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恐怖主義可能威脅世界

發表:2004-08-24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在美國政府所列的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上榜上有名。北韓被控支持針對韓國的恐怖活動,而許多人還擔心,擁有核技術和彈道導彈技術的北韓有可能對整個世界構成威脅。

*美怕北韓給恐怖份子核武*

美國遭受九一一恐怖襲擊四個月後,布希總統在2002年的國情咨文中特別指出伊朗、伊拉克和北韓這三個國家是主要的恐怖主義國家。

布希總統說,「像這樣的國家以及它們的恐怖主義盟友構成了一個邪惡軸心,威脅著世界和平。它們通過尋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構成了嚴重而且越來越大的危險。」

布希總統說,美國最害怕的事情之一是這些國家向恐怖份子或組織提供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黃長燁:北韓搞恐怖不手軟*

美國之音韓語節目組最近採訪了投奔到韓國的北韓最高級別的官員黃長燁。黃長燁是北韓勞動黨國際事務書記,1997年逃離北韓。他說,北韓在1980年代至少對韓國蓄意發動了兩次恐怖襲擊。他說,他毫不懷疑北韓在未來會從事它力所能及的恐怖行動。

黃長燁說,「他們會做的,如果有機會,如果對他們有利的話。勞動黨會使用一切手段和一切辦法。他們不認為恐怖主義有什麼不好。」

*若無制約能年產30核彈*

曾經擔任美國首席特使和北韓進行過談判的羅伯特.加盧奇說,平壤和恐怖份子合作的可能性是美國1990年代初的一個主要擔心。1994年,在經過艱苦談判後,加盧奇大事和北韓簽署了所謂的「框架協議」,按照協議,北韓同意凍結它的以鈽為基礎材料的核武器項目。

美國前談判官員加盧奇說,北韓的鈽項目有可能已經發展到了一個實質性的規模,如果不對其進行核查和制約,有可能每年產生大約30枚核武器。

加盧奇說,「所以我們擔心的顯然不只是韓國、日本和美國的安全,而是北韓有這樣規模的核項目,他們也許會出售或者轉讓核材料或武器。最糟糕的情況是他們把它轉讓給什麼恐怖組織,我們對非常規的攻擊手段一點防禦都沒有,也沒有什麼可用來威懾的,因為恐怖份子常常為達到目的不惜犧牲生命。所以這種擔心十年前我們就有了。」

加盧奇大使說,美國政府當時相信北韓已經有足夠製造一枚、甚至兩枚核武器的核材料。但是他說,現在的情況不一樣了。

美國官員說,北韓官員2002年十月承認他們有一個以鈾為基礎材料的核武器項目,不過平壤後來又否認了這一點。一個今年一月對北韓進行了訪問的美國民間代表團說,北韓官員告訴他們說,北韓已經重新啟動了原已凍結的鈽項目。

*能賣導彈部件就能賣核武*

加盧奇說,「我們現在在討論這個問題時必須記住的一點是,北韓一直在出口彈道導彈技術和部件,而世界上只有北韓一家在這樣做,因為照我們的假定,北韓需要錢。北韓既然在出口導彈部件問題上不進行自我制約、不做明智的判斷,那麼我們就要反問:我們怎麼能夠期待北韓在核材料問題上小心謹慎呢?」

*怕報復而不敢賣給恐怖份子*

美國、韓國、中國、俄羅斯和日本從去年開始一直在和北韓談判,希望說服平壤放棄它的核野心。雖然人們擔心北韓有可能會把核材料轉讓給恐怖份子,但是美國馬里蘭大學全球安全與裁軍項目的執行主任娜塔麗.戈德林認為,平壤會因為害怕遭到報復而不敢貿然行事。

*犯眾怒則全球共誅之*

她說,「如果北韓把核材料或者核武器出售給某個國家政權之外的組織,我相信這將意味著北韓政權的末日。即使那些在軍事打擊北韓的問題上最謹慎的人恐怕都會退一步說,如果北韓向一個國家政權外的組織出售核材料或者核武器的話,那就超過了底線。」

戈德林說,如果北韓發射核武器,或者向另一個國家或某組織成員轉讓核武器材料,那將是北韓領導層覺得自己已經走投無路的時候的孤注一擲。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