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用了34萬 趙燕一行腐敗公費旅遊

發表:2004-07-31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燕事件發生後, 記者速赴天津,多方尋找趙燕周邊人士,並寫作了此文。但由於此文角度與主流報導有若干不同,所以該報決定先在內部選摘刊登以聽取意見。該文全長一萬三千字,下面是部分摘要。

一、 趙燕是那個公司的人?
目前報導中,趙燕一直被稱作是天津從事健身器材的商人,那她是那個公司的人呢?卻是一直沒有明確的說法。天津某報記者曾到某外貿公司找尋過趙燕,但該公司人事部卻明確表示他們公司沒有趙燕其人。

到目前為止,大眾不知趙燕倒底是幹什麼的?但可以肯定,趙燕是有單位的,並且可能還有一官半職。

趙燕不是一個去游尼亞加拉大瀑布的,她是和她的團隊一起去的。只要問一下她團隊中的其他人,趙燕的單位之謎也就可以解開了。

現在的情況是,團隊中的其他人從媒體的視線中消失了。趙燕被打,國人群情激奮。可為什麼帶隊的團長不出來說放呢?這其實都是有原因的。

因為趙燕,以及和趙燕在一起的這一批人,是在公費出國旅遊。

二、 趙燕團隊出國的理由
趙燕不是該團領隊。她們的團長是天津某外貿公司的副總羅亞閏。這個團出國的理由是考察美國SCA公司健身器材的製作工藝及討論雙方的合作事宜。記者在採訪此事時,運氣好到了天上。天津一位朋友得知記者來天津,設宴請記者吃飯。席間,又請別一位朋友作陪。談到趙燕事件時,朋友的朋友說,這事他清楚,因為趙燕團就是他辦公桌對面的同事經辦的。

朋友的朋友說,趙燕團原本是走天津外經貿委這個渠道申請出國的,因為健身器材的進出口也屬外經貿的範疇。但不知何故,天津外經貿委沒有批給他們。於是她這個團托關係到天津科委,以考察健身器材製造工藝的名義申請赴美。由於關係較硬,所以在天津科委那裡一路綠燈。

在趙燕事件發生後,曾有記者到天津外辦去打聽她的情況,被告知沒有她的記錄,其實這是正常的。就天津而言,有三家口子可以申批人員出國,一是外辦,二是外經貿委,三是科委。趙燕因是從科委口子走的,所以你到外辦是不可能查到她形蹤的。

當得知記者正在採訪此事時,朋友的朋友感到自己有些失言,再三要求記者不要寫他說的話。由於目前趙燕事件已上升為國與國之間的外交事件,而且國人情緒又是一面倒地支持趙燕,所以他不想為此事惹上麻煩。

三、 趙燕團出國路線
該團是7月12日進入美國的,首站為舊金山。

承接趙燕團出國事宜的是天津國旅。趙燕團商務考察的行程摘抄如下:舊金山---夏威夷---拉斯維加斯---體斯敦---達位斯---邁阿密---華盛頓---紐約---洛杉磯。

天津國旅的報價為:每人49000元。

根據天津國旅提供的行程可以知道,在趙燕團進入美國十多天後,她們還沒有到達SCA公司所在地洛杉磯。她們團是想在遊覽尼亞加拉大瀑布後直飛洛杉磯,在到SCA公司進行公務後,然後回國。

業內人士在看了趙燕團的行程後,感到有些不可思議。一般而言,入境後總是應該先完成公務才對,不然簽證時沒有理由。但不知趙燕團如何會直到回國前才安排公務。再有就是她們從尼亞加拉大瀑布出來後,由紐約到洛杉磯,再到登上回來的班機,其間只有五個小時的間隔。如果拔除飛機誤點因素,她們的公務也最多只能進行一個小時。要是其間時間上稍有閃失的話,公務活動則不可能進行。

四、 趙燕團出國的費用
從趙燕團上報天津科委的申請來看,此次她們去美國,全部費用應該由SCA負責。但真實情況如何呢?熟悉其中情況的人士就笑著說,現在那有這樣的好事?在中國目前所有的公務出國申請中,百分之百都說由外方負責全部費用,但實際是95%以上是由自己承擔費用。

為了證實此種說法是否正確,記者通過美國朋友聯繫SCA公司。該公司承認訪問邀請是他們發的。但為發這個邀請他們也是猶豫過許多的時間。因為趙燕團來美十四天,只到SCA公司半天,其他時間無法知道該團的行蹤。由於訪問邀請是SCA公司發的,所以這個團在其它十三天裡如果發生意外的話,SCA公司是要負責任的。開始時SCA公司怕負責任,因此邀請遲遲未發。後來是天津方面承諾以後合作,SCA公司這才勉強發出了邀請。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承擔趙燕團的全部費用?

趙燕團一行七人,四男三女。這樣的安排應該說並不合理。因為三女要訂二間房,但浪費一個床位,從節約費用的角度看,這樣的安排有點問題。

趙燕團一行七人,每人49000元。也就是說,十四天中,他們用去了34萬元。當然這還不包括禮品、小費之類的支出。

五、 是美國令我們憤怒,還是趙燕讓我們憤怒?
當然是美國警察的行徑讓國人憤怒。雖然美國警察當時正在執行公務,但也絕不能成為可以對無顧人們施以暴行的藉口。這是原則性的問題。但趙燕們是否就讓我們沒有憤怒了嗎?應該也是有的。

反腐倡廉這麼些年一直在進行,別的不說,公費出國旅遊是已經成為了一個常見到人們開始麻木的腐敗情形。

雖然中央對公費出國旅遊三令五申有許多的規定,但一個我們不得不遺憾面對的事實就是,公費出國旅遊愈演愈烈。趙燕在美國被打事件有偶然因素,不過要是公費出國旅遊沒有鐵腕手段加以控制的話,趙燕被打絕不會是最後和事件。

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