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聯邦公務員罷工升級 各地服務中斷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28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28日訊】由加拿大公共服務聯盟(PSAC)代表的超過15.5萬名聯邦公務員罷工已超過一週,從報稅、護照處理、就業保險索賠到農業部門都受到影響。

罷工不斷升級

由於聯邦政府和PSAC未能達成協議,自4月19日以來,兩個PSAC團體在加拿大各地進行了罷工。

該工會拒絕了聯邦提出的未來三年加薪9%的提議,要求為12萬名成員三年內加薪13.5%,聯邦稅務局(CRA)的PSAC-稅務僱員工會以通脹為由尋求三年內加薪29.5%。

4月24日,PSAC罷工的第六天,PSAC全國主席愛沃德(Chris Aylward)警告,週末的談判進展甚微,工會將把其糾察線轉移到「戰略地點」,以便對政府造成更大干擾。當天,罷工工人還短暫封鎖了魁省蒙特利爾港、卑詩省溫哥華港以及紐省的聖約翰港。

25日,渥太華罷工工人暫時封鎖了進入總理辦公室大樓和財政委員會總部的通道,另一群人封鎖了渥太華和加蒂諾之間的一座橋,沿途有許多聯邦辦公大樓。

26日,罷工工人封鎖了進入金斯頓部隊基地的通道。據金斯頓部隊發言人拜特斯(John Byrtus)說,這影響了基地的日常運作。

總理特魯多26日告訴記者,很多加拿大人因罷工在未來幾天「可能更難獲得聯邦服務」,這「令人沮喪」,談判總有起伏,「但我們將繼續保持積極的和建設性的態度。」

27日,多倫多皮爾遜機場警告說,由於聯邦公務員在機場外進行抗議,進入機場的乘客可能會被延誤。

服務中斷

因罷工受影響的服務有護照申請、稅收、邊境服務,甚至農業服務等。全國338個加拿大服務中心包括呼叫中心,目前僅以較低的能力運作。護照服務僅限於為工作而旅行、在國外尋求醫療服務和出於人道主義的申請。

聯邦通常一天可處理2萬至2.5萬份護照申請,但在罷工的第一天只能處理500份緊急或必要的申請。

雖然超過3.9萬名CRA僱員加入了罷工,但CRA並不打算推遲納稅截止日期,並且建議加拿大人確保在最後期限前完成申報,並支付欠款。

罷工也影響了糧食檢查,這將潛在地損害加拿大農民的利潤和出口。

專家:納稅人難以負擔公務員漲薪

一些分析家認為,財政委員會和納稅人都無法承受太高的公共薪酬漲幅。

4月24日,財政委員會主席福爾蒂耶(Mona Fortier)致函罷工工人和加拿大人,公開信解釋了政府和PSAC幾乎同意了工會的所有570項要求,但雙方在工資、禁止外包、遠端工作等問題一直僵持不下。

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克羅斯(Philip Cross)說,「(政府)對開創一個先例很敏感,而且這個先例對私營部門的僱主來說將很難遵循。政府與加拿大中央銀行簽署了一項協定,將通貨膨脹率維持在2%。如果他們開始發放遠高於2%的工資,這將創造一個非常糟糕的先例,這將使央行的工作更加困難。」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合會(CFIB)主席凱利(Dan Kelly)說,公務員的工資由納稅人支付,而納稅人的收入往往比公務員的基本工資要少得多。他也擔心公務員加薪會增加私企的負擔。「大多數加拿大企業正面臨著疫情後堆積如山的債務。他們平均約有10萬加元的額外債務,」他說。

菲沙研究所提出,政府部門與私營部門的工資差距高達8.5%,魁北克大學蒙特利爾分校經濟學教授安布勒(Steve Ambler)認為,政府沒有理由在大流行期間再多聘用3.1萬名公務員,政府應凍結招聘,並限制工資增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