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将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公务员工资惹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23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熟  数字人民币开始
中国人在用人民币进行交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江苏常熟市自5月份起,将对在编公务员、事业及各级国资单位人员实行数字人民币发放工资全额,有评论指出,官方推行数字人民币的目的是随时可让一个人失去一切自由。该消息一出引发网民热议。

常熟5月起公务员工资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

澎湃新闻22日报导,常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常熟市财政局日前印发《关于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的通知》称,从5月开始对常熟市在编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人员、各级国资单位人员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

17日常熟市召开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专题推进会中提到,今年以来江苏省启动全域数字人民币试点。此外,3月6日,工商银行江都支行2日成功落地扬州首笔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

江苏扬州也开始试点推动。3月10日,中国央行扬州市中心支行与扬州市财政局联合推动财政预算单位试点数字人民币发放工资,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指令,向扬州文化艺术学校23名职员发放数字人民币工资。该艺校成为全市首个以数字人民币发放工资的财政预算单位。

数据人民币测试早已开始,据大陆媒体去年9月报导,自去年6月起常熟市累计试点发放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资公司工资补贴超过4900人次、涉金额逾254万元。实现中国首个公务员数字人民币全额工资代发应用场景。截至去年9月底,常熟民生消费基础场景也全面打通支付通道。

评论:使用数字人民币官方随时让人失去自由

对于中国将实行数字人民币的问题,经济学家司令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推出数字人民币以后,除了可以进一步防止官员将财产转移、达到反腐效果外,还可以把以往中国央行难以规管的投资散户和中小企业纳入监管范围。

司令说,“如果说中国的财力出现问题,或者是税收减少时,政府可以纳新的税收,叫数字人民币税,这只是一个立法的可能性,如果每一笔交易都要上交百分之十的税率,等同在每一笔交易当中割韭菜,变为政府进一步增加财力来源和手段时,对于中国政府的资源应付是极好的形势。”

时事评论员方原也表示,中国官方推行数字人民币的目的在于可控,当个人生活的相关讯息掌握在官方手中,官方随时都可以让每一个人失去所有的自由。

方原说,“数字化与个人讯息紧密相连,客观上个人的综合讯息都被绑定在一起,这是管理和控制个人行为非常有力度的措施,只要冻结你的账户,就可以令你的行为失去自由,经济失去自由,你的言行和各方面都可以被控制,这种可控性,也是发行数字人民币最大的想法。”

网民:脖子上的绞绳勒得越来越紧老百姓近乎断气

针对江苏常熟以数字人民币发放公务员工资全额,网民评论如潮,“这下好了,不用禁言封号了,多费劲,直接‘鉴于你的言论,人民币已经禁三天,请联系管理员’,情节严重直接咔嚓。”“感恩吧,意思就是本来可以明枪的,居然还给了个数字帐户看着。”

“要割基层共产党员的韭菜了”“挺好的,这样不容易有贪官了”“印钱更方便,一键完成,厉害厉害”“切断反抗者的财源更容易了”“检测到该人员微信发送过与政府观点不一致的言论,冻结没收一切电子资产”“我党开始捉襟见肘了啊!”

“一健清零,一健封死”“科技让共产党把所有人的财产掌握在手里。现在老百姓银行卡被控的死死的,不去抓骗子,却给老百姓添堵,名为你着想。”“有没有脖子上的绞绳勒得越来越紧的感觉?再加把劲,中国人差不多也要断气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