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調查墜機事件兩名可疑女乘客

發表:2004-08-29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調查人員正在調查兩起幾乎同時發生的墜機事件,他們的注意力集中到了兩名女乘客身上。她們在航班起飛以前的最後一刻買了兩個航班的機票。而且,調查人員在墜機現場發現了爆炸物的痕跡。

美國之音報導說,在星期二墜機事件中死亡的89名乘客的葬禮在俄羅斯全國各地舉行。與此同時,調查小組在這兩架幾分鐘內相繼墜毀的飛機墜落現場繼續檢查殘骸。

調查人員在集中查找兩名帶有車臣姓名的女乘客的進一步情況。和其他遇難者不同的是,目前還沒有親屬認領她們的遺體。

據調查官員說,他們對兩人中在第二架墜毀的飛機上的那名女乘客幾乎一無所知。她顯然是飛機起飛前在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購買的機票。

近來俄羅斯的好幾起自殺爆炸事件都被歸咎於車臣分離主義戰鬥人員的遺孀。一個伊斯蘭組織聲稱對墜機事件負責,並宣稱同車臣反政府武裝團結一致。

*早已發現安全問題*

與此同時,有關官員正在對俄羅斯所有機場的安全程序進行檢查,尤其是多莫傑多沃機場,這是莫斯科五個商業機場中最為現代化的機場。

雖然機場長期使用標準的X光機,但是俄羅斯運輸部長列維丁說,今年早些時候就發現過安全問題。列維丁沒有具體說明問題在哪裡,但是他說,將對機票發放環節採用新的安全程序。

雖然所有乘客都要在登機前出示護照或者其它身份證件,但是買國內機票只要求一個姓和名字縮寫就可以了。從現在開始,所有國內機票都要包括完整的護照號碼。

俄羅斯運輸部還在研究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是否應該可以獲得計算機數據信息來證實一個人的真實身份。目前他們還沒有這樣的證實途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