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真相社媒有望上市 估值或超10亿(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9-1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前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川普的媒体公司真相社媒(Truth Social)正在推动完成一项利润丰厚的上市交易,但同时它也面临着增长放缓和川普重返主流社媒的压力。

据《华尔街日报》9月10日报导,真相社媒的母公司正试图通过与一家收购公司合并上市。川普媒体首席执行官、前加州议员努内斯在股东投票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尽快完成交易。这可能会给川普媒体科技集团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估值,并带来数亿美元的意外之财。作为董事长,川普将拥有上市公司约一半的股份。

如果没有达成协议,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真相社媒未来可能更难筹资。

已同意收购Trump Media的数字世界公司(Digital World)已多次推迟上市最后期限,因为其面临联邦对内幕交易的调查。

本周,数字世界再次推迟期限,意味着还有一年时间它可以与真相社媒的母公司合并。

为完成交易,川普媒体需要披露近期业务业绩的财务报表,并需要说服对冲基金不要撤回承诺的投资。尽管没有对冲基金的资金,这笔交易仍可完成,但撤资将使川普媒体用于发展业务的现金大幅减少。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即使交易完成,川普媒体也面临不稳定的社交媒体格局。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已恢复了川普的帐户,这似乎大大降低了真相社媒的价值。

两年多来,川普于8月首次重返推特,分享了他在乔治亚州富尔顿县监狱投案的大头照,川普成功的利用这张如鹰一般愤怒的照片筹到了数万竞选资金。

川普在X(推特)上拥有约8700万粉丝,相比之下,他在真相社媒的600万粉丝只是个零头。

自2022年2月推出以来,真相社媒今年的下载量约200万次,相当于去年的一半,并且该网站的全球平均月访问量有所下降。

Digital World在监管文件中表示,川普的法律麻烦可能会损害他的声誉,分散他对业务的注意力,或迫使他辞去董事长职务。

川普媒体公司于2021年10月宣布上市计划后,受到前总统支持者的欢迎,这使得Digital World的股价从10美元飙升至175美元,意味着新公司的估值将达到数十亿美元。但该股迅速回落,但仍远高于10美元的起拍价,川普的公司因此获得对冲基金10亿美元的承诺。

其他受保守派欢迎的社媒如Parler和Gab在2020年大选前后,尤其在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后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在脸书和推特恢复川普帐号后,这些网络开始走下坡路。Parler被收购后今年稍早已经关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