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奧運中國軍團演繹世界6大震驚 (組圖)

發表:2004-08-29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婷、孫甜甜在雅典成功上演網球神話,為中國贏得中國網球首個世界冠軍;中國女排激烈決戰驚心動魄、蕩氣迴腸,絕地反擊,連扳三局,來了個驚天大逆轉贏得冠軍;劉翔今日方得倚天抽寶劍,挾著狂風與雷鳴般怒吼衝過終點,以明顯的不可撼動的優勢,像大力神一樣將歐美人百年來堅不可摧的「黑色碉堡」炸得粉碎,一舉打破了由黑人選手在男子110米欄項目中的壟斷局面……

  北京時間30日凌晨,
雅典奧運會聖火將熄滅,舉世注目的第28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雅典奧林匹克主體育場圓滿閉幕。15個比賽日裡,中國健兒突破!突破!再突破!那一次又一次的拚搏,那一個接一個的意外驚喜讓全世界人刮目相看!

  中國健兒開天闢地為國爭得31枚金牌,為中國體育樹起一座新的里程碑,讓國人為之歡呼,為之驕傲,世界為之震驚。29日,中共中央、國務院也代表全國人民致電遠在雅典的中國體育代表團表示祝賀,感謝他們為國爭光。

  劉翔摧毀歐美人百年堅不可摧男田「碉堡」

「快馬加鞭未下鞍,驚回首,離天三尺三。」 21歲的上海小夥劉翔像閃電一樣,挾著狂風與雷鳴般怒吼衝過終點,以明顯的不可撼動的優勢獲得奧運會男子110米欄冠軍,12秒91的成績平了由英國名將科林. 約翰遜1993年8月20日在德國斯圖加特創造的世界記錄,改寫了奧運會記錄。

  「今日方得倚天抽寶劍,把汝劈為三截!」劉翔像大力神一樣將歐美人百年來堅不可摧的「黑色碉堡」炸得粉碎,一舉打破了由黑人選手在男子110米欄項目中的壟斷局面。

  在賽前,不少國人就仰天長問:中國新王者何時登上舞臺?從1984年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美國洛杉磯奧運會以來,至今20年我國男子田徑每次都有選手參加奧運賽事的角逐,但結果讓人失望,20年5屆奧運的拚搏只換來一枚銅牌,即使將取得前8名成績的健兒全部計入,能進榜的中國選手也沒幾人。這一天,劉翔,樹起中國田徑的又一座里程碑。

  而在劉翔之後,邢慧娜再次帶來巨大的驚喜,讓中國田徑在雅典上演完美風暴。邢慧娜在女子10000 米賽的半程之後進入第一集團領跑,並在最後一個彎道突然加速衝刺,甩開了所有對手,以30分24秒36的個人最好成績獲得冠軍。她的隊友孫迎傑獲得第6 名。這樣,中國田徑隊歷史性地在一屆奧運會上獲得兩枚金牌。

  女排絕地反擊驚天大逆轉20年後重登冠軍臺

 「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度仍從容。天生一個仙人洞,無限風光在險峰。」 中國女排與俄羅斯隊2小時30分鐘的激烈決戰,讓人驚心動魄、蕩氣迴腸。

  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子排球的決賽於北京時間8月29日凌晨1點在和平與友誼體育館拉開戰幕,中國女排和俄羅斯女排成為這場賽事的主角。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艱苦奮戰,中國女排以3:2力克俄羅斯隊,五局比分為28:30、25:27、25:20、25:22和15:12。

  中國女排在先失兩局的不利情況下,絕地反擊,連扳三局,驚天大逆轉,最終贏得冠軍。中國女排的姑娘們為勝利相擁而泣,教練陳忠和雙眼噙滿淚水,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表,看台上早已成了五星紅旗飄飛的海洋。

  這是中國代表團贏得的第31枚金牌,是集體項目的唯一一枚金牌。這也是中國女排繼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奪冠以來第二次在奧運會女排比賽中摘金,也繼去年獲得世界冠軍後,兩年內第二次站在了世界女子排球的最高峰。回首雅典奧運會,中國女排一共打了8場比賽,成績7勝僅1負。

  「孟楊聯軍」改寫中國皮划艇沒有獲得過獎牌的歷史

  又是一個奧運史上零的突破,又是一枚重如千鈞的金牌。讓我們記住兩位水手的名字---孟關良和楊文軍,是他們完成了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水陸併進的夙願。

  在頭一天的1000米比賽中,孟關良和楊文軍只得了第九名,這個名次對兩人的打擊是沈重的。主教練和水上中心的領導立即做了孟關良和楊文軍的思想工作,給他們打氣:「你們需要的是賽場上的殺氣,你們是最優秀的!」

