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大变局 内幕曝光!中国这乱了!习否认近期攻台(视频)

发表:2023-11-17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台湾大选在即,“蓝白合”协商成功,那么这对明年台湾大选有什么影响?在习拜会上,习近平否认计划在2027年或2035年武力攻台。在四川穷县如果家中不洗碗筷、不叠被子,就会被罚钱。

在进入话题之前,首先感谢网友@win win对我们的爱心支持!

台湾蓝白合成型

台湾明年1月总统大选,民调显示,如果蓝营国民党和白营民众党不协商达成一组人参选,民进党的赖清德肯定会当选。

北京憎恨赖清德,认为他是台独分子。赖清德坚称,只有台湾人民才能决定自己的未来,他多次提议与北京对话,但是都遭到北京的拒绝。

然而国民党的侯友宜和民众党的柯文哲对于谁任正职、谁任副职,难以达成共识,让在野阵营陷入蓝白合僵局。

不过,15日“蓝白合”突然协商成功,两党领导人在前总统马英九见证下达成共识,决定将由民调结果决定胜负,18日将公布结果。

专家指出,中共已经非常明显地介入了台湾的选举。

之前“蓝白合”一直没有进展,10日马英九突然抛出“全民调”的主张,以“侯柯配”或“柯侯配”对决赖清德及副手。接着亲中共的韩国瑜也冒出来了,说他支持马英九的提案。

其实国民党一直反对全民调。然而,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于11月2日至5日访问北京,他返台后马英九就抛出主张“全民调”。这样看来,这个计划就是萧旭岑先到北京听旨,马英九领旨后照办,迅速促成了蓝白合二度政党协商。

媒体人唐浩表示,大家知道,柯文哲的民调支持度是远高于侯友宜的,换言之,用“全民调”模式来决定候选人,就等于是支持柯文哲当正、侯友宜当副,这一点等于是逼着家大业大的国民党自己“降格”当小弟,国民党能干吗?当然不干。可是,这次是谁出来推全民调?马英九跟韩国瑜,这两位都是跟中共关系非常密切的蓝营人物。他们平常没有交集,但为什么会异口同声的介入“蓝白合”?谁又能叫得动他们?除了中共之外,没有其他人选。

唐浩表示:“说穿了,中共这次对台湾大选的干预程度,可以说是创下历年来之最,不但最公开、最赤裸,而且是最强势的一次,直接逼婚他们想要的候选人组合。中共就是希望通过操控这次大选,让他们可以用最低的成本跟代价,抱回台湾这个金孙。”

媒体人矢板明夫指出,这次选举,变成了“亲美派vs亲中派”的决战。离大选还剩下不到两个月。赖清德真正要提防的对手不是侯友宜,而是对岸的中共。

虽然两党决定合作,但部分政见仍有分歧,尤其在两岸问题上。国民党主张以九二共识与中国交流,并坚持反对台独,但柯文哲针对九二共识有不同解读,曾称当选后要亲自询问中国对九二共识的定义,从未肯定或表态支持过。在反台独上,侯友宜多次质疑柯文哲暧昧不明,从未表示立场。

这一次蓝白整合之后,对于明年台湾大选有什么影响呢?赖清德会不会被击败呢?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柯文哲和侯友宜联手,未必能占上风,很有可能失去一些选票。

唐靖远说,如果民调决定是侯柯配,也就是说以国民党为主、民众党为辅,那么有一些年轻人可能就不去投票了。因为柯文哲的基本盘就是对蓝绿两个党都比较反感的一些年轻人,而且他们反感国民党要更多一些。如果让柯文哲作副手,这些年轻人是柯文哲的铁杆,他们不会支持侯友宜的,也就不去投票了。

唐靖远说:“如果民调的结果是柯侯配,也就是说以民众党为主、国民党为辅,那么有一部分深蓝的国民党也就不投票了,他们不会投票给柯文哲的。因为柯文哲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他说他平生最讨厌的就是三样东西,一个是蚊子,一个是蟑螂,第三个就是国民党。虽然是他以前说的话,但是会令很多国民党的选民非常不爽,他们宁可不投他的票。”

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代秘书长吴瑟致表示,“蓝白合”有现实的压力依旧还是没有解决,比如“蓝白合”后的共同政见是什么?针对执政团队的组成,以及未来相关的一些施政重点是什么,其实这块是非常核心的问题。

赖清德表示,联合政府是不得已的行为,但还从没见过个别政党在选举前未拿出政治蓝图,就搞联合政府,这不符合民主政治常态。

全球瞩目的“拜习会”终于登场,拜登和习近平15日上午在美国加州费罗丽庄园(Filoli Estate)会谈。习近平强调,台湾是中美关系之间“最大、最危险”的议题。

关于外传中共打算2027年或2035年对台动武,习近平强调“没人跟我讨论这件事”,中共并没有大举入侵台湾的计划。

“拜习会”后,中共发出官方公告,关于台湾问题,公告中的前两句话是中共经常说的,一个是,中方重视美国所承诺的不支持“台湾独立”。第两句是,希望美国停止武装台湾,也就是不给台湾武器什么的。

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次中共还加了一句:希望美国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并强调中国终将统一。

这是什么意思?中共打的是什么算盘?

