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拜会前 中共讨好美国;中美摊牌 开战在即!(视频)

发表:2023-11-14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当局在习拜会前紧急讨好美国,又买大豆又要买波音。北京提议“先见商界、然后会晤拜登”,遭到白宫拒绝。习拜会或是中美开战前最后一会,中美这次终于要摊牌了。

中共讨好美国

习近平赴美前夕,中共当局除了通过官媒“唱好”美中关系外,还向美国订购大量黄豆,增开直飞航班。但外界认为,中方试图改善与美国的关系只是权宜之计。

美中关系跌落至新低之际,习近平将于星期三赴美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将与拜登会晤。

在会晤前,中共在11月7日和8日紧急采购了超过300万吨美国黄豆。尽管美国黄豆比巴西的贵,而且加工利润率很低,但中共从美国购买的黄豆数量巨大,甚至超过国内的需求,让人惊讶。

彭博社认为,中共正在恢复所谓的“黄豆外交”,希望和美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川普执政期间,在中美关系好时,北京就会购买美国大豆;在双方关系紧张时,中共就会从巴西购买价格便宜的大豆。

据彭博社报导,中共正考虑购买美国波音公司的737Max客机。知情人透露,习近平可能不会在会晤时宣布737MAX客机的正式订单,但可能会以签署备忘录或合同意向书的方式宣布。当然,“这项交易也可能生变”。

近几年来美中关系走低,自从2017年以来,中共就没再从美国波音公司订购飞机。去年7月,中共高调向欧洲的空中客车(Airbus)公司订购了292架A320neo喷气客机,总价值约370亿美元。中共当局用这种方式来拉拢欧洲。

另外,中共民航局还宣布,增加美中之间的直飞客运航班的班次,从之前的每周48班次增至70班次。

中共当局频频向美国示好,但观察人士认为,中共的姿态不会真正改善美中关系。中共面临巨大的经济危机,所以希望和美国的关系回暖。不过,美国现在已经认清中共了,中共努力改善的效果是极其有限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表示,中国缓和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关系,只为挽救国内经济。“自中美爆发贸易战以来,中国的外资损失非常大。外资在转移,外国订单转移到东南亚等国家,演变为国内失业潮、破产潮。现在中共当局最大的风险是经济恶化造成社会动荡。”

中共当局为习近平与拜登会面营造良好气氛,官媒一改整天痛骂美国的战狼风格,连续发文强调看好美中关系,令国内小粉红大感不适。本来官媒一直在骂美国,骂到一半,转身开始说美国好了,小粉红的思维都跟不上了。

中共新华社连发五篇所谓“推动中美关系回归正轨”的系列评论。

官媒《人民日报》发文称,“飞虎队精神是美中两国合作的象征”,希望两国“将飞虎队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国国内对美国的舆论调子出现180度大转变,不是中共党魁要尊重以美国为首的世界秩序,而是战略欺诈。

“现党魁对美方放软调子,是因为国内压力超出预期。除了房地产和金融业企业爆雷,进出口大幅下滑,民怨上升,军队系统从火箭军、战略支援部、海军等几大军种司令级别人物都出事,显然军队大清洗还未完成,国防部长人选迟迟未定。党内一直存在着两种路线,一个是邓小平式‘改革开放’路线,另一个是现党魁的‘国进民退’路线。李克强身亡加剧这两种路线之间的矛盾。”

在中共党魁宣布访美前夕,中方又派出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访问俄罗斯,还面见普京,这本身就不寻常。

唐靖远认为,“习近平需要跟普京交个底,用这种方式告诉他,虽然现在要访美了,在国内舆论宣传调子很有可能出现变化,他要让普京放心,中俄联手颠覆世界秩序、联手对抗美国,这两大阵营之间对抗的格局不会变。也就是说,中共现在这种所谓的中美关系缓和、重新携手成为伙伴之类的宣传,是一种战略欺诈、是一种权宜之计。”

习近平派张又侠访问俄罗斯,而美国这边也没闲着,国务卿布林肯11月8日去东京参加了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他还去了韩国的首尔和印度的新德里。在七国集团会议上,布林肯发表讲话说:“我们将继续反对中共在南海和东海的行动。我们也反对单方面或胁迫性地改变台湾现状。”

