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爆开战后最大示威 总理:哪怕与全世界为敌(视频/图)

发表:2023-11-12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Tel Aviv)爆发最大 抗议
以色列成千上万民众11日晚间聚集首都特拉维夫(Tel Aviv)、耶路撒冷各大城市街头抗议,要求政府停火并优先救出人质,这是以巴冲突爆发至今,以色列最大规模的示威潮。(图片来源: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以色列军队在加沙走廊的地面战进展迅猛之际,以国成千上万民众11日晚间聚集首都特拉维夫(Tel Aviv)、耶路撒冷各大城市街头抗议,要求政府停火并优先救出人质,这是以巴冲突爆发至今,以色列最大规模的示威潮。

11月11日,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与会的57国谴责以色列在加沙的“战争罪行”,一致呼吁立即停火。

以色列开战后最大示威 数万民众要求政府停火、救出人质

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Hamas)10月7日突袭以色列并俘虏人质,以军随即围堵加沙走廊展开轰炸与地面行动,但人质获救情况没有太多进展。

综合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等媒体报导,以色列在哈玛斯突袭中约有244人被挟持到加萨走廊,其中4人获释、1人被救出,因此各界希望政府能先救出剩下的239人,例如以停火来交换人质,家属们也纷纷来到现场向群众分享内心想法。

据报,以色列抗议民众连续2周聚集特拉维夫军方总部外,表达对政府处理200多名人质的作法感到失望,同时疾呼政府尽快采取更多措施解救人质。

从社交媒体流出的视频显示,以色列当地时间11月11日示威者手持人质照片,并且高举“以色列停火”、“战争之下无赢家”、“和谈是唯一的解决之道”等标语。

参与示威的56岁多拉特认为,政府一边保证营救人质,却没有把这件事当作首要任务。

欧玛的65岁母亲朱蒂丝被绑架到加萨,他说:“我们只能将寄讬社会大众而非政府了”。

被俘士兵谢尔曼(Ron Sherman)的母亲玛雅安(Mayaan),穿着印有儿子照片的T恤来到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馆前广场,她透露谢尔曼被绑架真的是一场噩梦,她努力让另外2个小孩维持正常生活,同时也担心人质的事情会被政府遗忘。

另1名女子佩里(Noam Perry)的79岁父亲被哈玛斯绑架,她隔空向以色列总理和内阁喊话,直指“不要跟我谈论征服,不要跟我谈论夷平……采取行动现在就把人质带回家。”

据报,美国和卡达极力斡旋,目前却尚未达成任何协议。11月8日,《纽约时报》曾报导以色列和哈玛斯几乎谈妥在10月底释放最多50名人质,可是以军在10月27日展开地面入侵,导致交涉破局。

以色列否决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手管理加沙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1月11日排除以色列和哈马斯战争结束后,现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接管加沙走廊的可能性。

法新社报导,被问及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拥有部分掌控权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可能在战后管理加沙地区时,纳坦雅胡回答,“加沙必须要有其它(管理)机构。”

他说,战后的加沙走廊“不会有一个文职政府教育那里的孩子仇视以色列、杀害以色列人,或是消灭以色列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月表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应从哈马斯手中夺回对加沙走廊的控制权,国际参与者也可能在过渡期间填补权力空缺。

不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本月稍早与布林肯会面时称,唯有找到“全面政治解决方案”,解决涉及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和加沙走廊长达数十年来的冲突,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才能在加沙掌权。

纳坦雅胡本周稍早接受采访时曾说,以色列将在战后“无限期”负责维护加沙走廊的“全面安全”。

57国联合谴责 以色列总理:哪怕与全世界为敌

11月11日,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与会的57国谴责以色列在加沙的“战争罪行”,一致呼吁立即停火。

与此同时,世界多地举行“挺巴”游行。11日,英国伦敦爆发此轮巴以冲突以来英国“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数十万抗议者走上街头声援加沙平民。西班牙巴塞罗那、法国巴黎、土耳其安卡拉等多地同日也举行集会,支持巴勒斯坦、呼吁加沙停火。

面对国际社会日益高涨的停火呼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同日在讲话中仍誓言打败哈马斯,并称“必要时会坚定与全世界对抗”。

《以色列时报》报导称,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表示,即使有国际层面的压力,有对以色列国家和士兵的“虚假指控”,都不会影响以色列保护自我的坚持。

美联社称,内塔尼亚胡言明,只有在加沙武装分子劫持的239名人质全部获释的情况下,停火才有可能实现。

他还坚称,战争结束后,加沙将“非军事化”,以色列将保留对那里的安全控制。当被问及他所说的安全控制是什么意思时,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军队必须能够自由进入加沙,打击激进份子。

据报导,内塔尼亚胡还谈及11日举行的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他敦促阿拉伯国家“采取反对哈马斯的立场”,称该恐怖组织只会给加沙带去灾难,“只有流血和贫穷”。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也发誓说:“战争结束后,将不会有叫做哈马斯的恐怖组织。”

根据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日,加沙地带死亡人数上升至11078人。另据半岛电视台当日消息,约旦河西岸死亡人数升至183人。本轮巴以冲突已致巴勒斯坦方面11261人死亡。以色列方面则在10日修正了以方在本轮冲突中死者人数,由1400人修正至12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