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川:毀滅中華的另一類瘟疫

作者:作者:曉川 發表:2004-07-04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國的教育界成為世人關注的熱點。引起強烈震動的河南高考舞弊案塵埃還未落定,又傳出廣西英語四級考試試題泄密案,緊接著又傳來湖南衡陽中考試題泄密案,這一連串的事件,不能不讓人思考,中國的教育界怎麼了?

我們不難發現,在當今中國權錢至上的社會風潮下,見利忘義已經成為教育界的一種風氣、一種習慣。學生為了好成績可以心安理得的作弊、花錢買考題;教師為了錢財可以監守自盜、泄漏試題、積極參與舞弊;領導為了錢財可以明目張膽的組織作弊團夥,公開販賣試題答案;家長為了孩子能考好成績可以花錢去爭取作弊的權利。在這個圈子裡,誠信、道義、良知這些字眼已經變得毫無意義。

其實不僅僅是考場舞弊的問題,還有例如政府部門非法挪用教育經費,學校對學生亂收費,教授抄襲論文,大學生被騙棄學搞傳銷,名牌大學女學生賣淫,禽獸教師糟蹋女學生,暴力色情的東西氾濫校園,高考招生中領導遞條子……。道德淪陷──一場無形的瘟疫正在中國的教育界蔓延。

如今的時代,一個人從上學開始到走上社會的這段時期,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學校度過的,他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建立過程也在這段時間裏,他將來成為一個甚麼樣的人,絕大部分的影響因素來自教育。可以說教育界承載著一個民族、一個社會的未來前途、興衰榮辱。那麼面對今日中國教育界的現狀,下一代的中國人將是甚麼樣子,我們真的是不敢想像。

造成這樣的局面,原因當然是多方面的,但是勿庸置疑的一點,國家領導層在意識形態方面的指揮方向以及制定的教育政策是起決定性作用的。如果細心考究起來,我們不難發現,近十幾年是中國教育界乃至整個中國社會道德下滑的飛速發展時期,尤其是近幾年。而在此期間掌握中國最高權力的是江澤民,負責主管教育的中央官員是被外界傳為江澤民情婦的陳至立。如果要找幾個政府官員就中國的教育問題向國民謝罪的話,這兩個人是逃不掉的。

陳至立自80年代就與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在同一單位工作,江澤民任上海市委書記後被提拔擔任市委宣傳部長,後來又隨江進入中央主管教育工作,近來又插足到江任軍委主席的軍隊系統爭奪權力。一系列表現來看,陳與江的關係不尋常是必然無疑的了。

那麼在這十幾年中,中國的意識形態方面的方向是甚麼呢?就是鼓吹江澤民的三講三代表。這些東西從表面上乍一看是很冠冕堂皇的,但是由於江澤民本人在品行方面的極端令人不齒,就使得這些東西具有了濃厚的幽默色彩,類似於那些無厘頭喜劇片,表面上越裝作一本正經,就越令人捧腹。江澤民本人不學無術、貪污腐敗、在黨內拉幫結派、個人生活糜爛,這些方面中央級別的官員們是一清二楚的,那麼黨紀國法值幾個錢他們自然也就能掂量出來,共產黨究竟能下多大力氣反對腐敗整頓吏治他們自然也很清楚,所以他們也就能肆無忌憚的效法江澤民。而這些官員的下一級官員同樣如此,依次類推就造成了政府官員從上到下的整體墮落,而仍存有良知的少數官員也敢怒不敢言。

這種執政者的墮落對整個社會造成的毒害是致命的。因為在中國一切的社會資源都是掌控在共產黨手裡的,所有的人們要想生存都必須要「同黨保持一致」。共產黨衡量一個人的好壞是看此人能不能「積極向組織靠攏」,其實說白了是能不能積極的向這些各級的共產黨官員靠攏,而這些官員又恰恰是社會中最腐化的一個群體。這樣就造成了一種篩選效應,越墮落的越吃香,越清白的越受打擊,腐敗墮落成為了一種社會規則、社會潮流,正氣勢微,邪氣橫行。在這樣的情況下,普通百姓心中的道德底線不知覺中就被衝垮了。

