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吃不對有損健康(圖)

發表:2009-06-09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樣的食物適合搭配同食?什麼樣的食物不太適合在一起吃呢?

黃瓜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以其營養、價廉大受青睞,尤其是女性朋友。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治療晒傷、雀斑和皮膚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減肥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黃瓜這麼多好處,食用的時候可以隨意嗎?其實不然,黃瓜雖然營養多多,但食用時也是有一些宜忌的。

雖然搭配不當不會引起明顯的不適與損害,但如果能合理搭配,讓營養素更好地發揮作用豈不更好?

1+1<1的搭配

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黃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調拌,作為一道爽口涼菜,經常活躍在許多家庭的餐桌上,許多男士喝酒時也喜歡來一碟花生米拌黃瓜丁。

其實,這樣搭配不是十分妥當。因為這兩種食物搭配可能會引起腹瀉。

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有些人會說,我常這樣吃,可我沒有拉肚子啊。

是的,對於那些腸胃功能超好的人來說可能沒有關係,但對於腸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兩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壞: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1+1>2的搭配

黃瓜搭配木耳,排毒、減肥功效好:黃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體內糖分轉化為脂肪,從而達到減肥的功效。而木耳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某些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腸的作用。二者混吃可達到減肥、滋補強壯、和血、平衡營養之功效。

黃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腸胃消化機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極少,有節制機體和潤燥平火作用。搭配性味甘寒的黃瓜,具有清熱利尿、解表、解毒、消炎、養肺行津、潤燥平胃及清熱散血等功效。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