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后院掘出史前“鸟嘴颅骨”遗骸(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8-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豚 骨头 遗骸 446550270
海豚遗骸。(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拉斯维加斯的建筑工人和住在史特灵的男子在挖掘后院时,原本只是想寻找游泳池的理想地点,但没想到却挖出了拥有14,000年以及8,000年历史的罕见遗骸!这些骨头不仅见证地球的冰河时代,也为后院挖骨奇遇增添了一层历史光环。

建造游泳池时意外挖出史前巨骨

2021年4月,拉斯维加斯的一个家庭打算在后院建造游泳池,谁知道意外挖出了“骨头”!起初建筑工人们还有点小心翼翼,生怕挖出来的是某种犯罪的线索,因此联系了警方。警方到场检查后确认这些骨头实际上是相当珍贵的史前骨头!谁能想到,原先只是想挖个泳池,结果竟然像挖宝一样挖出史前巨骨?在挖掘过程中,屋主马特·帕金斯曾打趣说道,也许他们会找到恐龙,然后足够支付游泳池建造费用。

内华达科学中心的研究主任约书亚·邦德随后赶到这个后院,带来更多专业判断。他检查这些骨头,猜测可能属于古老的巨型马或类似的大型哺乳动物。据KTNV报导,这些骨头可能留存了约14,000年,可追溯至地球的冰河时代。这栋房子距离图勒斯普林斯化石床国家纪念碑和冰河时代化石州立公园不远,这个地方曾是远古动物的家园,例如骆驼、剑齿虎、恐狼等,该地区曾经也挖掘出猛犸像等稀有化石。

屋主帕金斯表示,这里有如此多的建筑工程,完全没意料到会找到这么特别的史前化石。一旦化石出土,他们打算将其借给内华达科学中心或其他机构进行研究、展示,让更多人能见证这段古老历史。

后花园发现八千年前海豚骨头

别人家的花园总是充满新鲜事!据《BBC》7月31日报导,住在苏格兰史特灵(Stirling)的麦可唐纳在自家后花园为他的孩子建造一个长方形游泳池时,意外挖掘到一具巨大的“鸟嘴颅骨”,这是距今8000年前的海豚骨头,此发现创下苏格兰100多年来首例。这位麦可唐纳并非一般居民,他是一位研究骨骼以及医学的专家,他透过长长的鼻子、成排的牙齿和明显的特征,认出这是一个海豚的头骨。然而,无法确定的是这具遗骸究竟有多古老。麦可唐纳表示在六年前买下这所房子后,一直渴望找到这样的发现。

负责接手这具海豚骨头的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发现,这头海豚生活在8000年前,而且骨头中还有鹿角制成的破损工具,看来古人可能曾经猎捕这头海豚并吃掉它。虽然麦可唐纳的住处距离大海有数英里远,但该地区在冰河时期其实是海岸线的一部份,这也解释了海豚骨头在这存在的原因。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馆长基奇纳惊叹地表示,这是继1897年在史特灵发现鲸鱼骨头后,苏格兰唯一一次发现海豚的纪录。根据苏格兰的法律,发现这样宝藏级的东西,必须回报给博物馆或考古学家,然后再由专门委员会决定归谁所有。目前这具宝贵的化石暂时归为麦克唐纳所有,海豚骨头成为他家后花园的一份珍贵古老宝藏。

家园的宝藏

这两个在后院的发现为两个家庭留下令人难忘的回忆。在拉斯维加斯,骨头据信可追溯至地球最近的冰河时代,屋主将这些史前巨骨交给内华达科学中心,让更多人有机会一窥地球遥远历史的一部分。而位于苏格兰的麦可唐纳成为了他家后花园的骨头守护者,这具8000年前海豚骨头成为他研究骨骼与医学的无价宝物。不论是大型哺乳动物还是海豚骨头,这些罕见的骨头都让人联想起地球生物的多样性,感受到时间的流转与地球的历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