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長許宗衡被雙規,與一名大陸女星有關

發表:2009-06-09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市長許宗衡被"雙規"的消息昨日得到中國官媒證實.香港媒體指出,許宗衡案傳說與大陸首富黃光裕案有關,但也有說許宗衡是受到其妻"批發"深圳市府工程及大膽索賄的影響.此外,還有一種說法稱,許案浮出水面,與一名遷居香港的大陸女星有關.

大陸一名女星在遷居香港後,經常往來深圳,香港兩地,引起中共有關部門注意,經調查,該女星與許宗衡有關,是許宗衡一手安排該知名女藝人到香港,並提供她相關的資源.

由於許宗衡案前毫無徵兆,引起深圳官場巨大震動,一些局處級官員已接獲通知,如非公務及特別原因,暫時不要離開深圳,以便隨時協助調查.

對於許宗衡涉及的經濟犯罪案情"新華網"昨日只說他"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中國經營報"昨日引述一位長期為深圳市府提供調研工作學者的話說,長期以來,由於許宗衡和地產商人走得太近,政府內部已經有所討論,而這也是二○ ○七年原深圳市委書記李鴻忠高升,許宗衡未能升任深圳市委書記的原因.

許宗衡在深圳有"地鐵市長"之稱,但他也因此廣受質疑,被指地鐵路線規畫與地產商人勾結.此外,深圳市由市府開發的經濟適用房也都出現質量問題,並曾因此引發遊行示威事件.

包含許宗衡案在內,今年以來,已有多名廣東或出自廣東的重量級政治人物被"雙規,包括原廣東政協主席陳紹基,曾任廣東公安廳常務副廳長的鄭少東,以及曾任廣東紀委書記的黃華元,他們均傳涉及首富黃光裕案.

在許宗衡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後,有消息說,許已招認曾收受賄賂,並供出部分涉貪官員.許宗衡先前在深圳組織部門任職,他安排的人馬遍佈深圳黨政機關.在許宗衡被"雙規"後,由於下月中旬深圳必須派遣政府官員出訪,因此短期內即可能委派代理市長人眩此外,深圳市委書記劉玉浦可能調任廣東政協主席 (接替被"雙規"的陳紹基),因此深圳官場近期將出現大換班.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