评论人士方伟分析,布林肯跑到亚洲去,其实是跟他的盟友解释说,“放心放心,我们不会跟中共握手言欢,我们看重的是盟友,就是你们这些国家。我们和中共不是朋友,而是对手。”

方伟认为,美中之间的冲突跟矛盾,不是什么外交波折,而是根本的价值观冲突和根本的战略冲突,这两点美国现在是一清二楚的。美中两国虽然都要搞好关系,但是肚子里打的是不同的盘算。中共装清纯,想回到过去,我们还是做朋友;而美国想的是安抚中共,好让你别跳起来打仗。美中之间只是同床异梦。

随着美中峰会临近,一些细节也随之曝光。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官员提出了一个计划:希望习近平先和美国商界领袖举行宴会,然后再见拜登。但白宫拒绝了。北京只好让步,将晚宴改在峰会之后。

彭博社报导,预计将有数百人出席这场商界精英晚宴,其中包括一些美国大型企业的执行长。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认为,美国商界在意的是钞票,但是美国政界不是这样想,它想要与中共划清界线。

近期,美国国会推动立法限制商界对华投资,推动商界人士离开中国市场。

黄世聪认为,“中共还是想办法去拉拢这些大企业、大财团,希望透过他们的力量,去改变整个美国的政治生态。”不过到目前为止,似乎是徒劳无功。

近期,外资大举撤离中国。路透社报导,中国第三季度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为赤字118亿美元。这是中共自1998年开始编制数据以来首次出现季度缺口。

对于美中峰会,台湾财经专家吴嘉隆说,双方是无法谈的,“美国的底线很清楚,比如一些技术的禁运制裁,某些中共期待的让步,美国不会给。因为这是美国基于全球一盘棋、基于这个世界霸权的防卫战,不可能让中共真的崛起来取代美国。”“美国怎么可能帮助中共来取代美国自己,或者来威胁美国自己的安全跟利益呢?不可能嘛。”

中共当局宣称能带中国摆脱经济困境,黄世聪不相信这种说法。他说,从去年的二十大到现在,北京在往回走、往左走。“众多因素造成了现在的困局。说到底是中共政策的失误,所以除非把这个扭转过来,否则最坏的状况,或许都还没有来到。”

吴嘉隆认为,习近平这样搞的结果,会逼得那些反习派到最后没办法,只好大家亮剑。你看大家不想惹习近平,到最后发现,你顺从也是死,不顺从也是死,干脆到最后很多人就觉悟了,就拼了,豁出去了。

“所以在未来的6个月之内,习近平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很多人都说他的时候差不多到了。你看《推背图》等,一大堆预言都在告诉他,接下来6个月,他应该很难撑过去。”

中美要摊牌了

中共在台湾附近的军事演习规模越来越大,胆子也越来越大。台海战争对于中美政军高层而言,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有分析认为,这次习拜会的核心问题只有一个,就是相互摊牌,在台海战争打响前,中美展现各自的决心与意志。这很可能是开战前,中美最后一次坐在桌前互亮底牌。

就在习拜会前夕,中共发起罕见大规模军事行动,似乎要为习近平谈判增加筹码。

10日在南海有争议的海域仁爱礁附近,中共部署了总共38艘船只,包括海军、海警以及海上民兵,阻止菲律宾对前哨部队进行例行补给,期间,中共海警船舰向菲律宾船只发射高压水柱。

原海军中校参谋姚诚在X平台发文说,趁习近平访美,中共南部战区几乎一半驱护舰进入南沙,总数约为15艘,其中山东舰带7艘驱护舰在南海和台海来回秀肌肉,趁美国陷入中东时对美菲叫板。

时评人士昆仑在X平台发文分析,美国都不能通过军援让乌克兰赢得战争,更何况国土被中共导弹覆盖的台湾,未来美国若想保护台湾,一定是亲自下场,而且是要在第一时间,成功阻止解放军抢滩登陆,否则进入地面作战,或将是美军的噩梦。习拜会上中方的底牌是,台海战争已不可阻挡,美方要让习近平明白,战争的代价绝对沉重。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