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蔣彥永醫生,你在哪裡?

作者:作者:寒山 發表:2004-07-04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07-01)今天是中共建黨八十三週年。在這個中共普天同慶的日子裡,一個理應和黨內同志一起歡度節日的中共老黨員卻已經失蹤了一個多月。這個失蹤的中共老黨員叫蔣彥永,他是中共老資格的軍醫,在中共最高級的軍醫院爲黨工作了一輩子。他失蹤的地方就在北京,這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

蔣醫生雖然失蹤了已經有一個多月,但人們卻並不爲他的安全擔心。蔣醫生的家屬雖然不知道他究竟在什麼地方,但這一點似乎也並不重要。爲什麼呢?因爲蔣醫生單位裡的黨組織告訴他們不要擔心,不用著急,蔣醫生人很好,他正在某一個地方好好地耽著,有關方面要好好地問他一些問題。至於蔣醫生能否回家,那似乎只不過是一個時間問題。

我看到很多人在網上寫文章,說蔣醫生的失蹤再次證明了中共的踐踏人權。我卻不以爲然。我覺得蔣醫生的失蹤再次證實了中共爲自己的辯護,即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是歷史上最好的。

爲什麼呢?你看,一個人失蹤了,家屬並不用呼天搶地地去報案,警方也泰然處之,根本不用火急火燎地立案,失蹤者單位的黨組織還上門來通報他們所瞭解的有關失蹤者的情況和失蹤的背景,讓家屬明白怎樣和黨組織配合,讓失蹤者早日回家,而家屬也知道他們失蹤的親人就在黨中央腳下的某一塊地方,不但吃住都不是問題,甚至健康也有人照看。沒有人會認爲這起失蹤案會以在某個偏僻角落的意外而不幸的發現而結案,更沒有人去想像那種綁票撕票的場面。說不定當失蹤的蔣醫生回家的時候,人們會發現他長胖了一些呢。

這就使我想起了中共常說的兩句話。第一是"生存權"。你看,世界上有哪個國家能做到像中國這樣,連失蹤者的生存權都有保障?誰還能說這樣的國家人權有問題?第二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你看,連人的失蹤都和其他國家不一樣,誰還能說中國的社會主義沒有特色?

國內的聽眾或許會問:那麼,蔣醫生爲什麼失蹤呢?那些綁架他的人圖的是什麼呢?蔣醫生雖然住在北京,但他的名字,在海外的中國人可能聽得比在國內的要多一些。蔣醫生無財無色,但做了兩件讓有些人覺得非要讓他失蹤不可的事。第一是去年當薩斯的傳播被中共以「維護穩定」爲名掩蓋起來的時候,他向海外媒體通報了情況;第二是今年「六四」十五週年前夕,他以老黨員的身份向黨中央上書,要爲當年的冤死者討個公道。

這兩件事,海外的中國人知道得清清楚楚。不但如此,我想現在知道蔣醫生失蹤的中國人,大概在海外也比在國內要多。現在關心蔣醫生失蹤的人,可能也是海外比國內多。

今天就是七月一日,我黨八十三歲的壽辰。一個七十多歲爲黨服務了一輩子的醫生在黨中央腳下失蹤已經有一個多月了。他雖然沒有通訊權,沒有上街採購權,沒有接受採訪權,沒有聘請律師權,但卻充分享受著黨中央向全世界驕傲地宣布的中國人的生存權,儘管沒有人知道他究竟在哪裡享受這這種生存權。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