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才而慷慨解囊的美國私立學校(圖)

發表:2014-05-31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商學院

在逐個介紹了常春籐八所學校後,讀者朋友需要弄明白一個問題:即在美國的私立和公立大學中,至少還有四,五十所,其學術水準與名氣同常春籐盟校相比難分伯仲,如斯坦福大學,麻省理工,加州理工,杜克大學,紐約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洛杉磯分校,西北大學,芝加哥大學,密歇根大學等等,從今年<<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週刊和<<時代週刊>>等發表的美國大學排名榜和錄取指數看,這些學校的錄取標準和難度與常春籐盟校不相上下,同樣是非常好的選擇;唯一不同的是,對於其中著名公立大學,因主要由美國聯邦政府或州政府資助,而加拿大學生和其它國際學生不是其稅務居民,所以要繳高額學費,食宿費及其它費用,動輒一年四、五萬美金,家庭經濟負擔過重。當然有機會申請榮譽獎學金( Merit Scholarship ),但競爭難度同樣相當高;此外,入學後餘下幾年的獎學金仍然需要依據學生前一年GPA成績來重新評估,這樣對孩子會產生極大壓力。

而對於其它著名的私立大學,像斯坦福,麻省理工,杜克大學等,給加拿大和國際學生,同樣也提供財務援助  (Financial Aid),即助學金,但其中有些學校告知此類援助給與否,數額多寡不確定( Non Guaranteed ) ,因此,在報名時應上網詳細瞭解。只有常春籐八所盟校,明確宣布給所有錄取的學生,無論是美國學生,還是國際學生,一律提供財務援助,或稱需求獎學金( Need-Based Scholarship ) ,其更準確的涵義應為助學金,有人稱為貧寒助學金。這即是說 ,被哈佛,普林斯頓等常春籐盟校錄取的所有本科生,從校方獲得的資助,完全與家庭的收入相關,家庭越貧寒,獲得的資助越多,而與自己是否比其它同學更優秀沒有絲毫關係。像中國大陸被這些頂級名校錄取的孩子,因其家庭經濟狀況與美國家庭水準和大學收費標準相比,屬於貧困水平,幾乎百分之百獲得全額資助。所以說,對於中低收入的家庭來說,孩子上常春籐盟校或其它著名私校,費用往往比上美國和加拿大公立大學還低。

因此可以這樣說,不論是從學術水準,知名度,及畢業後就業機會等方面考慮,還是從上大學費用的角度來看,能考到美國著名私校讀書並獲得助學金資助,都算是非常「划算」和幸運的。而且這些學校為了與公立大學爭奪優秀生,常常開出高額的助學金或獎學金,以吸引人才。所以加拿大的中學生,不管是在公校,還是在私校讀書,只要在本年級處於前百分之十以內 ( Top 10% ),都有很大的機會入讀這些私校。

来源:加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