  28日早晨,雅典上空烏雲遮日,加上2-3級的風,看上去像是一個有利於運動員創造好成績的理想天氣。然而,在場的教練認為:「這個風向對孟關良和楊文軍不利!」

  發令槍響了,本來以出發見長的孟關良和楊文軍一下子落在了後面。比賽過半時,孟關良和楊文軍出發前的落後局面雖然稍有緩解,但預賽第二名的古巴選手已經確立了領先地位。孟關良和楊文軍處驚不亂,有力地划水,配合快速的槳頻,400米處,他們與第一集團已經拉近了距離。

  終點就在眼前,幾條皮艇齊頭併進。奧運會百米飛人大戰的場面又出現了。通過電子掃瞄撞線的一剎那,三對等待最後成績公布的選手都在祈禱著。現場的解說員也對誰率先撞線意見不一。希臘語解說員大聲吼著「古巴」,法語解說員認為是俄羅斯,而英語解說員則大膽預測是「CHINA!」。

結果,孟關良、楊文軍以1分40秒278獲男子雙人划艇500米決賽金牌,改寫了中國軍團在水上項目從來沒有獲得奧運會金牌、在皮划艇比賽沒有獲得過獎牌的歷史……

 賈佔波演繹「機會總是給那些有準備的人」

 今天,最富戲劇性的是美國選手埃文斯瞄準別人的靶開槍,賈佔波意外獲得金牌。在男子50米步槍×40比賽中,賈佔波以預賽第一的成績進入決賽,領先居於第二名的美國選手埃文斯2環。

  然而賈佔波在10槍決賽中發揮極差。打到第九槍,埃文斯打出10.0環,而賈佔波只打出7.8環,賈佔波落後3.0環。人們已經開始討論賈佔波會不會被排在第三名趕超了,因為最後一槍之前,埃文斯的領先優勢是3.0環,這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太大意外,埃文斯將獲得金牌。

  可是,最後一槍,戲劇上演了。最後一槍,埃文斯射擊,但是電腦屏幕上沒有任何東西顯示,埃文斯也顯得非常困惑,他去找現場裁判。在經過討論後,裁判判罰埃文斯脫靶,得到0環,這樣賈佔波意外地獲得金牌。

  據報導,大概過於緊張,埃文斯居然瞄準別人的靶一槍打過去,儘管也在8環以上,但他的成績以脫靶計算為0環!這枚金牌讓許海峰等人都連呼意外,因為這個項目是中國隊的「落後項目」,連進入決賽都是第一次。至此,雅典奧運會射擊比賽全部結束,在總共17枚金牌中,中國隊以4枚金牌居第一,也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

  中國網球女雙登巔創造歷史神話

 中國網球女雙登巔創造歷史神話,讓國人驚喜,讓世界震驚。北京時間8月22日晚,雅典奧運會女子網球雙打決賽,8號種子李婷、孫甜甜從比賽一開始就顯示出很好的競技狀態,在第一盤比賽中首先拿下了自己的第一個發球局並破發成功。但是西班牙選手馬上調整狀態很快就扳回一盤。之後,比賽就陷入了艱苦的拉鋸戰。

  好在中國選手在關鍵時候穩定了情緒,才沒有讓對手破發,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第八局中國打出一個小高潮,利用老將馬丁內斯的失誤破發成功。在接下來的發球局中,李婷和孫甜甜再接再厲6:3拿下首盤。

  在最後一局關鍵時刻,中國隊再次破發成功,並在15比40落後的不利形勢下,頑強地守住了自己的發球局,並將第二盤的局數變為5:2,西班牙選手雖然做了最後的努力,但是沒有抵擋住中國隊強烈的攻勢。

  終於,中國運動員李婷、孫甜甜作為本次網球比賽的最大黑馬,她們直落兩盤,奪取奧運會金牌,創造了網球歷史,寫下了不朽的奇蹟。

  從首輪力克大威廉姆斯/魯賓,到半決賽擊敗蘇亞雷茲、塔拉比尼,直至最終奪冠,李婷、孫甜甜在雅典成功上演了一個網球神話,這是中國網球選手奪得的首個世界冠軍。

  貴州小個子居然讓中國拳擊殺進四強

 讓人沒有想到,一個看上去瘦弱的貴州小個子,居然創造了中國拳擊在奧運會歷史上的最好成績。

  北京時間8月25日凌晨,雅典奧運會男子拳擊48公斤級進行了1/4決賽,鄒市明準備十分充分,在前兩個回合的比賽中,他採用游擊戰術,能贏就打,打不贏就走,圍著亞美尼亞選手轉,用小擺拳來與對手週旋,很快就確立了9:3的領先優勢。

  後兩回合中,鄒市明的戰術被亞美尼亞選手所識破,對手通過凶狠的直擺拳,連追3點,但鄒市明依然我行我素,堅持自己的打法,繼續採用屢屢奏效的游擊戰術,並把比分差距逐漸拉大,最終以20:12點數戰勝納爾班迪安,挺進四強。

  由於拳擊沒有三四名決賽,中國至少確保了一塊銅牌。中國拳擊殺進四強,鄒市明為中國代表團摘得了在奧運會拳擊項目中的首枚獎牌……而中國拳手此前在奧運會上的最好成績僅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的91公斤級第5名。


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