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美國之"家庭學校"

發表:2008-11-27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臺灣的鄭先生,是電腦工程師,一個性格開朗,豪爽健談的基督徒.我是從鄭先生那裡知道家庭學校的,因為他的三個女兒正在接受家庭學校的教育,學校的校長和唯一的老師就是擁有教育學碩士學位的鄭太太.

所謂家庭學校,顧名思義,家庭就是學校,學校就辦在家裡,老師家長合二為一,學生孩子合二為一.

從 辦學程序上看,讓孩子留在家裡上學,要比送孩子去學校上學複雜得多.為了保障學齡兒童受教育的權利,開辦家庭學校必須向政府登記註冊,學校的教師也就是家 長必須具備相應的教師資格,同時,為了保證家長履行教師的職責,不變相剝奪孩童受教的權利,政府有權不定期探訪.既要有心,還要有資格,還要配合探訪,這 樣的家庭可不多,所以家庭學校很少見.

鄭太太是出生在美國的第二代移民,那時候中小學裡的華人孩子鳳毛麟角,不要說同班同年級了,就是整個學校也不過只有兩三個黑頭髮黃皮膚的東方人.或許是那段時間留下的痛苦回憶太多,鄭太太就怕她的孩子們重蹈覆轍,所以寧願辭職在家,竭盡全力教育她們.

鄭先生的中小學教育是在家庭學校完成的.鄭先生的父親是中學教師,鑒於男孩比較調皮,且當地幫派現象嚴重,鄭先生就留在了家裡,在父親的教導下,完成了學業,然後來到美國上大學.家庭學校對於鄭先生來說,還是溫馨愉快的.所以鄭先生理解並支持太太辦家庭學校.

鄭家的家庭學校相當成功的,三個小姐妹不僅都通過了所在年級的標准考試外,而且舉手投足間的落落大方和彬彬有禮,不能不讓人誇目相看.每個禮拜日,看到鄭家三個小姐妹,穿戴得整整齊齊干乾淨淨,和其他的孩子們在一起快樂玩耍的時候,我的心裏挺羨慕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