有北京干涉的条件下生活。最后他要求受到中国邀请,共同保卫参加奥运会的美国人。他还说,你们必须要保护人权,杜绝侵犯基本人权与言论自由。加拿大前亚太司长大卫表示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做法与奥运精神背道而驰,并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共的恶劣人权状况,敦促中共实现申请奥运会前所作出的种种承诺。总部设在伦敦的大赦国际组织也发表报告说,随着明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共压迫人权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中共为承办奥运而作的改善人权的所有承诺根本没有实现。中共正在利用奥运会作为打压人权的工具。而大赦国际加拿大分部已经在5月3日召开了预备会议,决定在6月2日上午10点在多伦多市政厅,大会议厅举办“抵制北京奥运,伸张正义,保护人权”的大会。届时希望能来参加的人都来参加。

中国问题专家张家墩先生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凡是与中国有关的问题都不能不带有政治色彩。奥运是体育盛会,问题在于把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一个有争议的中国,这本身就是政治问题。过去一年多来的许多问题都是可以预见的。例如人们关注的西藏问题,人体器官买卖问题,动物的皮毛问题等,都与中国有关。越来越多的国家抵制奥运会,我认为是对的。正应了古人说的一句话“多行不义必自毙”。对于中共也是一样,坏事干多了,假面具就被人搓穿了。不遭到大家的合力反对,又等什么呢?

现在我们就可以转到最后一个话题上了。北京举办奥运会会给中国带来什么好处和利益呢?我认为于国于民都没有任何的好处和利益。首先是国家的地位,民族的尊严在这50多年中遭已经被中共迫害得无存了。仅凭着一个奥运会,即使办得在成功,也弥补不会已经损失的万分之一了。这当然要让那些被民族主义,爱国主义煽动得狂热的人们大失所望了。奥运开得再成功,中共也不会放下屠刀,该行民主宪政,那么中国人们就仍是奴隶,而且仍旧毫无人权,下岗、失业、无业的人们也就不会就业,看不起病的人仍旧等死,上不起学的人还是上不起,没房住,没地种的人仍旧没房住,无地种。巨大的贫困人口决不会因为奥运会而摆脱贫困,工人与民工的安全措施也不会有所改善,工伤死亡的数字也不会降低,庞大的上访群体的冤假错案也不会得到解决,假冒伪劣的商品依旧泛滥,中共的贪污腐败依旧横行。民运人士,异议人士,维权抗暴人士,各个宗教团体依然收到打压和监禁。而且在奥运会期间连同上访告状的人都会受到拘捕、殴打、劳改、入狱的厄运。有奥运项目的各个城市的居民们也都会再一次接受军管戒严的滋味,甚至被命令呆在家里不许上街。而破产的农业并不会因为奥运而复苏,三农的问题仍旧是问题,生态的破坏仍在恶化。污染的水和空气也不会因为奥运而变得清洁,中国的人口照样向19亿进军。

花在奥运建设上的7000个亿的债务仍旧由老百姓们买单和偿还。而奥运会所能挣来的蝇头小利依旧由中共体制瓜分。如同20年前,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举办了一次奥运会,至今仍有3、4个亿的债务尚未还清。而3年前在希腊雅典的奥运会使得希腊政府欠下了前所未有的债务。但是这两个国家都不可能像中共那样,利润由官员们瓜分,债务由老百姓们偿还。奥运会开得再成功,中共欠下的7000个亿的内外债务是一分也不会少。平均在每个老百姓头上的1.2万元的债务只会继续增加。而我相信有92%以上的中国人是不会花几百元甚至几千元去买奥运会的门票的。而平均每年每个人要花老百姓2000万的中国运动员们,即便得了金牌也没有任何之得骄傲和高兴的理由,因为各国参赛的运动员们都是有正式职业的业余运动员。崇尚和追求GDP的中共也根本不可能通过奥运使得中国的GDP上升到 1949年的占世界GDP 5.7%的比例上去的,因为现在连4%都没有达到。当然了除了这些,中国人民也会得到一些东西。例如在军警的监视和高压之下,通过电视报纸可以看到一幅歌舞升平,太平盛世的图像。也可以看到中共大大小小的官僚们对着外国人一幅和蔼可亲的做作。


(苏明,史学家,现居住加拿大,出国前为北京大学教授。苏明的评论节目为每周一次,一次半小时。评论内容包括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诸方面。紧跟局势、注重事实,深入分析、独特精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