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病人應注意的飲食習慣

發表:2009-06-02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合理的膳食可以使你不胖也不瘦,膽固醇不高也不低。對高血壓病人,合理膳食尤其重要。

高血壓病人在飲食中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①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複合糖類,如澱粉、玉米,少吃易引起血脂升高的葡萄糖、果糖及蔗糖等單糖類。

②限制脂肪的攝入。用植物油烹調食物,多吃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海魚類,從而氧化並降低血漿膽固醇,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其中含有較多的亞油酸,還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作用。

③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病人每日攝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g為宜。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如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④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含鈣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蝦皮。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腎臟的負擔。

⑤限制鹽的攝入量:每日包括烹調用鹽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鈉折合成食鹽的總量應逐漸減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蓋去掉膠墊後一平蓋。這樣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瀦留。

⑥每天吃新鮮蔬菜不少於8兩,水果2至4兩。⑦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產魚等。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