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毒食品和蝴蝶效应

作者:孤山 发表:2007-05-23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奶粉喂养后的大头儿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上个月,有1000多批受到污染的中国食品类货物、含毒的化妆品和冒牌中药在美国口岸被查扣,其中有107批从中国进口的食品。报道说,美国的检查记录显示,多年来,中国向美国大量输入不适合人类消费的食物。被曝光的受到中国含有有毒成份的饲料污染的有美国鸡肉、 猪肉、鲜鱼事件。此外最近还大量报道了来自中国的猫狗食品污染引起的宠物中毒事件。


中国虽然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国民经济总产值的70%来自出口,但是食品仍然以国内消费为主。由于相对来说出口产品质量控制比较严格,国内食品的安全问题比出口的还要严重得多。国内的毒大米、毒奶粉、毒食油、毒茶叶等已经蔓延很久、相当普遍了,流传到国外来也仅仅是个时间问题罢了。


严格的新闻管制和信息封锁使得大规模有毒食品事件在中国不能得到全面及时的报道,导致中毒事件在国外爆发后才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共将大规模中毒事件列为突发事件,其报道是严格受党的宣传部控制的,如果达到了一定程度,一般媒体都必须采用新华社通稿。即使规模较小,地方当局也因为怕影响形象和政绩而采取封锁消息的做法。在这方面,国内外的公众同样因为得不到足够的信息而无法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而成为受害者。只不过国外的消费者由于媒体的曝光和严格的检查措施而有更多的机会补救而已。


在食品工业中用便宜的工业级原料代替昂贵的食品级原料在中国大陆早就普遍存在,使用各种化学制剂改变食品表面性状以适合消费者甚至检查人员的标准则属于高技术的骗局。这种不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却采用伤害消费者利益和健康的走捷径的做法其实是中共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橱窗工程在其他领域的延伸而已。只不过后者对人的直接危害一下子不容易被感觉到而已。


如果再深一步的看,促使全民道德下滑则是中共长期不变的政策。一般的社会,维持人类道德的是宗教信仰。中共在夺取政权以后,摧毁了中国人几千年的传统信仰和道德,代之以不怕天谴不怕报应的彻底的唯物主义的无神论,同时把已有的宗教团体改造成无神论者的行政机构和商业机构。对任何摆脱中共无神论控制而向对神的信仰的回归则采用最血腥残暴的手段镇压。1999年开始对信仰团体法轮功的镇压则是在中国大陆以官方政策的方式正式确认了“做好人有罪、吃喝嫖赌有功”的标准。从那时起,体现在商品生产上的假货毒货泛滥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美国气象学家、混沌学创始人之一爱德华·罗伦兹曾经提出过一个“蝴蝶效应”理论,其最常见的说法是“一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蝴蝶效应”应用到社会学上,就是一个坏的微小的机制,如果任其发展,会给社会带来非常大的危害。


由于全球一体化的快速发展,这个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生的事情都不再是孤立的了。西方国家的政府出于经济利益考虑,对中共在国内甚至扩展到国外的对人权的大规模侵犯,特别是对法轮功等信仰团体的迫害视而不见,客观上纵容了中共向人类道德底线的挑战。然而,这种人类道德被蓄意摧毁的后果却不会被限制在中国大陆,而会随着国际贸易向世界扩散。这不是食品管理局加强检查可以防范的,也不是要求中共允许进入中国大陆进行调查甚至关闭几个公司可以解决的。对中共的绥靖政策不仅伤害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也会伤害到各国的利益。毒食品、毒玩具只是这种后果的初露头角而已。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