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15万联邦公务员罢工 报税或受影响(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20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税
虽然部分加拿大税务局员工罢工,但2023年报税截止日期不会延长。(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20日讯】4月18日,超过15.5万名加拿大联邦公务员开始罢工,加拿大人可能会遇到报税、护照处理等基本服务的中断。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联邦政府称,只要罢工继续,护照申请和随后的新护照或续签护照的交付将只为经历人道主义或紧急情况的加拿大人以及居住在国外的加拿大人处理。

紧急情况指依靠旅行保障收入的人、因医疗原因不得不旅行的人,或者经历家庭疾病或死亡的人。

一年前取消与流行病相关的限制时,全国各地的护照处理办公室已经出现大量积压,旅行量开始回升。此后,政府雇用了1,000多名新人员来清理这些积压的工作。

罢工也发生在5月1日这个关键的报税截止日前。然而加拿大税务局(CRA)说,报税截止日不会延长,因为电子报税不会有任何延迟。预计CRA处理一些纸质所得税和福利申报表时会出现中断,并且CRA呼叫中心的等待时间会增加。

在工会和政府未能就新集体协议的谈判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后,以加拿大公共服务联盟为代表的超过100,000名联邦公务员,包括CRA的30,000多名工人,于周三罢工。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包括工资和远程工作。

截至周三,政府已向PSAC提议在三年内为各个谈判单位的所有155,000名工人加薪9%。工会要求在同一时期为其构成核心公共行政部门的120,000名员工加薪13.5%,并要求CRA员工在三年内加薪22.5%。

约47,000名PSAC成员会继续正常工作。然而,政府警告说,各个部门和机构中都会发生服务中断。

大约300个加拿大服务中心(Service Canada)将在罢工期间保持开放,但服务将仅限于需要老年保障、就业保险、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支付和社会保险号码发放援助的人。此外,加拿大人在通过电话寻求该中心服务时需更长等待时间。

加拿大移民部警告,移民申请的处理以及呼叫中心服务可能会延迟。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不到2成(约18%)的员工是罢工的PSAC成员,但政府预计贸易和边境服务不会受到任何干扰。然而工会表示,联邦港口工人将举行罢工,可能导致供应链中断。

周三,总理特鲁多拒绝回答有关政府是否正在考虑复工立法的问题。他敦促工会领导人将精力集中在谈判上,以解决争端。

“我知道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加拿大人将不会有极大的耐心,”他告诉记者。

纠察线上的联邦工人将领取罢工工资,意味着他们不会收到正常工资,但工会每天支付75加元,每周最多支付375加元。大多数罢工工人的年薪在50,000加元到75,000加元之间。CRA员工平均年薪约为68,000加元。

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呼吁特鲁多排除复工立法的可能,以示谈判的诚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