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開大會 紐約維安緊繃

發表:2004-08-29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準備正式提名美國總統布希競選連任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預定30日在紐約曼哈頓的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預料比與會代表為數更多的抗議人士也會利用此一機會插花攪局。儘管美國經濟不振、貧戶數增加,且伊拉克局勢陷入泥沼不可自拔,連布希總統自己都坦承估計錯誤,但他還是在各項民調中維持領先。

布希27日趁共和黨全代會舉行前夕來到佛羅里達州造勢,保證以聯邦名義額外撥款二十億美元,協助兩週前飽受查理颶風肆虐的佛州進行災後重建工作。佛州也是影響美國2000年總統大選選情至為關鍵的一州,布希以五百餘票險勝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高爾。

布希在視察消防局並接受災後重建工作簡報後,發表了間雜西班牙語的演說,矛頭指向古巴領袖卡斯楚。他在如雷掌聲中說:「我相信而且強烈相信古巴人民應擺脫暴君。而且我相信履行禁運是此一策略必要的一部分。」

佛羅里達州的古巴裔美國人大約有一百二十萬。根據洛杉磯時報26日的民調結果顯示,布希在歷經許多周後首次領先民主黨競爭對手凱瑞。他在今日美國報27日刊登的專訪中說:「我不會落後的。」他強調,相信選民會讓他繼續留在白宮。

布希表示:「他們已看過我慎謀能斷,他們已看過我歷經考驗,他們已看過我哭,看過我笑,看過我開懷擁抱。他們知道我是誰,而且我相信他們非常清楚知道我不會因為民調或焦點團體而改變原則或改變立場。」

儘管各項民調顯示美國民意呈現兩極化,但預料布希這次還是會像2000年時一樣,透過共和黨全代會將自己塑造成是團結全國的象徵。一般預料,這次的大會將把許多時間留給國內政策的闡述,而所挑選的演說者也都能左右尚未決定投票意向的選民,包括演員出身的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以及人氣紅不讓的亞利桑納州參議員麥肯。

總計這次共和黨全代會將招待五萬名黨代表、候補黨代表、賓客與記者,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瑞吉甚至形容這次的安全戒備「史無前例」。

紐約市警局將派出一萬名警察負責全代會的勤務,紐約州警局、美國海岸防衛隊與特勤局及其他執法機構也會全力支援。安全勤務將不限於全代會,警方也將在本週末陸續舉行的多場示威活動中進行巡邏。

紐約市傳統上是民主黨的地盤,在2001年的九一一恐怖攻擊中受創最深,因此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與時代雜誌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五成二的紐約人寧願共和黨全代會在別處召開。

同時,預料數以千計的紐約人會在這次的全代會周參加示威、文化慶典或其他各種活動。首先上場的是29日的十萬人大遊行,口號是「對布希議程說不」,重點在反對伊拉克戰爭。不過,已有五千名抗議人士迫不及待在27日晚間騎乘單車於紐約街頭,標榜為「抗議周的起跑活動」。紐約市警局後來以不守秩序、阻塞主要十字路口為由,逮捕一百名單車騎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