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生活札記: 外星人

作者:張小失 發表:2004-07-04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本《飛碟探索》雜誌,讓我和他在旅遊巴士上偶然相識。

  「你相信飛碟嗎?」他問。「當然,這個東西已經談論幾十年,甚至幾百年了;再說,宇宙這麼大,什麼東西你敢說沒有?」我反問。

  他笑著點頭:「但是,我不太相信火星上有人,因為那地方不具備地球的生存條件。」我說:「從地球人的角度看,火星上必定沒有『人』,準確地說,是沒有『地球人』;但是,就一定沒有 『火星人』嗎?」他感興趣地望著我:「老兄,你是說,火星上可能有生物?」我斬釘截鐵地說:「是啊!我們思維中的生物,老是擺脫不了地球狀態,這首先就是個錯誤,是狹隘的!宇宙無窮大,生物也應該是無窮多樣的---火星人,它吃的是石頭,呼吸的是氮氣,喝的是硫酸……」

  他呵呵笑著打斷我:「老兄,你也太玄乎了吧?」我急忙補充:「我就知道你不相信,因為你還是以地球人的思維看待外星球嘛!我剛才只是假設---也許吃石頭的人不在火星,但必定在這無限宇宙中的一隅!它們看我們地球人也會很驚奇的---哎?地球上這些動物怎麼能呼吸氧氣?還敢喝水!在我們星球上,氧氣和水都是劇毒物!」

  他哈哈笑了:「有意思,老兄的思維的確不同凡響。」我很得意:「就是嘛!甚至,外星人生存的區域還不在地表,而在地下呢?我相信外星有『人』,只是我們短時間內不能發現罷了。」他拍拍我的肩膀:「好啊,我喜歡老兄的見解,希望以後能做個朋友……」

  我伸出手:「我姓張,名某某。」他說:「我姓王,名某某。」「我在某某市。」「哦?我也在某某市。你住什麼地方?」「城東新村。」「啊哈?我也是!」我們都很驚喜。「那麼,你住幾幢?」「6幢!」「我---也是6幢---402室。」

  「真的?我住401!」

  「我們---對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