而到了最近幾年,江澤民在意識形態方面除了繼續鼓吹三個代表外,又多了一項消滅法輪功。為甚麼江澤民會莫名其妙的突然對法輪功發難呢?從上述的分析來看,整個社會腐敗糜爛的風氣恰恰是江澤民這群人最需要的,它們可以在這種環境裡維持自己的「長治久安」,永遠保持著權力方面的優勢。而恰在此時,法輪功出現了,法輪功倡導「真善忍」,要求人們提升自己的道德水準,要做好人。這在江澤民們看來無疑是「逆潮流而動」了。它們初期可能是抱著嘲弄的心理,但是當法輪功的人數呈現幾何基數遞增時,這種嘲弄就逐漸轉變成不安、恐慌、最後就變成了仇恨。因為法輪功除了具有很奇效的祛病健身作用外,還有一個非常大的特點,就是能使一個人迅速改變精神面貌,能使一個滿身壞毛病的人迅速變成一個老實本分的人,而且還不容易再變壞。所以法輪功的迅速傳播使這種道德提升成為了一個很大的社會動向,再發展下去必然就會從根本上觸動江澤民們賴以生存的腐敗環境,而這種環境一旦失去,江澤民們必然會遭到社會的唾棄,就再也不能享有以前的逍遙日子了。如此「緊急關頭」,作為中國腐敗群體總頭領的江澤民跳出來反對法輪功也就不足為奇了。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是一種必然,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鎮壓無形中加速了中國社會道德的全面淪陷,因為它把社會上有意識自覺變好的一群人變成了社會反對的對象,直接的把道德提升這種風氣毀掉了。這種人為的災害波及社會各個層面,當然也包括教育界。

那麼這段時期的教育政策又如何呢。作為江澤民的心腹,陳至立在教育界一直全力貫徹著江澤民的旨意,亦步亦趨的配合著江澤民搞得一系列動作。比如江澤民一開始鎮壓法輪功,陳至立就立即在教育界大搞「百萬簽名」運動營造聲勢,挪用大量教育資金積極部署打擊煉法輪功的教育工作者和學生,把侮蔑法輪功的言論編進教材和試題等等。江澤民出賣國土的消息被揭露出來後,陳至立就從歷史教材中把岳飛、文天祥從民族英雄的行列中拿掉。

陳至立的助紂為虐不僅造成教育界道德墮落的速度特別明顯,還把流毒傳給了下一代。這種情況早已引起公憤,例如在國務院召開的高等院校校長會議上,由國家教育部直屬高校名校清華、北大、浙大、復旦等校校長,聯署要求罷免、撤換教育部長陳至立。2002年3月的兩會,有22個省(區)、直轄市的代表、委員對教育部和部長陳至立提出彈劾。人大代表團黨委討論由中央政治局制定的新屆國務院領導班子名單時,32個代表團中有27個對陳至立意見十分強烈,代表團的主流意見是反對和不贊成她任國務委員,有近四十所院校持反對態度。但是因為陳至立與江澤民的特殊關係,這些反對意見不了了之,有江澤民在,陳至立之流不會倒臺。

2003 年的一場SRAS風暴曾令中國人飽嘗苦頭,切實體會到了瘟疫的厲害。然而有誰會想到,另一類無形的瘟疫正在人們不知不覺中迅速的從根本上毀滅中華民族,因為一個道德淪陷的民族是談不上甚麼民族精神、凝聚力量的,更談不上勵精圖治、發憤圖強,即使沒有外患引發滅亡,自己也會化膿爛掉。

記得從小就學唱的國歌裡有一句: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如今正是此時!起來!每一個不願滅亡的華夏子孫,來清除這股瘟疫毒流吧,清除最大的瘟神江澤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