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媽美國娃 擠滿中領館(組圖)

發表:2014-05-24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領館大廳內有不少小嬰兒、手推車,來美生子的父母忙著回國前給孩子辦旅行證。

海外孕婦來美入關日漸嚴格,月子中心也越來越隱蔽,但絲毫沒有打擊到中國媽媽們來美生子的熱情。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的簽證大樓裡剛出生的小嬰兒、一輛輛手推車,擠滿剛獲美國籍孩子的父母、爺爺奶奶、甚至月嫂,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曾在美國留學,畢業後回到上海發展的蘇氏夫妻今年春天重返洛杉磯,計畫生一個美國寶寶。孩子4月底呱呱墜地後,夫妻倆三週內便如願以償,為孩子領到藍色的美國護照。倆人於20日前往中領館,給孩子辦旅行證。但讓他倆吃驚的是,中領館的簽證大廳內聚滿抱著小嬰兒辦旅行證的父母,哭聲、鬧聲摻雜在一起,「領事館嚴肅的形象蕩然無存,更像一個親子樂園」。

蘇太太表示,一大早10時來到中領館對面的簽證大樓,驚訝的發現大廳裡全是排隊的人群,發放號碼的機器已經印到350多號。夫妻倆拿著號碼坐下後,看到有不少年齡相彷的八零後新爸新媽,推著嬰兒車陸續走進來,甚至還有人手推車上掛著印有「嘉惠爾醫院」的藍色帆布袋,裡面裝有大大小小的文件夾,準備將剛出生的孩子領回中國前,給孩子申請一本旅行證。


中領館內隨處可見剛出生20來天的寶寶一拿到美國護照就被父母抱往中領館辦旅行證。

她說,辦旅行證很快,不到五分鐘就搞定,但等待時間很長,從早上10時排到下午1時,足足三小時才輪到他倆。由於沒料到時間如此之久,給寶寶準備的奶不夠,女兒在簽證大廳嚎啕大哭,蘇太太最初很不好意思,但很快看到周圍人家的孩子也在哭喊,鬧聲此起彼伏,她家女兒的聲音被淹沒在其中,「不再顯得那麼刺耳」。她表示,以前在美讀書時曾因旅遊簽證去過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國領館,「安靜冷清到門可羅雀」,沒想到洛杉磯中領館的景象大大不同,尤其是來美產子熱潮下湧現的美國寶寶,在此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除了這些新晉爸媽外,還有不少年紀略大的父母,一手牽著大兒子、大女兒,一手抱著剛出生的二胎,「大孩子滿場跑,小孩子一直哭」來自中國北方的戴先生帶著七歲的大兒子和剛出生20天的小兒子來到中領館。他坦言,過完農曆新年就帶著老婆來美待產生二胎。如今老婆月子還未滿,不方便出門,但辦理旅行證不能由中介代勞,非得由父親或母親帶著小嬰兒一同前往領館,他唯有手忙腳亂的「牽一個再抱一個」。

另一位不久前剛在羅蘭岡生下美國寶寶的江女士委屈的表示,她與老公現居上海,都是地地道道的江蘇人,只因多年前老公加入加拿大國籍,他倆的美國兒子欲在中領館辦理旅行證,卻遭到拒絕。她說,領館要求父母雙方都持有中國護照,才會給他們的美國寶寶發放旅行證,但只要一方是外國國籍,美國寶寶想回中國就不得不辦理簽證。她說,寶寶若拿著旅行證回國,等他長到18歲時還能在中美國籍中二選一,但若現在辦理簽證回中國,就等於已經完全承認自己是美國人,在中國上學、就醫、上戶口等都比持旅行證的寶寶麻煩,她坦言,「當初決定來美生孩子,卻沒有考慮這麼多細節」。

来源:美國生活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