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R、CBC与推特的标签风波(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20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 年 12 月 9 日在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的加拿大广播公司(法语称为 Société Radio-Canada)所有法语广播和电视服务的广播总部和总控制。(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19年12月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的加拿大广播公司(法语称为 Société Radio-Canada)所有法语广播和电视服务的广播总部和总控制。(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0日讯】在被马斯克贴上“美国国家资助附属媒体”的推特标签后,NPR成为首家退出推特的媒体。加拿大媒体CBC/Radio-Canada在被贴上“政府资助的媒体”标签后也跟着退出了。

自马斯克(Elon Musk)于2022年10月27日接管推特以来,该社交媒体平台经历了从裁员到验证系统的改变。

马斯克承诺对该平台进行多项更改,包括删除不为订阅服务Twitter Blue付费的用户的蓝色验证复选标记。他还临时将推特的蓝鸟标志改为柴犬,象征他投资的Dogecoin加密货币。

本月稍早,《纽约时报》等媒体的蓝色复选标记被取消​​,上周,推特开始为某些新闻机构贴标签,作为出现在用户名下的标题。

上周二,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被贴上了“美国国家资助附属媒体”的标签,这家媒体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不能接受。NPR是第一个因此退出推特的的媒体。

加拿大媒体CBC/Radio-Canada在被贴上“政府资助的媒体”标签后也跟着退出了。在CBC宣布暂停使用推特后不久,马斯克将标签更改为“70%政府资助”,后来又将其修改为69%。

CBC的主编芬隆(Brodie Fenlon)写道,“虽然CBC/Radio-Canada是通过议会所有议员投票表决的议会拨款获得公共资助的,但政府没有参与我们的编辑内容或新闻。”

其他公共广播组织,包括美国的PBS、英国的BBC和澳大利亚的ABC也被同样贴上类似标签,他们要求推特做出改变。

官方媒体、政府资助媒体、公费媒体的推特标签是什么意思?

推特网站显示,政府资助的媒体被定义为“政府提供部分或全部资金的媒体,并且政府可能不同程度地参与编辑内容。”该网站表示,推特可能会使用维基百科等外部资源来确定何时应用标签。

国家附属媒体被定义为“国家通过财政资源、直接或间接的政治压力和/或对制作和发行的控制来控制编辑内容的渠道”。这些网点的杰出员工也可能被贴上标签。

在最初的标签更改为“政府资助”后,CBC/Radio-Canada暂停了CBC新闻帐户的Twitter活动。

“不仅CBC/Radio-Canada的编辑独立性受到加拿大广播法的保障,而且我们的新闻业也受到严格标准的约束,”CBC总编辑Brodie Fenlon写道。

CBC/Radio-Canada表示,它向Twitter提出了应该删除或更改标签的理由,就像BBC最近发生的那样。在此之前,暂停将继续有效。

保守党领袖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上周致信推特,要求将该标签应用于与CBC新闻相关的账户,但没有提及该广播公司的法语部门加拿大广播电台。Poilievre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他支持取消对CBC的资助,但他看到了其法语节目的价值。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一对记者说:“攻击这个加拿大机构,攻击对许多加拿大人来说如此重要的文化和本地内容,确实表明了博励治提出的价值观和方法。

根据遗产部长巴勃罗罗德里格斯办公室的说法,在涉及广播公司的公共资金时,国会议员只有权力就其收到的资金数额进行投票,但他们对其编辑决定没有任何控制权。

CBC的资金从何而来?

在2021-2022年,CBC/加拿大广播电台约三分之二(65.6%)的收入来自政府资助,总计11.3亿元。其余的6.514亿美元是自创收入,是公司资金的其他三个方面的组合——广告收入;订户费用;以及融资和其他收入。

CBC/Radio-Canada有四种直接资助来源:

政府资金:在2021-2022年11.3亿美元的运营资金中,收入中确认的资本资金为9630万美元,营运资金为400万美元。

广告收入:这包括来自电视频道、数字平台和全权委讬电视服务的广告。

订户费用:这包括CBC/Radio-Canada的全权委讬服务费用,例如CBC新闻网、CBC Gem和记录片频道。

融资和其他收入:这包括CBC/Radio-Canada从各种来源持续产生的收入,包括出租其房地产资产、销售内容、租赁传输站点空间以及为体育赛事提供广播服务。

NPR等公共广播公司如何回应

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周三宣布,在其帐户被错误地标记为“国家附属媒体”后,它将停止使用推特。NPR表示,推特“错误地暗示我们在编辑上并不独立。”

Twitter后来将标签更改为“政府资助的媒体”,但依赖政府提供一小部分资金的NPR保持其立场。

Twitter回应了早些时候关于为什么应用该标签以及是否会删除或更改它的评论请求,并通过自动生成的带有大便表情符号的电子邮件回应了所有媒体查询。

英国广播公司(BBC)最初被推特标记为“国家附属机构”(该术语通常用于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的政府运营的宣传机构)后,又被改为“政府资助”。周三,推特又做出了另一项改变称其为“公共资助”。

美国公共广播服务(PBS)周三表示,它已停止从其主要账户发布推文,并且没有恢复的计划。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正与推特就其“政府资助的媒体”标签进行谈判,ABC驳斥了任何政治影响的暗示,而是坚称它是“公共资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