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联邦公务员罢工升级 各地服务中断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28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由加拿大公共服务联盟(PSAC)代表的超过15.5万名联邦公务员罢工已超过一周,从报税、护照处理、就业保险索赔到农业部门都受到影响。

罢工不断升级

由于联邦政府和PSAC未能达成协议,自4月19日以来,两个PSAC团体在加拿大各地进行了罢工。

该工会拒绝了联邦提出的未来三年加薪9%的提议,要求为12万名成员三年内加薪13.5%,联邦税务局(CRA)的PSAC-税务雇员工会以通胀为由寻求三年内加薪29.5%。

4月24日,PSAC罢工的第六天,PSAC全国主席爱沃德(Chris Aylward)警告,周末的谈判进展甚微,工会将把其纠察线转移到“战略地点”,以便对政府造成更大干扰。当天,罢工工人还短暂封锁了魁省蒙特利尔港、卑诗省温哥华港以及纽省的圣约翰港。

25日,渥太华罢工工人暂时封锁了进入总理办公室大楼和财政委员会总部的通道,另一群人封锁了渥太华和加蒂诺之间的一座桥,沿途有许多联邦办公大楼。

26日,罢工工人封锁了进入金斯顿部队基地的通道。据金斯顿部队发言人拜特斯(John Byrtus)说,这影响了基地的日常运作。

总理特鲁多26日告诉记者,很多加拿大人因罢工在未来几天“可能更难获得联邦服务”,这“令人沮丧”,谈判总有起伏,“但我们将继续保持积极的和建设性的态度。”

27日,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警告说,由于联邦公务员在机场外进行抗议,进入机场的乘客可能会被延误。

服务中断

因罢工受影响的服务有护照申请、税收、边境服务,甚至农业服务等。全国338个加拿大服务中心包括呼叫中心,目前仅以较低的能力运作。护照服务仅限于为工作而旅行、在国外寻求医疗服务和出于人道主义的申请。

联邦通常一天可处理2万至2.5万份护照申请,但在罢工的第一天只能处理500份紧急或必要的申请。

虽然超过3.9万名CRA雇员加入了罢工,但CRA并不打算推迟纳税截止日期,并且建议加拿大人确保在最后期限前完成申报,并支付欠款。

罢工也影响了粮食检查,这将潜在地损害加拿大农民的利润和出口。

专家:纳税人难以负担公务员涨薪

一些分析家认为,财政委员会和纳税人都无法承受太高的公共薪酬涨幅。

4月24日,财政委员会主席福尔蒂耶(Mona Fortier)致函罢工工人和加拿大人,公开信解释了政府和PSAC几乎同意了工会的所有570项要求,但双方在工资、禁止外包、远端工作等问题一直僵持不下。

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克罗斯(Philip Cross)说,“(政府)对开创一个先例很敏感,而且这个先例对私营部门的雇主来说将很难遵循。政府与加拿大中央银行签署了一项协定,将通货膨胀率维持在2%。如果他们开始发放远高于2%的工资,这将创造一个非常糟糕的先例,这将使央行的工作更加困难。”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合会(CFIB)主席凯利(Dan Kelly)说,公务员的工资由纳税人支付,而纳税人的收入往往比公务员的基本工资要少得多。他也担心公务员加薪会增加私企的负担。“大多数加拿大企业正面临着疫情后堆积如山的债务。他们平均约有10万加元的额外债务,”他说。

菲沙研究所提出,政府部门与私营部门的工资差距高达8.5%,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经济学教授安布勒(Steve Ambler)认为,政府没有理由在大流行期间再多聘用3.1万名公务员,政府应冻结招聘,并限制工资增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