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晚宴作秀遭打脸!美国商界大失所望!(视频)

发表:2023-11-18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习近平与美国商界领袖共进晚餐,习近平的讲话让与会者大失所望。中国财政危机越演越烈,连体制内地位非常高的军工企业也大举降薪。储户存到银行的2.5亿存款“不翼而飞”。

在进入话题之前,首先感谢网友@win win对我们的爱心支持!

美国商界失望

备受瞩目的习拜会落幕,双方同意恢复高层军事对话和领导直接通话。不过由于许多关键分歧都没有达成共识,外界普遍认为此次峰会成果有限。

中共党媒从11月9日就开始提前宣传,不断渲染中美关系缓和,以及中美关系要“好起来”了。然而,美国政府没有计划让中美关系“好起来”。

拜登说,中美“正在竞争”,中美接触的目标是“负责任地管理竞争,以防止其转向冲突”。他是说,中美接触的目的就是双方别打起来。

两国在管控毒品芬太尼在美国氾滥议题上达成一致,拜登敦促习近平打击那些帮助生产毒品的中国公司,习近平作出承诺。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芬太尼出口国。

海洛因以及其他鸦片类的毒品,需要种植罂粟作为原料,所以产量有限。而芬太尼是化工合成的,可以大批量生产。中共把原材料运到墨西哥,在墨西哥生产加工。墨西哥大毒枭非常乐意跟中共合作,因为芬太尼生产简单、运输容易、利润更高。

芬太尼的毒性比海洛因强50倍,比吗啡强100倍,很多瘾君子按照原来的吸食习惯服用芬太尼,很容易致命,芬太尼造成美国每年7万多人死亡。

习近平虽然向拜登作出承诺,但中共会不会真的有所行动呢?习近平也曾向川普承诺,会打击芬太尼的生产和出口,但他并没有兑现承诺。

习近平此番来美与拜登会晤,明摆着是为深陷困境的中共续命。中方急迫需要美国恢复对中国的金融投资,并放松技术出口管制。不过目前看来美国没有松口。

分析人士认为,中美在比较边缘化的问题上达成了协议,而在台海问题,俄乌战争等这些关键问题上,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共识。这次习拜会的最大成果是,双方承诺保持对话,在危机时刻“拿起电话”沟通,不至于擦枪走火。

美国商界对中国日趋糟糕的营商环境很是担忧。周三晚间,习近平与美国商界领袖及高级官员共进晚餐。但习近平在讲话中只强调了合作共赢,并未提及任何贸易、投资等实质性内容,这让与会的美国企业高管感到很失望。

据报导,参与晚宴的精英包括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等大型美国企业高管和负责人,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也位列出席。

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及赛富时(Salesforce)的CEO贝尼奥夫(Marc Benioff)也到了会场,但他们仅和习近平打了个招呼,并没有留下来吃晚餐。

此前有消息传出,这场晚宴的入场券高达两千美元,一票难求。企业甚至可以付费四万美元购买一桌八个席位,外加一个座位可以与习近平同桌。

习近平在晚宴致词时表示:“中国正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美国也着力振兴经济,双方合作空间无限广阔”,但没有安抚美国商界对中国营商环境的担忧。

这些美国大公司,有些公司的市值甚至高达上万亿美元,但是习近平对这些大公司的高管,完全没有做出任何友好的姿态。

一名出席晚宴的美国企业高管表示,习近平没有暗示要向企业让步,甚至不关心美国企业是否对中国经济进行更多投资,“习近平的这次演讲充其量只是在做宣传”。宣传(propaganda)在英语里有洗脑的意思。他是说习近平这一次,根本就不是来跟我们谈正事的,就是来给我们洗脑的。

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表示,习近平的讲话,一方面是希望美国企业利用他们的财力和影响力,帮助缓解中美的紧张局势。另一方面,习近平又不向他们做出任何承诺,确保他们在中国的经商或者投资环境稳定,这显得习近平没有任何诚意,所以那些高管们非常失望。

随着中共《国家安全法》的实施,近期多家美国企业在中国遭到当局突击搜查,导致大量外资逃出中国。

《华尔街日报》报导,截至九月底,外国企业连续六个季度将利润撤出中国,总计超过一千六百亿美元。利润持续大量流出,使得中国第三季度外商直接投资总额出现二十五年来的首次下降。