评论人士杰森分析,这是中共在给美国递话,让美国对中共干预台湾大选的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他说,中共在暗箱操作,影响台湾大选,这就是它所谓的“和平”统一。中共希望美国支持它的和平统一,也就是说,中共希望在这些事情上,美国最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要干涉。因为美国毕竟是一个国际民主秩序的维护者,如果美国的情报部门有明确的证据显示,中共在干预台湾大选,那么就会导致中共的阴谋破产。

台湾大选临近,有些台湾朋友可能想,如果我们要是支持赖清德,那么台湾面临战争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我们干脆把国民党选上好了,起码可以获得一个和平。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如果选上一个亲共的政党,台湾人民不但得不到和平,很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之内,中共会以合统的方式把台湾吞并。中共既然这次可以操纵大选,以后它就会这么一直操纵下去,就让亲共的政党长期执政下去,那么台湾很快就会搞起香港模式,也搞什么“一国两制”,香港已是前车之鉴,中共的承诺是永远不可信的。

“拜习会”结束后,拜登召开记者会。

有媒体提问,拜登是否仍会像过去那样称呼习近平为“独裁者”时,他给了肯定的答复:“他就是”,“我的意思是,他是一个独裁者,因为他管理一个共产主义国家”,中国政府“与我们的政府完全不同”。

6月,拜登在加州的一次筹款活动中,首次称习近平为“独裁者”,说习近平被手下官员蒙在鼓里,对间谍气球飞越美国一无所知。随后,中共外交部对美国进行了强烈抗议。

这次拜登再提独裁者,中共外交部又跳了起来,发言人毛宁16日回应说,“这种说法极其错误,是不负责任的政治操弄,中方坚决反对”。

澳大利亚悉尼麦考瑞大学汉学家卡里科(Kevin Carrico)对这个称呼表示认同。他说:“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人对拜登叫习近平独裁者感到惊讶,不然,你觉得习近平是个什么人?难道他是一个民主选举出来的领导人?”

四川穷县发生荒唐事

中共“家长式”管教再引起争议,四川省普格县传出环境卫生管到民众家里,厨房碗筷不洗、地面不清扫都要被罚款。有网友说:“中共当局抢钱抢到家里了,太恐怖了!”

专家分析,地方财政捉襟见肘,现在中国社会类似东欧共产国家垮台前,社会秩序瓦解的态势。

据报导,普格县是一个穷县,近日搞起了“新农村美丽乡村”活动。

一份盖有公章的罚款标准显示,居民家里厨房碗筷不洗罚10元,客厅摆放凌乱罚3元、5元或10元不等,地面不清扫罚10元;卧室衣服不整齐罚3元、5元或10元不等,被子没叠放罚10元,等等。此外,罚款标准还注明:经罚款后仍不改进的居民,第二次检查到,罚款翻倍。

网友表示:“罚款不是目的,敛财才是目的”、“比看守所还严”。网友怀疑中共官员是不是天天闯民宅检查。

也有网友说,中国光怪陆离的事啥都有,真是乱套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北京律师张德志指出,无论是村委会或是镇政府都无权作出这样的处罚规定。退一步来说,懒散甚至邋遢,这也是基于个人对生活方式所做的选择,也算是个人权利的范畴,只要不影响他人、不影响公共卫生和社会秩序,就不应该受到强制干涉甚至处罚。

中共地方政府没钱了,地方财政捉襟见肘,目前许多地方,包括深圳等发达地区,公务员大幅减薪,连派出所的警察也面临被裁员。

淡江大学系主任郑钦模表示,“地方政府的负债就会导致公务员减薪,这些地方政府为了生存下去,到处搜刮割韭菜,包括加强罚款各方面,真是无所不用其极。这其实会造成社会很大的动荡。”

“接下来我们会看到社会上会有大量动荡、混乱的情况,再加上青年失业率非常高,这就是中共政权垮台的一个起步。”

“从历史上看,当时的前苏联到后来的中东欧的这些前共产国家,波兰、捷克、匈牙利到罗马尼亚等,都是这个样子。后来这些失业的公务员,尤其是被裁撤的警察甚至军人,都站在民众的一边,对政府进行示威抗议,很快就造成政府的垮台。”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