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生活札记: 外星人

作者:张小失 发表:2004-07-04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本《飞碟探索》杂志,让我和他在旅游巴士上偶然相识。

  “你相信飞碟吗?”他问。“当然,这个东西已经谈论几十年,甚至几百年了;再说,宇宙这么大,什么东西你敢说没有?”我反问。

  他笑着点头:“但是,我不太相信火星上有人,因为那地方不具备地球的生存条件。”我说:“从地球人的角度看,火星上必定没有‘人’,准确地说,是没有‘地球人’;但是,就一定没有 ‘火星人’吗?”他感兴趣地望着我:“老兄,你是说,火星上可能有生物?”我斩钉截铁地说:“是啊!我们思维中的生物,老是摆脱不了地球状态,这首先就是个错误,是狭隘的!宇宙无穷大,生物也应该是无穷多样的---火星人,它吃的是石头,呼吸的是氮气,喝的是硫酸……”

  他呵呵笑着打断我:“老兄,你也太玄乎了吧?”我急忙补充:“我就知道你不相信,因为你还是以地球人的思维看待外星球嘛!我刚才只是假设---也许吃石头的人不在火星,但必定在这无限宇宙中的一隅!它们看我们地球人也会很惊奇的---哎?地球上这些动物怎么能呼吸氧气?还敢喝水!在我们星球上,氧气和水都是剧毒物!”

  他哈哈笑了:“有意思,老兄的思维的确不同凡响。”我很得意:“就是嘛!甚至,外星人生存的区域还不在地表,而在地下呢?我相信外星有‘人’,只是我们短时间内不能发现罢了。”他拍拍我的肩膀:“好啊,我喜欢老兄的见解,希望以后能做个朋友……”

  我伸出手:“我姓张,名某某。”他说:“我姓王,名某某。”“我在某某市。”“哦?我也在某某市。你住什么地方?”“城东新村。”“啊哈?我也是!”我们都很惊喜。“那么,你住几幢?”“6幢!”“我---也是6幢---402室。”

  “真的?我住401!”

  “我们---对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