中共原本希望此次习近平抵美时,拜登能亲自到机场迎接。结果,不但拜登没去机场迎接,连布林肯都没去。而且习近平在下飞机时,专机舷梯和停机坪上都没铺红地毯。迎接他的只有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和加州州长纽森。

在中共代表团到达旧金山之前,各种抗议活动就已经展开。习近平抵达后,抗议更是如影随形。

视频显示,中共党魁包下的“旧金山瑞吉酒店”临时搭建的铁栅栏上,挂着众多中共血旗。反共人士一边大喊“打倒共产党”,一边冲上去撕下这些血旗。他们与老少粉红发生肢体冲突,亲共人群很快就溃不成军,抗议的声浪达到顶峰。

八九民主运动学生领袖王丹在X平台上写道:中共大使馆动员了两部分人:一部分是留学生,一部分是老年人,但是在我们震耳欲聋的口号声下,他们一个个面无表情,呆若木鸡,不喊口号,也不唱歌,完全就是来吃盒饭的样子。亲共的人很多,但如同一群僵尸;反共的这边,气势高昂,口号声从来没有停止过。

军工企业也降薪

中共财政危机越演越烈,网传连军工企业也大幅度降薪,央企也藉所谓的“续签考试”变相裁员。

11月15日,中国社交媒体上传出一篇贴文,题目是《军工企业的寒冬也来了》。

作者说,一个家住石家庄博士毕业的同学在找工作,作者建议她去石家庄的54所,她说自己两个师兄就在54所,因为降薪一半,都快待不下去了。

54所的全称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是体制内地位非常高的一家军工企业。工作区占地面积约960亩,从业人员有8,500多人,主要从事军事通信、卫星导航定位等军工技术研发和制造。

作者还附上网上的聊天截图,显示不只是54所,其它的军工企业也在降薪,有的工资减三成,有的减半。

还有网友披露,某建筑类央企近日推出了一种新式的“裁员手法”,就是通知所有员工都要进行所谓“续签考试”,考试不通过就自动离职。

而这家央企的“续签考试”和一般公司的“末位淘汰”不同,难度非常高,而且还不公布成绩,员工最终考试合不合格、续不续签完全是由领导暗箱操作。

很多员工都放弃备考了,因为大家都知道,重要的不是考试成绩,而是和领导的关系好坏。

网友们纷纷感叹:“央企的好日子也到头了!”

中国财政危机越演越烈。媒体人石山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说,我看到有消息说很多银行出现票据兑现的困难,就是说你到银行存了钱,你再到银行去取钱,根本就拿不出来了。

旅美的企业家孟军表示,这段时间国内有一个很大的事情,就是上海证监会出了一个调查,说一家湖北上市公司叫超卓航空,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在招商银行南京城北支行里存了6000万,结果到了10月份去取的时候,这笔钱没有了,帐上只剩了5万块钱。这个事搞得很大。你想一下,招商银行是中国第六大银行,6000万就这样被划转了,划给了谁也不知道。

储户存在银行的钱莫名其妙地就被划走,近几年来这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去年,广西南宁一位姓段的女士在工商银行存了逾2.5亿元,结果遭银行主管暗箱转走。出事后,银行免责,主管获判无期徒刑,而储户段女士却血本无归。

为什么银行没钱了?

孟军分析说,银行40%的钱放贷给了房地产,而房地产现在成了一个烂尾,变成一个已经雪崩的垃圾行业了,它势必会导致中国金融系统的崩塌,现在这种崩塌已经显现了。

他说,我的很多企业界的朋友,现在他们已经彻底地醒悟了,在年初的时候他们还在跟我说,中国的经济不会垮,现在他们已经默不作声了。因为他们也遇到问题了,比如房地产行业垮了,只要你是跟房地产相关的这个行业里面,你做上下游的,你就全完蛋了。

“我们接下来会看到由于房产危机和金融危机导致的中国政局的不稳,会有很多的大事情发生。因为对老百姓来说,你动了我的钱袋子,对不起,我就跟你拚命了,一定会这样子。”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